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之丘 

今天一早起來天氣還不錯
雖然還是陰陰的,但沒下雨就是萬幸囉!
由於今天預定要在10點前抵達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加上要走『風之散步道』
所以吃完SH的早餐後,我們於7點30分後出門啦!

順便說一下SH的早餐~
早餐是在二樓吃的,時間是7點~8點30分
每天都有多種樣式的麵包及土司
還有沙拉、牛奶、免費的販賣機飲料
我都挑小小的瑞士捲、可頌、還有看起來像是巧克力的麵包吃
有時會夾一兩片葡萄土司拿去烤,再抹上果醬
因為販賣機的熱可可實在太燙了
所以再去倒一杯冰牛奶,把它混在一起喝
有時後半小時,就可以吃很飽壓!
對想省錢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划算喔!
SH早餐

從池袋到三鷹,要先到新宿轉中央線前往,這車程大概有一小時
走出三鷹站順著指標走就可前往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反正票上面也有地圖啦!不怕迷路囉!)
先映入眼簾的是傳說中的美術館接駁車(單程¥200,來回¥300)
據說會有龍貓公車,我是沒有看到,
但我一直懷疑是誤傳,其實龍貓公車只有在美術館裡有!哈!
不過我一直很想走走看『風之散步道』
所以就打算順著指標前往,不搭理接駁車囉!
三鷹車站 

『風之散步道』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大約要走15~20分鐘,1公里距離才可到美術館)
如果這時候有一些些陽光灑落會更棒
整條步道是沿著玉川上水延伸,兩旁都是像透天般的住家(我覺得是高級住宅區啦!)
路上幾乎看不到任何一件垃圾,乾淨地讓我跟羅小謙都覺得台灣真的要改進!
(在路上就談起如何讓台灣街道乾淨的話題來了!還真是一點都不浪漫啊~46哭
還發現這個區域都是將自家垃圾放在門口某個地方
然後定時會有垃圾車來收
就看著兩個年輕人在垃圾車後面跑
看到門口有垃圾就馬上抓走往垃圾車送
我跟羅小謙懷疑他們兩個人在練體力或是打賭誰跑的快 哈哈
不然有垃圾車幹麻不坐上去啊?
路上會有指標告訴你離博物館還有多少公尺
有時還會有龍貓跟機器人的宣傳海報
當然如果這時兩旁開滿著櫻花那就更棒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櫻花)
大約走了20分鐘後,美術館的入口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囉!
可愛又溫馨,以黃色為基底的建築馬上吸引一堆人拍照
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龍貓收票員啦!
我本來以為真的有人扮成龍貓來收票
但它只是展示的啦!超可愛!下面還有好多小黑炭探頭探腦的勒!
然後我們就順著路走到了美術館一樓
這裡才是將入場券換成票的地方喔!
每個人進去都會換到用底片做成的票(超有紀念價值)
到時候要用這張票才可以進去看小劇場喔!
吉卜力美術館門口 

由於美術館裡不能拍照,我就大概略說一下啦!
整個美術館是三層樓高(含地下一樓)
一進去會先往B1走,B1的右邊是『動起來的房間』
展示了一堆作品,包含龍貓、魔女宅急便等等,把主角們做成模型
然後快速轉動,利用視覺殘留的效果,讓這些小模型們看起來好像會動似的
最喜歡的就是龍貓裡的兔子,因為其實只有對角兩隻小模型
但是一旦轉動後就覺得他們會跑還會跟主角跳繩哩!
還有利用前後順序的圖片,造成有立體遠近效果的立體箱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片樹林裡的龍貓背影
其實它是用多張樹林的圖片前後擺著
看起來龍貓就像是藏在樹林深處一樣
然後小女孩在看著遠方的龍貓
不由得有股淡淡的哀愁襲上心頭啊
還有看到放動畫的機器,小朋友一直圍在那哩,講著『斯勾一』~
這麼大的機器重複放這動畫影片,還真的是很厲害呢!
三層樓的美術館 天花板有特別的東西
《圖出自官網:挑高三層的美術館,天花板有驚喜喔!(不過我沒看到)

接著走出來後B1的左手邊就是『土星放映室』
就是這裡可以看小小動畫片啦
每次放映的片子都會不同,可以先上官網查詢一下
場次有15、35、55分,據說55分是有字幕的
不過我們這次去看是沒有字幕,但還是可以稍稍看得懂啦!
土星放映室 《圖出自官網:土星放映室》

一樓則是『手稿、動畫製作原理、工作室』的展示囉!
想看宮崎駿的手稿就來這對啦!
不過我倒是對上色很有興趣!
覺得那些上色的人還真是不簡單勒
每張畫的顏色代碼不盡相同(還有陰影層次!)
有的要塗正面,有的要塗背面
桌上還放了一堆的書來參考!真的是太酷了~
還有一個大機器可以讓你玩
裡面有兩張圖,是一隻坐著熱汽球的豬,還有藍藍的天空
只要自己動動搖桿往左往右往上往下
就可以看見搭熱汽球的豬往左往右飛遠飛近的喔!還滿好玩的啦~
而一樓的另一頭是『特別的展示室』(我不知道名字,也完全不知道在展示什麼)
我們這次看的展覽是一堆油畫,中古世紀的FU,透露著一些灰暗血腥的訊息
還有一些擬真的建築模型,國外的FU,我對模型還挺有興趣的
一個轉角,暗暗的躺著一個木乃伊的棺木,一層一層的打開
旁邊站著一個工作人員拿著手電筒
在我們前面的日本人靠近了過去
工作人員先請他們伸手進去摸摸看裡面有什麼
(要是我早就被嚇死了啊!25糟
之後再用手電筒照進棺木裡
我趁這時再跑過去看
原來是類似木頭神像的東西啊!
再一個轉角,來到了神似廢棄神殿的場景
(當然石頭等都是塑膠做的囉)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口井躺在黑暗中
大家都拼命地往裡頭探
我本來很怕,但想到這裡可是宮崎駿美術館耶!
到處充斥著夢幻可愛的感覺
所以井底應該不會出現張牙舞爪齜牙裂嘴的人頭對著我吧!
於是乎跟著羅小謙我也探了頭去看
還好,只是水中有月亮的倒影
但是沒有水卻還有水滴的影像與聲音,倒是挺有趣的!
宮崎駿工作室《圖片出自官網:宮崎駿的工作場景》

接著往二樓就是『龍貓公車』啦!(只限小孩子進入玩耍)
我也想跟小黑炭一起玩啦!06不依
然後另一頭就是圖書館以及紀念品的『販賣處』囉!
如你所想,東西就是那麼的貴!哈哈!
另外由於美術館是挑高三層
內部除了電梯之外,還有一個迴旋梯可從B1爬到二樓
只不過這個迴旋梯的寬度大概只有一人可通過
所以我覺得這根本是設計給小孩子
我看到小孩子手腳並用的爬樓梯很好玩
有空還是可以去走走啦
二樓間也有天空之橋連結左右兩邊
這個橋印象中也小了一點
走起來還會有點怕怕的勒!
 龍貓公車 圖書館
《圖片出自官網:我也想玩龍貓公車!還有圖書館》

從龍貓公車的出口走出來
就會看到大鳥籠的迴旋梯
沿著往上就會到達頂樓的花園~
但是這裡一點都不像花園(因為沒有花)
反而荒蕪,任其蔓延滋長,倒是很有原野自然的味道
不過也只有這種FU才適合『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啊!
是的~熱門景點又到啦!
跟機器人拍照可是要排隊的喔!
天空之城機器人

而美術館一樓的外頭就是『草帽咖啡廳』(害我一直想到魯夫)
是休憩的好地方(也是小學生午餐的好地方)
據說咖啡廳外的洗手檯的頭是小貓咪
啊~我沒去洗手所以沒拍到啦!
然後往B1走是一個小小的中庭,中間座落著小小的涼亭
我喜歡中庭的設計,因為花花草草的擺設看起來很鄉村田野間的味道
而涼亭裡的汲水器,也成了大家拍照的重點區域
只不過我很好奇怎麼大家拼命把硬幣往水桶丟?
害我以為它是可以許願的哩!
然後從一樓咖啡廳的出口(非進來時的龍貓收票員入口)就可以到達井之頭公園
可以穿過井之頭公園前往吉祥寺車站(只要順著指標走)
只不過這段距離就比風之散步道要遙遠的多啦!
(另推井之頭公園是個賞櫻的好地方喔!)
吉卜力美術館真的是值得一遊!
果然是『當個迷路的孩子』的好所在
只要細心用心留意,就會發現吉卜力的用心與巧思喔!
去年東京賞櫻錯過了吉卜力而惦記在心
今年總算如願以償啦!
吉卜力外 

接著我們就走出美術館
要穿過井之頭公園往吉祥寺出發
因為接下來的目標是吉祥寺北口的『松阪牛肉丸』
才走出出口沒多久,印入眼簾的竟然是櫻花!
是的,在這個時間,這個季節,這種氣候,東京的櫻花應該還是未開才是
沒想到我們竟然可以碰上五六棵快接近滿開的櫻花!
馬上二話不說地拿出腳架,抓著羅小謙來拍照
在這寒冷的三月初還可以看到好看的櫻花,我們真是幸運壓!
然後我們穿過井之頭公園後
來到了一條有特色的小街,叫做『七井橋通』
這裡散佈著有異國味道的咖啡廳及雜貨舖
還有很多亞洲文化的小東西
逛起來也挺舒服的!
而在七井橋通與井之頭公園入口的交界處
有一家便宜好吃的烤肉串店(一支¥80)
我這次好像沒看到,而印象中也記得它好像漲價了!
井之頭公園的櫻花 

順著七井橋通往吉祥寺車站的方向走,就會來到車站的南口
可是我們的目標是在北口的『口琴橫町』
於是看了地圖走進車站穿越地下道後到了北口
這時才發現吉祥寺北口還真熱鬧呀!
就跟板橋後站一樣的熱鬧(只是車子沒那麼多!)
我們順著地圖找到了大排長龍的『佐藤松阪牛肉專賣店』
大概排了15分鐘後買到了超大顆的牛肉丸
(但是它漲價了,從¥160→¥180)
牛肉丸裡除了松阪牛肉之外還包著洋蔥
我跟羅小謙都覺得有點油膩,不甚合我們的胃口
而且牛肉丸要趁熱吃喔,不然冷了再吃會覺得很膩不好吃呢!
接著抬頭看到隔壁的小店也排著隊
翻了書才知道原來是有名『最中』小ざさ(小ZASA)
我跟羅小謙也跟著排了隊
買了日本行的第一份名產啦!
然後我們又跑去逛藥妝店啦!
繼續把昨天未買到的貨給補齊!
也幸運地拿到了正在發送的Sample(我想應該是草本精華的洗髮精與潤髮乳吧)
這時才發現,吉祥寺的OS藥妝比上野的便宜!
(看來上野已經快不是最便宜的藥妝所在啦!)
老媽指定的眼藥水,在這兒頓時下殺了¥100
一生氣,我就又馬上買了兩瓶來平衡一下53XD.gif
而羅小謙也買了¥778的小護士AD軟膏
(蚊蟲咬癢,一擦見效,沒有刺鼻味道,給小孩子擦不小心碰到眼睛也不會流淚喔!)
然後我們在車站前的非吸煙區繼續嗑光我們的牛肉丸後
就往原宿出發啦!
吉祥寺牛肉丸 

才出原宿車站,這才發現雨下得好大!
若是撐著小藍傘,我跟羅小謙可能各溼一半
剛好車站隔壁的ampm便利商店,拼命拿著庫存的雨傘一箱一箱剪開在外頭販賣
眼見每人都拿了一支進去結帳
於是羅小謙也去買了一支
就像我們的環保雨傘(日本都是透明的)
大概¥400~¥500(還是有點小貴啊!)
於是我們就前往『明治神宮』啦!

和淺草寺一樣,來東京若是沒有到明治神宮就遜掉了!
於是我帶著羅小謙來這兒看看台灣的檜木......喔!不!是大鳥居!
走進明治神宮前要先經過長長的鵝卵石參道
因為踩著碎石前往參拜,這樣才能清淨心靈
而參道的開端就是廠商贈送供奉的神酒
(我是懷疑宣傳的可靠性啦,因為我覺得根本沒有人會認真看!哈!)
據說每當新年的1/1都會開封給來參拜的人們飲用
走過三個鳥居後就會來到淨手的地方
日本神社參拜前都要先洗手漱口
用木製水舀舀起了一瓢水後,先右後左的將雙手洗淨
再舀起一瓢水到入手掌漱口
除了代表對神明的尊敬之外,也是與參道一樣有相同清淨之意囉!
進入正殿前剛好看到了日本學生妹
而羅小謙非常在意學生妹,一直問著我為什麼學生妹穿著麼短都不怕冷
為什麼學生妹在這種時候可以來參拜而不用上課
然後相機一直猛拍學生妹的長腿背影照!44嘟
因為下雨觀光客較少之外,大家也都躲在屋簷下參觀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羅小謙沒看到結婚典禮(算是你一直看學生妹的報應!哼~02賊
我上次來可是一次看到三對呢!
於是我們在正殿晃了一下,蓋了一下紀念章,晃了御守處後就準備往『表參道』出發了!
明治神宮 

出了明治神宮過個天橋就到了『表參道』
本想在表參道逛逛櫥窗看看設計
但因雨還滿大,所以逛街的興致不高
加上我們都不是貴婦或是大爺
所以只有去Uniqlo罐頭衣店晃了一下
(這季的衣服不好看,都沒有喜歡的哩,想買也買不到啊~30悶
就直奔表參道之丘..........看Mark了!哈哈!
然後就直接往竹下通去找可麗餅吃啦!

雖然下雨竹下通人不多,但因撐著雨傘所以還是不好走
我們從尾巴往頭走,要來找藍色的可麗餅Marion Crepes吃!
去年吃過Angel's Heart的可麗餅
這次依舊挑草莓冰淇淋之類的口味
發現雖然M家的草莓沒有A家的多又大顆
但是M家的奶油很好吃喔!入口即化的口感!
就連不愛甜食的羅小謙,也跟著我一口一口分食著,直說好吃呢!
(不過我忘記拍照了~
其實竹下通還有很多小店可以好好地逛
但是因為下雨,加上惦記著同事交代的Fancl(芳柯)的滿點野菜
所以就直奔原宿車站方向的Fancl旗艦店啦!(買Fancl的東西到日本買比較便宜喔)
然後過個馬路就到原宿車站啦!
(也就是說,竹下通就在原宿車站的竹下口處啦!)
表參道與竹下通

本來預定是要再往自由之丘或是代官山晃晃
(我想要去代官山勾脖子啦!編按:『周杰倫與侯佩岑』)
但因天色漸晚,加上身上背著『最中』與藥妝店的戰利品
所以我們決定直奔『六本木之丘』囉!
來到六本木之丘就是要到森大樓52樓的Tokyo City View看360度的夜景
(大推東京夜景一定要來這看喔!)
雖然還期待著晚上雨會停
但看來雨似乎沒有要停的跡象
我們擔心花了¥1,200會看到雨霧一片的夜景
(原價¥1,500,上網找優惠券或是到Lawson買票都有¥1,200的優惠喔!)
所以就在六本木之丘歇息了一會
雖然無法從250米眺望東京鐵塔
但是可以在六本木之丘看又大又近的東京鐵塔也算是不錯了啦!
於是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為明天的迪士尼準備囉!
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六本木之丘 
《一臉倦容壓~果然累到囉!》

◎點我看更多照片【20090304-JP東京春遊】


【200903,JP東京春遊遊記】
◎20090303-池袋、淺草寺、仲間世通、秋葉原、上野阿美橫丁、一蘭拉麵
◎20090305-東京迪士尼樂園
◎20090306-下大雨的橫濱、無敵家拉麵
◎20090307-汐留、台場
◎20090308-銀座、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