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去年賞櫻行後,今年我又去JP東京啦!
不過這次去不是賞櫻
純粹是為了要履行自己的諾言!(三週年~日本我帶你去就可以了!)
加上機票便宜(ANA全日空,童叟57專案,東京來回機票只要5700元)
航班不錯(NH1083、NH1084)
剛好公司又發旅遊券
剛好羅山姆同學又有假
所以哩~我們就又出發去東京啦!
這次呢!一定要把去年的遺憾給補回來!


這次挑了NH1084的早班飛機
因為已經在網路上Check in劃位OK啦!
所以我們先吃了早餐後,大約8點才去Check in
網路Check in非常方便,不用跟一堆經濟艙的人排隊喔!
因為通常都可以排專用櫃檯或是頭等艙或商務艙的位置
建議大家多多使用e-Check in!(記得國泰也有)
而我為了累積哩程,所以也去辦了ANA的AMC會員卡
它的好用又是另一件值得推薦的事啦!(晚點補充)
ANA

這次出關特別快速,10分鐘不到我們就按完指紋拍完照去領行李了
(上次櫻花季花了一小時多啊!)
由於日幣高漲,雖然我在出發前換到當時最低的匯率(0.35956)
但是還是要省錢,所以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方法
我們選擇最便宜的『京成電鐵』(因為去年就是選擇N'ex+Suica方案,所以我已經有Suica卡囉!)
(其他還有N'EX+Suica方案、Skyliner方案、利木津巴士,請見這篇
只要¥1,160就可以直達東京喔!
剛買的時候,看到售票機就很興奮跑去嘗試
不過在那兒又花了10多分鐘沒辦法搞定我要的¥1,160車票
只好跑去櫃檯,講著不純正的Ikebukuro跟櫃檯伯伯買(果然他聽不懂
最後就比著『池袋』給他看,他跟我們確認是不是在『日暮里』轉車後
就拿到兩張車票,準備往一號月台出發囉!
直接買好到池袋的車票好處是
可以不必在日暮里出札口時排隊再請站務人員幫忙用精算機買票
所以可以減少非常多時間喔!
建議有搭京成線,但非到上野站的人,最好先買好囉!
京成票

日本的電車很溫暖,坐墊下面都有暖氣,整個很舒服
但因為坐了1小時多,屁股都熱了起來,而且快變成很燙的那種53XD.gif
不過一到站一走出電車又馬上冷了起來
在車上發現日本人只要一上車就馬上拿手機起來玩,他們的Mail果然發達
途中也是碰到台灣同鄉的也是要去池袋(不過他是買¥1,000的票)
到了日暮里,轉車變得很方便,因為只要出札口換個月台就到JR月台
完全不必出站,又有手扶梯
只是山手線要碰運氣,不要碰到上下班的尖峰時刻就不會覺得擁擠啦!
然後我們就火速前往Super Hotel City池袋北口Check in囉!
京城電鐵 

出池袋車站,因為兩個人都拿著大行李
所以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好走的路線(不外乎有手扶梯或電梯的)
原本都要直接從北口出來到SH,這次為了行李特地走了西口
(因為可以搭東武百貨的手扶梯)
而北口出來的文化通人行道比較小
所以我們選擇比較大條的路,繞了遠路往SH去
上次來時也是走同樣的一條,所以比較熟悉
但是羅小謙非常的忐忑不安
他總覺得我好像很不熟似的一直回頭看他
深怕我把他帶迷路了然後就要夜宿日本街頭了!
殊不知我可是怕他跟丟了才拼命回頭啊!
我可是很有自信的把他帶到SH哩!
(羅小謙一直認為我很笨,一直以為我是路癡!其實我方向感可是很好的勒!114驕傲
這次又入住SH的原因,除了上次的好經驗之外
重點是他便宜(2人一晚¥7,770)又有早餐,而且又乾淨(※看相簿請點我
有點小不同的是,這次進去,女性住客每天可以自己選擇五樣免費的備品(如卸妝乳、面膜等等)
但是令我一直讚不絕口的免費國際電話已經被拿掉了
電腦區的每一台電腦也都加裝了印表機,不用像我上次一樣辛苦地找驅動程式裝到NB裡列印了!
之後我們放好了行李,就趕緊往淺草出發啦!

因為上網前有先到http://www.ekikara.jp/top.htm做功課
所以已經先把【最便宜】的路線方案給擬了出來
(順便也可以草擬自己的交通花費,是不是適合買一日券)
由於這次的行程都是JR、東京Metro、都營地下鐵混合,所以我們沒買一日券
而是選擇用SUICA加值,省去每次都要去買車票、零錢的困擾
(Suica加值也很簡單,到自動販賣機把卡插進去,
選擇加值多少錢後,把紙鈔放進去,列印收據,成功!)
從池袋去淺草,出JR上野站後,要過馬路到京城上野站轉東京銀座線
就在出銀座淺草站時,發現地下道很淺草壓!
這時候日本的感覺才濃濃地上了心頭!
出了地下道往淺草寺走會碰到人力拉車!
但小雨已經下了起來所以變得好冷
我跟羅小謙於是沒有搭理人力拉車的呼喚就快速通過直奔雷門了!
(後悔沒有跟人力拉車拍拍照啦!)
會來淺草寺,是因為來東京你沒來拍雷門大紅燈籠你就遜掉了!
結果因為天候不佳加上已近傍晚
我們拍到沒有人的淺草雷門喔~
雖然淺草寺打烊了,仲間世通也沒啥遊客
但是能拍到沒有人的雷門還真是幸運(可彌補下雨的遺憾)
看看晚上的淺草寺也挺有一番風味的
還有逛逛一點也不擠的仲間世通
(在這兒買了我的藍色小雨傘,超喜歡)
天氣好冷也買了據說一定要吃的炸饅頭(天冷吃熱熱的食物真幸福啊!)
就結束了今天第一個景點囉!
淺草 

接下來就要往秋葉原出發
本來是要去找盒玩轉蛋店逛逛的啦
可是因為下雨天,逛的興致不是很高
又一直找不到想要進去的店
加上出發前沒有仔細搜尋有啥限定版的海賊王
(功課沒做好,不過也沒啥興致買53XD.gif
於是就在秋葉原車站附近亂晃
偶爾有家轉蛋盒玩店就進去晃
發現還真的都是男生勒!突然覺得只有我一個女生還滿突兀的!哈!
然後我心裡一直期待的是『秋葉原的女僕』!
我說下雨天真的很掃興
因為女僕全部給我穿大衣
(不得不敬佩他們下雨天又很冷還出來發傳單勒)
我又不敢大剌剌的拍照,結果拍到一張不是很女僕的模糊照51人家不依啦
於是我們就打算回上野去吃一蘭了!

At this moment....
謙:『我在秋葉原只有拍一張照片耶~』
如:「我本來是想帶你來看女僕的啊!」
謙:『下雨天包的緊緊的沒啥可看性啊!要夏天來才有得看!』
如:「.........,唉~男人~ ╮(-_-)╭ 」
不好意思啦~羅小謙!帶你來秋葉原卻只拍到一張車站站名照囉!
※後記:後來羅小謙又說:『台灣的檳榔西施比較敬業!天氣冷還是很暴露!』 如:94烏鴉飛過
秋葉原 

回到JR上野站,剛好也接近晚餐時間啦!
所以我要帶羅小謙去吃我一直掛再嘴邊的『一蘭拉麵』
(謙:『你講到我都會背了!』)
這次一樣挑上野站山下口的24小時的一蘭拉麵!
因為來過所以整個點餐流程非常熟練
不像去年第一次來時還什麼都不太趕嘗試
只要跟服務生比2人,然後要Chinese的問卷
雖然客滿但根本沒排隊就馬上被帶到兩人位置啦!
它的問卷是詢問你的拉麵要怎麼製作
包含湯的濃淡,麵的軟硬度,特製醬料要不要加,蔥末要大還是小等等的
你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感覺圈選,他們就會依此幫你製作(價錢都一樣)
我一邊跟羅小謙講解一邊圈選完畢
因為日本拉麵的麵硬度都稍硬,所以特地要求軟一點的麵
填好以後按桌上的小紅鈕
就會有服務人員將你的問卷收走
然後關上小窗子等待麵的來臨囉!
印象中我挑了基本味道、清淡、沒有大蒜、蔥末小、不加辣、麵稍軟,因為不愛吃叉燒所以也沒加叉燒
結果吃起來超讚的啦!果然我適合吃軟一點的麵!哈哈!
羅小謙說麵有點少,所以男生可以再加點『替玉』(加麵的意思)
我是覺得份量剛剛好,而且湯頭超好喝的啦!
倒是很想加湯就是了!哈哈!(畢竟外頭真的好冷啊!)
一蘭拉麵 

吃飽喝足後,就前往阿美橫町先敗藥妝啦!
事前已經找過資料,知道藥妝要來上野買最便宜!
除了幫同事買的、老媽買的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要買『休足時間』啦!
已經是晚上快接近八點的時間
下雨的關係加上也接近打烊
阿美橫町的遊客超級稀少
但好加在OS藥妝還沒打烊
先看好OS的價錢後再往下走看其他藥妝店的價錢
最後還是在OS買了部份的藥妝
買了治感冒很有用的蕾霖指定感冒藥,單盒(44包)¥1,250
我老媽指定的眼藥水(從去年就一直想買),單盒¥390
(結果吉祥寺的OS藥妝更便宜,1盒只要¥290)
自由行必買的『休足時間』,1盒18片,¥575
超推休足時間,因為自由行一定會走路走很累
晚上只要將貼布貼在小腿跟腳底(黏性夠好,貼著睡覺也不會剝落)
隔天起床小腿跟腳底都不會痛喔!
讓你繼續有力走完行程!
跟我第一次去日本自助走路走到死的感覺完全不同!
早知有此好物,我媽可能就不會因此覺得走路走到腳很痛了!呵呵!
阿美橫町藥妝  

回池袋後,出了站才發現
原來以為的小雨,已經變成雪了!
第一次在東京碰到下雪耶!
雖然雪不大,滴到手上也不是結晶
但還是覺得很興奮,可以有碰到下雪的機會,還是跟羅小謙一起碰到呢!
然後就繞了路要來去找SH附近的Lawson
因為在出發前一天就已經先在Lawson預定好了『三鷹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的入門票
(【Loppi預約教學】/【預約網址】/【店頭直接購入官網教學】)
所以要去Lawson繳錢拿票,結果好像走到了風化區!53XD.gif
因為附近全部都是Motel,外面只有電話,而且非常安靜沒啥人,只有浪漫的霓虹燈
雖然耳聞池袋是風化區,但因為每天從車站走到SH的路十分明亮人又多
所以一直沒啥感覺,如今可是開了眼界勒!
接著一個轉彎,就看到藍色的Lawson囉!
就跑到Loppi前面要來領票了!
其實操作很簡單,只要輸入預約編號跟電話號碼還有姓名(日文)就可領取(有點類似ibon)
但是我只把我的名字抄了片假名
平假名怎麼打也打不出來(不會打的成分佔的比較多
在努力奮戰10幾分鐘後
(一開始以為電話號碼是我的手機號碼,輸入了N次都不對,
結果羅小謙發現我把SH電話寫在紙上,才知道SH的電話才是正確的
我想這時候,羅小謙一定很想大捏我!哈哈!大捏

決定拿著紙去找櫃檯小姐幫我輸入平假名
雖然以前耳聞日本人聽到人家講英文都會逃走
可是這位年輕的小姐完全不會,很熱心地幫忙我
我一直用英文跟她講外加比手畫腳
她確認我是不是要去吉卜力,還一度要請我直接用機器買票
我比著預約番號給他看,強調『名字』
然後就跟著我到機器上,幫我輸入平假名啦!
最後總算順利印出繳費單!
拿到櫃檯給小姐後,她會幫你列印入場券的兌換票
然後請你在收據上簽名,因為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細心地還幫我簽了!
我本來一開始以為自己還再簽一次,
正要拿筆再簽名時,她就一直道歉跟我說已經幫我簽好了,『Di Ju Bu?』
哈哈~當然是Di Ju Bu囉!我才要阿里阿豆勒!
然後還跟我們閒聊了一下,問我們是不是Chinese?
這時當然要說是Taiwan啊!日本人對大陸人的印象不是很好哩!XD
Lawson服務不錯,還會拿袋子幫你把票給放好喔!還貼心地附上地圖!
建議大家可以來Lawson買,吉卜力博物館票要¥1,000
跟台灣的東南旅行社買要NT400
怎麼算當然是日幣買比較划算囉!
而且又可享受自己購票的樂趣呢!
三鷹之森票 

最後我們就在『雪』中漫步回SH
一回到飯店就先紀錄今天的開支花費算錢
然後羅小謙就累得躺在床上了!
第一天的我精神還很好可以看日劇呢,哈哈~

◎點我看更多照片【20090303-JP東京春遊】


【200903,JP東京春遊遊記】
◎20090304-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明治神宮、表參道、竹下通、六本木之丘
◎20090305-東京迪士尼樂園
◎20090306-下大雨的橫濱、無敵家拉麵
◎20090307-汐留、台場
◎20090308-銀座、築地


※註:如何知道自己日文的平假名(Hiragana,ひらがね)
平假名就像是中文的注音符號,看著文字就知道你的名字怎麼唸
想要知道,只要有裝日文輸入法,並且知道自己名字的羅馬拼音即可
用在日本訂房網站很好用喔!
於是『陳怡如』=『Chen Yi Ju』
用日文輸入法打入羅馬拼音後
●按F6就變成全角平假名, ちぇん。い。じゅ
●按F7就變成全角片假名,チェン。イ。ジュ
●按F8就變成半角片假名,チェン。イ。ジュ

再來一個『羅志謙』=『Lo Chih Chien』
●按F6就變成全角平假名, ぉ。ち。ちえん
●按F7就變成全角片假名,ォ。チ。チエン
●按F8就變成半角片假名,ォ。チ。チエ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