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想寫很久啦
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怎麼下筆才能展現出我的感動
加上昨天看完了最後一集
嗚~沒有了Rookies怎麼辦!
要等到秋天的SP還要好久喔....

先來說一下大綱好了
基本上,也是個熱血笨蛋的題材
就跟魯夫一樣是單細胞生物阿~
魯夫是為了夥伴,而Rookies中的熱血男兒就是『川藤幸一』則是為了【夢想】啦!
(哈~沒錯!MSN暱稱中的『川藤菌』就是他!)
他是一位高中現代國文老師,抱持著要幫學生完成夢想的理想而任教
第一集,在我眼中是個不做作又很單純的老師
(上班第一天還跟人家說是因為不會綁領帶而遲到,丟掉教務主任借的領帶才恍然大悟的拿回來)
然後大大的笑容外加酒窩馬上吸引了我
有沒有人可以笑的這麼燦爛、這麼可愛啊!
一看到,整顆心都可以放鬆了!
就覺得什麼事情交給他就可以了!


接著就是10位男主角!
沒錯!你沒看錯!因為這是講『熱血棒球』的故事!
10位不良少年,在川藤菌的感染下
慢慢找到目標,發現自己原來還有人認為自己是一回事
開始努力練習棒球,擺脫自暴自棄的生活
當然,前提是這些少男們真的都很單純
不然在現實環境中,怎麼可能有這樣的劇情出現!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
他們之間的互動、了解、互助
更可以深入牽扯到觀眾的心!
(我都為此掉了好多眼淚阿~~)

先來說說天才型的投手安仁屋
恩~市原隼人,因為沒看過漫畫
不過大家都說他演的很像!
的確是有把愛逞強、常常一肩扛下給演的很生動
可愛的是,英文單字老是拼不對
再來是捕手若菜
他是我最喜歡的可愛角色
彆扭起來真的很可愛耶
不過我真的很懷疑他跟檜山之間是不是斷背情
不然怎麼每次受難,都是檜山在旁支持著他啊!

接著是隊長御子柴
小出惠介真的很厲害,完全擺脫交響情人夢裡面爆炸頭帶點性向不明的角色
而最後一集的口白
真的是太令人噴淚了
哭戲演的好讚!!
接著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帥哥新莊慶(城田優)
嗯!立體的五官當火爆少年真的是太浪費了啦!
同樣也是跟安仁屋一樣
是個纖細又彆扭的少男
接著是我每次看他演戲都演不良少年(混黑社會的)的中太明慶
頭髮一定sedo很久吧!
沒想到身材挺好的(才19歲耶)
接下來還有四人
由左至右,由上而下
分別是岡田、湯州(一直喵)、平塚(Rookies的笑點)、今岡(笑起來都故意歪一邊耶)
好吧!我是忌妒岡田臉比較小所以不想寫他
 

雖然這部日劇
收視率不算亮眼
可是討論篇幅裡10篇有10篇都是大推這部戲!
不可否認地,Rookies音樂也配的很好
(現在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想到Rookies的場景阿!)
多半也有了加分的作用
在看了幾部結尾很糟糕的日劇後
不由得覺得這部日劇拍的真的很用心!
至少他的結局真的是有如預測般地感人到噴淚!
(所以才會抱著衛生紙在家裡看以免被側目)
然後!!佐藤隆太(川藤幸一)你演的太好啦!!
根本是川藤的化身!
怎麼可以像到100%哩!
講的每一句話,句句是格言啊!
希望這部戲就是你的代表作啦!

呼~我要來去借漫畫回來看!
喔喔~部落格的音樂就是Rookies的主題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