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對比明顯呢 
今天的行程,本來計畫是在上環、中環、灣仔碼頭晃晃
最後在殺上山頂看出名的太平山夜景
但由於昨天老爸老媽都走得累
今個兒又要拖著行李走
(雖然行李簡便但還是不方便啊)
於是跟我弟討論之後
就決定放棄晚上的行程
改由下午搭船離港前往澳門
早上起來後跟早晨的好萊塢拍拍照後就離開了迪士尼
(註:迪士尼不附早餐喔)
先是搭了電車往上環的信德中心買TurboJet船票前往澳門
(從東涌直接搭到香港站就好,其實不必再轉荃灣線,我們因為這樣而多花了好多時間啊)
船票先是預買下午三點半的
一張港幣134,晚上六點後算是夜航,票價會到160以上喔
本來想要去吃蓮香樓的早茶
但由於已經花了很多時間接近中午
所以我們就先在信德中心隨便吃吃啦
結果我出門還是不忘吃咖哩豬排飯
我老弟還是念念不忘他的肯德基
肯德基還是台灣的好吃
然後雞米花叫做『巴辣雞粒』,真是笑死我了!53XD.gif

準備提早搭船離開囉
《香港至澳門的船票,出境很簡單》

澳門的新港澳碼頭到啦!這是我們搭的船~ 
《TurboJet,還算穩定(因為天氣不錯),不過引擎聲很大,聽不太清楚船上的廣播,缺點之一》

猜猜這是什麼 
《港版雞米花,超搞笑》

吃飽後,我們就搭上叮叮車(總算有搭到!)往中環出發
目標是蘭芳園的絲襪奶茶(老弟的私房推薦)
雖然坐過頭一站(這件事只有我知道53XD.gif
不過其實順著指示牌走
還是很容易可以到達蘭桂坊或是到半山的自動手扶梯
但缺點是,由於已經接近香港的午飯時間(1300才是吃飯的時間喔)
中環的人爆多
再加上我們有拖著行李
所以常常會跟人家卡來卡去
而且腳步也非常快
不能好好瀏覽真的是很可惜呢
所以建議中環這還是下午來比較好
半山的自動手扶梯很體貼
據說上午時手扶梯是往上,下午時手扶梯就成了往下
因此我們也來對了時間
往上省了不少力氣(真是我媽的一大福音)
路上途經某一座教堂
是我老弟提醒我才知道的
還有一個地方是八達通拍卡機,拍一下就可以現賺2元喔
然後到了蘭芳園
由於我們剛吃飽,所以都只打算買絲襪奶茶喝
結果才剛進去坐下就被趕出來了53XD.gif
因為午餐時間,未滿最低消費者不予入坐啦
由於我老爸一心想快速地前往澳門
所以一直催促著我早點搭船離開
因此外帶了絲襪奶茶(本人覺得SOSO)
我們就繼續往上環信德中心走啦
然後在信德中心坐了會兒就提早搭船離開香港
沒想到香港行就這麼簡單結束了
心裏充滿無限的遺憾啊~88遠目.gif

有名的叮叮車
《香港有名的叮叮車,一趟只要2元喔,後門上前門下》

中環到半山的自動手扶梯
《中環到半山的手扶梯,這裡附近的店都很有歐洲風味》

很有FU呢
《據說是有名的教堂,很多遊客駐足拍照,我還是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53XD.gif

找了一會兒的蘭芳園
《傳說中的蘭芳園,有名的店依舊是小小舊舊的啊》

外帶絲襪奶茶,本人覺得SOSO阿
外帶絲襪奶茶,本人覺得SOSO阿 
《這一杯竟然要我港幣15元,裡面冰塊還一堆,C/P值很低...》

到澳門的船程只要一小時
出碼頭的大門後,就可以看到一堆飯店的免費接駁車
小插曲是由於我們一出大門後並沒看到威尼斯人接駁車的牌子
就很自作主張的往一堆接駁車停泊的地方找
雖然腦袋有記著『威尼斯人接駁車好像在另一頭』
不過我並沒有很尊重我的直覺
結果還是又多走了一段然後回頭走回大門
才看到威尼斯人的接待人員
大概剛剛也是指引客人前往接駁車的地方
所以我們才沒看到吧
其實在香港講中文也通
結果威尼斯人的接待人員是外國人
一瞬間我的English Mode還沒反應過來
不過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到達了接駁車的地方
準備前往氹(ㄍㄢ)仔島的威尼斯人囉
(澳門的新港澳碼頭在澳門本島,所以要過跨海大橋才可以到氹仔島喔)

到碼頭就可以搭飯店的接駁車前往
《威尼斯人的接駁車,若要去澳門本島玩,可以善加利用各飯店的免費接駁巴士喔》

從澳門本島到乙水仔要過大橋喔
《這跨海大橋很猛》

喔~先說一下,氹仔島一路上的紅綠燈超少!!
車子一直順著路走沒有停(當然也因此而圓環很多)
很難想像車子的秩序超好的
另外路上不知為啥擺了12生肖的雕像
不是很葡國文化嗎?這點倒是讓我匪夷所思啊!
接駁車下車的地方是西大堂(往機場接駁車會是在酒店大堂,也就是正門)
我們快速check in後就前往房間稍作休息
因為我指定要非吸煙的房間
所以我們只好各住14與15樓同房號
很可惜這次沒有在隔壁啦
(下次跟旅行社的人講時,要記得加註說明要非吸煙房)

我們這次住的是皇家套房
是威尼斯人的第三等級(第三等級就已經很屌了耶!)
房間大小的可以跟東京港麗比
重點是,他竟然有小客廳喔
浴室雖然小輸東京港麗,不過有小梳妝台也算不錯
但奇妙的是,我不懂他的鏡子為啥都有讓人臉變形的效果
(很像中國古時候的銅鏡一樣)
床是一大床,若要兩張床就要加價啦
正對面的是液晶電視
衣櫥也是應有盡有,內嵌頗省空間
然後有個小樓梯可達客廳區
不是很喜歡客廳區的電視超小台的
但他的沙發很舒服
很適合我這個懶骨頭
14樓的景觀也是不錯
可以看到高爾夫球場(5樓)

一大床,舒服
《一大床的皇家套房,枕頭超多的剛好拿來跨腳》

客廳全景
《小客廳全景,燈光有些暗了》

書桌很豪華耶 
《有線無線網路應有盡有,還有傳真機哩!》

稍作休息後,我們要搭接駁車前往漁人碼頭區晃晃
由於威尼斯人與金沙是同一個集團
所以這裡有金沙的接駁車可以前往
而漁人碼頭就在金沙的附近(這樣就省下巴士的費用啦)
前往漁人碼頭,是因為對它的火山還滿有興趣的
我的印象還是停在淡水的漁人碼頭
一到漁人碼頭,人稀少的跟黃昏的淡水非常不一樣
(可能是這裡的店家大約都6點關門)
而且建築風格也大相逕庭
這裡根本是國外麻
還瞄到有錢櫃KTV喔53XD.gif
還有古羅馬表演區,一堆異國餐廳
完全顛覆了我對碼頭的印象
(老是以為碼頭都是髒髒的,很多海產可以吃)
走到了火山區由於天色已晚
還發現有遊樂的地方
這裡應該很多小孩想來玩吧
不過港邊的風很大真的很凍
於是我們晃了一圈後又搭上金沙的威尼斯人接駁車回飯店囉

漁人碼頭掰掰        很歐洲風的碼頭耶
《澳門漁人碼頭很有異國風味,而且很乾淨》   《很歐式的建築,顛覆了對港口的印象》

顛覆碼頭的形象 
《很像在國外逛街,不過人很少》

霓虹招牌真符合澳門娛樂場的風格,不過你是KTV勒...
《竟然有錢櫃耶》
 
古羅馬表演場,有時會有活動辦在這
《古羅馬表演區》

火山,1800就關了 
《火山體驗區,當然要門票啦》

威尼斯人度假村一定要去它的大運河逛逛
由於我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啦
所以決定先去填飽自己的肚子後再逛
先是看了美食指南後
看到大戶屋很開心(傳說中的日本料理便宜又好吃)
結果竟然發現四人行的鐵板燒套餐竟然要999澳門幣
(搶錢也不是這樣的吧,衣蝶那可是便宜又好吃的耶!)
於是我們只好回到像是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區
唉,在台灣的美食街區還算小貴
沒想到在這裡算是威尼斯人最便宜划算的餐點了
同樣的麥當勞,還是比外頭的價錢貴了一些(嗚~我的錢~)
不過東西也算不錯吃啦,填飽肚子後就回房間休息一下
之後我跟我弟再去大運河購物區逛逛
然後再殺去賭場玩吃角子機啦

大運河區有三條人造運河(馬可波羅、大運河、聖路卡)
都有貢拉多船人可以載著你在運河上享受四周風光
貢拉多船人心血來潮還會唱歌喔
天花板是人造天空,沒有夜晚
所有建築物都很歐式,當然不乏教堂以及人像
威尼斯嘛~所以紀念品店以面具為主(當然是貴俗俗)
其他的名牌精品店我就不說啦
不過很大很容易迷路,請隨身攜帶飯店地圖

賭場有四個大廳(鳳凰、金麟、帝王、赤龍)
我弟跟我說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沒有拍到照片給大家看
不過裡面的很大(四個打通)出入口都有保全看著
但沒有到達人滿為患的地步
因為我跟我弟都是第一次玩
所以我們去換錢的地方問了很久該怎麼把錢給角子機
後來發現只要塞入20元以上的鈔票即可
不玩了就可以拿角子機吐出的現金券去兌幣機換錢
我弟初玩角子機就空手而回
我因為不太懂,隨便亂按
第一次竟然贏了50元(好運耶~)
而我爸因為這裡沒有麻將可玩
所以跟我媽不到10分鐘就又跑回房間去休息了
看來我爸對澳門賭場很失望啊~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在這之前我跟我弟先跑去『濠會』辦了會員(免費入會)
據說這張會員卡在大運河區的商店會有些許折扣
而且還可以去換免費船票到香港喔!(會依時間改變而有所現制,請先打聽好)
當然在賭場玩可以累積點數
到底點數要幹什麼我也不知道
不過想到以後如果再來可以換船票
也算是不錯的附加價值啦

這裡是美食街,跟台灣一樣的啦
《大運河的琳瑯美食廣場,果然人氣高》

運河區   剛好有停泊的船呢
《貢拉多人會唱歌喔》        《很有FU的大運河區》

招牌物

《飯店大堂的招牌物》

最後由於賭場的菸味瀰漫讓我昏昏欲睡
然後我弟也輸光了他的Budget
就回房間準備休息繼續明天早上的澳門行啦
唉,說到菸味我不得不抱怨一下
香港人可是大剌剌的在路上邊走邊吸菸耶
台灣人在菸害防治法上路後
大家至少都會躲在騎樓或其他地方吸煙
已經很少看到邊走邊抽菸的了
我有時走在這種人後面很想踢他一腳
台灣這點比香港好多了
而且別說香港討厭大陸人沒禮貌
搭地鐵時一堆香港人也很不懂上下車秩序
真不知道地上那些標誌是用來幹什麼的
(台灣一些人也是,所以某天上班我要下車時把一個擋在門口的男士給撞了出來!53XD.gif


其他照片(包含威尼斯人渡假村照)請見:http://pcdou.pixnet.net/album/set/1427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