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的屈臣氏快倒吧 
西門町屈臣式廣場的屈臣氏不要去
這絕對不是繞口令
我是認真的
因為我星期六(12/20 大約12:30)碰到了一件令我很不高興的事情
我真的認為這家店的員工
全部都有必要『再教育』

因為星期六是會員點數六倍狂飆的好日子
剛好要去西門町看電影
吃完飯後就去西門町買補給品
路過百靈專區
想到蕾霖跟我說『電動牙刷刷得真的比較乾淨』
又看到上面掛著『第二件六折』
就開始慫恿羅小謙跟著我一起買
除了點數變六倍之外
這樣我也算是有賺到

但,人算不如天算
當我仔細檢核發票發現沒有打六折之後
請店員幫我查完以後
店員說『只有XX牙刷有第二件六折,其他沒有,不然你自己上去看』
      ↑↑↑↑(我忘記他說啥了!)

我不服氣,難道我眼睛脫窗的那麼嚴重嗎?
於是我上去找到了百靈的專區
拍下了『第二件六折』的照片(隨身帶相機的好處)
希望它倒的西門町屈臣氏 

我拿給店員看,事實擺在眼前(當時店員也在翻當期特價的DM)
先是跟我說『有時客人會自己亂掛』
我又帶著店員上去看我拿到牙刷的地方
她又改口跟我說『這是廠商自己掛的,你看我門這邊專區就沒有掛』
這時我心裡開始懷疑起來了

第一、廠商可以自行在專區上掛牌子?那這樣我要打幾折都由自己決定?屈臣氏管不著?
第二、若是廠商掛錯,屈臣氏可以把責任全推給廠商?顧客因此被誤導也都是廠商的錯?屈臣氏完全沒責任?
第三、屈臣氏進貨擺貨的流程根本有瑕疵,因為店員完全可以不用作『再確認』的動作,反正出錯也都是廠商的責任?


我不管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我心裡只有一句話『我聽你在flying the kites』
(請將英文翻成台語)
接著店員又繼續跟我說
『不然你可以換貨或退貨』
我心裡真的很不爽
烙下一句不是很狠的話
『竟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就退貨,謝謝!』
(請將謝謝兩字加重語氣!)
然後就頭也不回轉身下樓請收銀小姐幫我退貨

今天惹的我心情不爽(雖然我一直在克制自己的態度不要太咄咄逼人)
除了店員的態度跟語氣都不是很好之外
(如果是因為太忙而導致,我可以體諒,又不是沒在服務業待過)
重點是,我覺得這位跟我對應的店員
發生問題,只會一直推託給別人,
完全跟他們沒有關係,甚至以退換貨敷衍了事
這是一間有規模的連鎖企業應該有的態度嗎?
就連脾氣好的羅小謙也都覺得太誇張
直說我們可以當『澳洲來的客人』
直接全部退貨不買
反正又不是這家可以買東西

我記得大約一年前
我一樣到另外一家屈臣氏買東西
一樣掛錯標價
店員查明了以後
很客氣地跟我說『這是我們的疏失,所以還是依照標價上的價錢給你,請你原諒』
同樣地連鎖企業為什麼態度大不相同
還是一年前我運氣好遇上了客服經理?
所以處理的很漂亮也讓我留下了好印象?

出了店門我馬上打了客服專線
也翻了當期促銷的DM(確認真的沒有第二件六折)
很可惜地,客服只有星期一~五才有營業
所以呢!我決定星期一要一探究竟
去問客服人員你們進貨擺貨掛牌子真的是由廠商自己動手來嗎?
如果是的話,請各大廠商快去跟屈臣氏合作
因為你可以完全不必管屈臣氏有沒有賺到錢
你可以自由選擇你要下殺多少折
如果不是的話,我會要求這家店的店員要接受再教育
經濟不景氣,我也不希望你失去這份工作
如果好好接受訓練,想必也是可以幫助公司製造好印象,未來也許是可造之材
(不過客服人員到底知不知道流程也有待商榷)

不過我覺得我的建議應該會石沉大海
因為要是有企業認真聽顧客建議的話
消基會根本不需要存在了
所以哩,我只能很惡狠狠地在心裡想
『我真希望這家店快倒掉!』
不過應該不太可能啦
西門町是黃金地段哩!
但,屈臣氏那麼多家,大家還是不要去那家好了
那家店內控根本有問題!
小心哪天吃虧的變成你自己!
另外,情非得已真的要去的話,請記得帶相機!


後記:
12/22我已經在13:46打電話到客服(超難打)
先確認百靈電動牙刷是否有第二件六折的活動
(客服看不到商品資訊要先去詢問,但我客服不知DM商品活動有點扯...)
問完確認沒有第二件六折的活動之後
我再繼續說我在西門町屈臣式碰到整個事件的流程
一並說出我懷疑店員為了推卸責任而將錯誤推給廠商
所以我想知道那家店上架是否真的由廠商掛牌
客服小姐說他會打電話連絡店主管
然後再回覆給我
當然她是有問我知道員工的名字嗎?
我是不想指名道姓,所以我只說我記得她的樣子
只要根據當天消費的退貨發票紀錄&我說的時間
應該很容易問到是哪一位

接著在14:30就接到店主管的來電
店主管人很客氣
先是說明換檔時間真的很忙,廠商可能過於混亂,所以牌子也掛錯
對於這件事情深感抱歉
若我真得很喜歡這件商品
請我再去他們店裡,她會以第二件六折賣我
我直接回覆『我已經不需要了』
『不過我建議妳們有必要檢視上架流程,為什麼沒有再確認的動作』
『還有員工的教育訓練應該要多加強』
其中當然巴哩巴拉的有說到員工的態度之類等等的
店主管也不只一次跟我說對不起(店主管不愧是店主管哪
最後還說希望有機會可以繼續為我服務之類的話
但是,這家店我已經從我的簿子裡打叉叉了

這次值得稱許的是
打了080後,後續處理速度及回覆都很快
但我還是覺得
以後屈臣氏少去為妙
因為根本不只有這家店有這種『掛錯標價』的問題
幾乎每一家都曾發生
服務態度不佳更是家常便飯,這簡直是常態嘛~
(請上GOOGLE搜尋就可以看到一堆相關文章)
所以~下次大家真的要去買東西的話
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花錢又受氣
當下還是請店主管出來協商會比較好
而且一定要打客服,不然企業根本不知道顧客對它們的評價
還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坐著美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