【可圈可點】

  排隊秩序還算OK,我們這邊沒有推擠或是插隊很嚴重的情形,而且都有工作人員站在隊伍尾巴舉著指示牌,很貼心喔!

  開場的變形金剛秀,煙火特效,真的都很炫耶!到現在我還是回味無窮呀!尤以安可曲的環繞煙火,整個給100分,超級壯觀又超High的喔!還不時會放一些紙花或泡泡,很有味道,而且不只舞台,連舞台的對面-記分板,也都有特效上去(印象最深刻就是菊花台的菊花),感覺好用心喔!建議如果唱『七里香』或『迷迭香』,那來段散發香味的小巧思吧~一定很酷!

  服裝很華麗喔~每一場演唱會都有我很愛的服裝(這次是本草綱目的白色西裝)!而且連舞者的衣服也都不馬虎,夜曲的女舞者超辣的啦!還有舞台道具,印象最深刻是高跟鞋(據說有旋轉木馬?),因為它讓我想到Mr。J光復店收銀台上的燈,沒想到這也是一個小橋段,杰倫要從高跟鞋裡出來哩!

  一些串場真的很讚!最為人讚揚的就是《聽媽媽的話》中的發哥還有張學友的影片!真的是令人情緒高漲耶!發哥學嘻哈POSE,歌神來段清唱,現場歡聲雷動!這個巧妙的點子真的超讚的!給100分都嫌太少呢!還有一段《宇豪大妮求愛記》,拍的真的很好玩喔!而且還馬上帶出下一個主題『鬥琴』,這樣的串場銜接的很好,要是每一段的串場都是類似這樣的影片或紀錄片什麼的,一定更能吸引觀眾的注意!

  杰倫這次跳舞跳的很好耶!之前『爺爺泡的茶』舞都沒有跳好,害我想學都錯失機會!這次跳舞都有很認真的跳完耶~呵呵!好好看喔!而且秀了好多才藝,本來想說杰倫會很多樂器也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情,但是全部一起出籠給我們看,還真的有被『哇塞』到耶!而且都不馬虎~什麼古箏、爵士鼓樣樣都來!而且鋼琴、吉他也沒少過,還外加一段扯鈴秀哩~讚!

  然後我覺得安可用《霍元甲》《雙節棍》真的是很棒!因為全場一起『霍霍霍』、『哼哼哈兮』的感覺真的很讚!沒想到《雙節棍》可以一魚雙吃呀(又可以當開場又可以當安可)~呵呵!


【遺珠之憾】

  一到板橋體育場(第一次有演唱會離我家超近的),沒有期待中的驚喜!因為沒有寫著『2007周杰倫世界巡迴演唱會』之類的大看板(這樣我還可以拍個紀念照哩),不知道是不是場地限制的關係還是怎樣,我覺得如果有做到的話,一定可以大大增加演唱會的氣氛啦!不然只就體育場的大門當背景來拍照,還真的給他空虛一點哩(雖然後面是滿滿的長龍還挺有FU的)

  周邊隊伍排隊排的真的很長,我想應該是可以創下歷年來演唱會,買周邊商品排隊最長時間的紀錄!因為我竟然再這裡耗了五個小時(中間有半小時以上是停電)!偏偏我又不是排很後面,至少前500名內一定有,但是前進的速度比烏龜還要慢!不曉得是前面歌迷買的東西太多還是怎樣,真的是讓我傻眼至極!
  
  演唱會銜接不夠順暢,有的串場真的很冷,頓時就可以把歌迷火熱的情緒給澆息了!我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重複三次演奏白色風車的交響樂團,迷迭香的性感女舞者們。對我來說,我覺得舞群的介紹也過於冗長(每一個跳舞都跳超久的!),然後還有介紹蔡科俊等四人的影片,因為速度實在太快,看不太懂,所以最後也覺得這段很無趣!然後還有傳說中的《第一段安可曲》,我一直不覺得它是安可曲,所以我把他認為是特別設計的一段(或是出錯)。因為以往最後一首歌,杰倫都會介紹樂手還有感謝外婆媽媽,但他唱完淘汰的時候,這些謝詞都沒說耶~然後先是燈光一閃一閃,鼓手出來帶動(跟之前的無與倫比一樣),然後杰倫出現!這一段真的讓人有點茫然與不知所措,銜接的不是很完整。

  音響設備真的很糟糕!可能是因為『無與倫比』那場我在搖滾區,太有臨場感了!所以這次在看台,聲音常常忽大忽小,有時根本聽不懂杰倫再說什麼,而且還會聽不到杰倫唱歌的聲音(我還以為是杰倫忘詞或來不及勒!),而且不時有尖銳的雜音出現,這可是真的大傷啊!(還有大螢幕轉播稍微有小小凸鎚一下喔!)

  現場管制不夠嚴格,我看到好多閃光燈喔!據說也有人錄影耶~(啊不過我也偷拍了幾張照片啦...)好像還可以從看台跑到搖滾區,工作人員區也沒人看守,我想大概是工作人員也忙著看杰倫演唱會而忘了吧!呵呵!

  杰倫忘詞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比較喜歡他忘詞然後即興來幾段跟cd不一樣的,可是這次就比較少耶!只有《不能說的秘密》有改編一下下(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你們跟這場演唱會),還有麥芽糖接到『娃娃國,娃娃兵』。唱的好不好就還OK囉,因為我在看台區,說也不準,但杰倫唱起來就真的沒有像『無與倫比』一樣,有讓我如痴如醉感動到(因為我在搖滾區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