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可能有溝通障礙
不然怎麼人家都好像不太懂我講的話
還是我跳躍性思考太快
講東然後跳到西去了
(不過我有沒有跳躍思考還有待驗證 哈哈)

從以前就發現了
我越想把複雜的東西講的越簡單
我越故意不去用艱深的字彙或專有名詞
(因為我懂得也不多 哈)
對方反而更不容易懂

今天上完有趣的談判課以後
(這課真的超讚的啦!謝謝佳泰把名額讓給我啦!)
我發現我可能要學怎麼說話
能依照不同的對象講同一件事情
可以講的讓大家都懂
這就厲害了!
嗯!加油!

好吧!這只是個起頭!
重點是,我好失望喔~
對於我覺得不錯的公關公司,對方跟我接洽的人也很不錯
但是東西整個就是不行
我很想相信公關公司有很認真用心去準備跟設計
可是簡報內容就是看不出來
(一直都覺得是昨天晚上趕到早上才弄出來的)
我也想認同對方有努力去做
但真的如他們的Slogan所說的『只要你想的我們都作得到』有去努力
還是連試試看都沒試就急著說服我
當我心裡想著『好吧!再讓你們試試看』而讓步
是想著要好好把握還是麻煩解除而鬆懈
約定好的時間要交卻沒有也就算了
(想要請你們在約定好Demo的時間先給我看,就是想先把關呀~)
約定好的時間卻遲到也OK
應該帶的東西卻忘記也沒差
活動多很忙軋不過來
美術人員(搞藝術的)的有所堅持
雜七雜八屋哩哇啦的我都可以理解也可以體諒
但是也並不代表我容許可以這樣亂搞
我不想搬出『有錢就是老大』、『你不行我就換人』、『你不對我就大罵』的態度
畢竟那不是我的作風,也不想用這種態度
因為不管是不是很Match的廠商,都會有一段磨合期要熬

所以我才說我有溝通障礙
因為我不曉得我說的話對方到底有沒有聽懂
如果有聽懂那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
一切所想的跟我看到的都不一樣
真的是很挫折呀!
也許是兩家公司做事的Tempo不同
也許是我涉世未深(還不太了解公司文化)
不過,再我看來這家公關公司跟我對應的人真的不及格
雖然我覺得你真的也很好相處
但是交易畢竟還是交易
我不想也不願抹煞否定你的用心
但是東西就是不行
任何理由都快聽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