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舞伎座 

雖然昨晚因為鞋子的關係,我的腳底痛到翻掉
因為今天穿牛仔短裙加上Legging
怕冷所以還是很不怕死的打算要穿那雙「落底」的靴子出去
可是羅小謙好言好語的勸我穿著帆布鞋就好,免得腳又痛痛的
還一直說服我穿上帆布鞋不會很醜,不會頭重腳輕
最後想到還是腳比較重要,所以我又把帆布鞋翻了出來套上
然後我們在9:30前C/O,寄放好行李就出發啦!


今天第一站是銀座,特地餓著肚子,想要等到11:30來去銀座天國吃天婦羅丼!
雖然天氣陰灰,但也沒有下雨的氣息,惟獨冷風依舊刺骨
(所以今天拍的照片都特別偏灰白啊!)
一出飯店雖然有穿褲襪但還是很冷,故意跟羅小謙撒驕說都是他要我穿帆布鞋讓我好冷
結果我才知道我被羅小謙騙了!!35OMG.gif(我果然是單純的小女孩~
謙:『可是日本妹穿那麼短都不會冷耶!』102壞大叔 ←賊賊偷笑貌
豆:『厚!你是故意要我穿的,你想讓我跟日本妹一樣試試看為什麼穿那麼短都不怕冷對不對?』

啊~被騙啦被騙啦!羅小謙的好言好語,只是想叫我實驗當日本妹看看而已,嗚~ 05哭哭.gif
不過撇除這個,也還好是羅小謙的好言規勸,讓我的腳底很快地恢復馬上活了過來,好吧!我原諒你!
接著只好快速地進入汐留地下道往銀座線出發,趕快到有暖氣的地方吧!

到了銀座後看著地圖往『歌舞伎座』
來這兒是因為建築很特別,有日本古時候的味道,尤其是在這種高級的銀座地區
這裡可是看歌舞伎表演的地方喔!
一早來已經有人在排隊買票了!都是歐巴桑歐吉桑居多!
據說可以買四樓的『一幕見自由席』,觀賞時間就只有一幕戲的時間(大約1小時),價錢也比較平易近人
想嚐鮮感受歌舞伎氣氛的人可以試試啦~
赫然發現其實坐到「東銀座站」會比較近耶!
因為出口一出來就是歌舞伎座啦!
拍完很有紫色傳統氣息的建築後,我們就繼續往『和光鐘樓』走囉!
歌舞伎座 

和光鐘樓是在和光百貨的樓頂,可是銀座的地標喔!
既然都來銀座朝聖,沒有錢買高級商品,也要跟地標拍照啦!
不過天氣不佳,拍起來真的是很灰白的樣子啊!
之後就沒有走到對岸去晃和光百貨
除了因為它還沒開店之外,其實是我跟羅小謙都不是愛逛百貨公司的人啦!
所以就繼續往下順著中央通走,繼續來去銀座天國!
和光鐘樓 

走在銀座的道路上,兩旁都是高級名品店
街道也非常乾淨,逛起來非常舒服,也覺得自己高級了起來
路過「松坂屋」百貨時,還沒開門,門前竟然排了一長串的隊伍讓我跟羅小謙都很好奇地駐足觀看了許久
接著我跟羅小謙說我想去找「資生堂的甜點屋」
於是我們觀望了一下後就繼續往下走
到了花樁通,地圖上顯示的「資生堂PARLOUR」已經關門了(店名叫做The Ginza)
但對面又是「資生堂PARLOUR」?讓我在這邊混亂了很久啊~
本來以為殘念又買不到銀座限定的起司蛋糕了
但後來往「資生堂PARLOUR」一看,這間小小不甚起眼的店,裡面可是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甜點菓子呢!
不過還沒開門,於是決定先來去銀座天國再回來!
SHISEIDO PARLOUR 

繼續往下走,到了銀座天國,對面是Burberry還有「博品館」
但是我們的『銀座天國』還沒開店
還沒開店就算了,赫然發現午間限定¥1,000的天婦羅丼竟然已經漲價到¥1,100
而且午間限定竟然是「星期六、日、國定假日除外」
多麼晴天霹靂啊!!千里迢迢就是為了特價的天丼,竟然獲得如此殘念的消息
因為距離開店時間還有半小時,外頭冷風在這種時候感覺特別刺骨26淒涼.gif
於是我跟羅小謙決定放棄天丼讓它成為此行的殘念之一
我們要往回走來去找吃的溫暖一下身體順便填飽肚子吧!
幸運地路過某家咖啡廳剛好有Morning Set只要¥550,只供應到11:00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進去免得又重演迪士尼舞濱¥490好吃的Morning Set的遺憾
(一進去感覺很熟悉啊~想當初我可也是早班,專門賣Morning Set)
這次的Morning Set,有很大杯的咖啡,還有可頌跟水煮蛋
點好餐點後,服務生先幫你燙過杯子後再倒入咖啡給你(不錯,有記得要燙杯子^^)
然後另外負責餐點的服務生會給你牌子,請你先入座,餐點會稍後送到
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位置,喝著熱騰騰的咖啡溫暖一下身子啦!
隔了一會兒可頌來囉!有點失望的是,火腿可頌沒有那麼的熱
夾著冷冰冰的生菜與起司,吃起來沒有溫暖的感覺
可是水煮蛋超好吃的喔!真不知道他怎麼煮的呢?!
然後我們吃完早午餐也11:30啦!
於是就啟程前往「資生堂PARLOUR」買我的甜點去囉!
銀座天國 

沒錯!如你所想,這家就是那個賣化妝品的「資生堂」
剛開始知道時也是很不可思議
不過這家餐廳,可是高級的法式料理店
若是結婚鑽戒要選擇Tiffany,那麼在日本求婚就要來這家PARLOUR餐廳啦!
『資生堂PARLOUR』是以蛋包飯與咖哩飯而打響了知名度
後來進而在一樓販賣自家烘培的甜點,是手信的好選擇!
我們沒有上樓去吃高級的法式料理(剛吃飽耶~)
一進去一樓的點心舖,沒想到已經那麼多人在裡面選購了啊
其實一進去,電梯門口有服務人員,要上樓去餐廳的服務人員會引導著你
而我們是來買手信的,就直接進去這間裝潢的很高雅的點心舖就可以啦!
這家店鋪很妙,服務人員是被展示甜點的圓型透明玻璃櫃包圍了起來
隔壁還有多層櫃展示著其他餅乾(可以直接拿再拿去給服務人員結帳)
需要透明櫃裡的東西,只要跟被包圍著的服務人員講,他就會幫你包裝準備
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怎麼買東西(第一次有這種買甜點的體驗啊!)
後來發現服務人員有在問有誰需要些什麼的,才知道原來要直接跟他講
羅小謙看中了已經賣完的巧克力甜點,順便拿了多層櫃上的巧克力餅乾兩盒!
服務人員會詢問你要包裝成哪種樣子(藍底黑緞帶或是藍底藍緞帶)
然後會馬上幫你包裝好後裝袋讓你帶走
非常適合送禮啊!包裝的超漂亮的!而且完全沒用到膠帶喔!!
而我當然一定要買銀座限定的起司蛋糕啦!
本來還想拿了咖哩調理包就走,畢竟是咖哩飯起家的應該不錯吃
可是覺得自己可能用不太到所以就放棄啦!
對這裡的感覺實在太特別了,還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可不可以拍照
這才拍了照片給大家欣賞啦!
推薦可以去逛逛囉~不過產品也不怎麼便宜就是了!呵呵!
SHISEIDO PARLOUR 

銀座跟築地很近,所以我們決定順著來時路往築地走去
雖然無緣吃到築地的壽司早餐,不過倒是可以來去築地本願寺朝聖一下啦!
路過『松坂屋』看到剛剛排隊的人潮依舊洶湧,跑進去看才發現是專門賣年輪蛋糕的『Nenrin家』(ねんりん家)
跟羅小謙研究了好久,發現價錢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所以我們也跟著排隊,決定也要當伴手禮把它買回家!
這間有著開放式廚房,透明的展示玻璃已經是最佳的宣傳了啊!
雖然當伴手禮送給了同事,可是還是有幸可以吃到一小塊喔!
巧克力口味的真的超好吃的啦!才一打開包裝就有濃濃的巧克力香味散發了出來
試吃了一口可是驚為天人!因為入口即化,尤其是外面灑的糖霜,根本是跟蛋糕融合在一起啊!
我後悔沒有多戴一條回來自己品嚐,真是太可惜了啦!
年輪蛋糕 

接著又路過了歌舞伎座,發現好多人在寫生喔!
而且又是以歐吉桑為多
他們畫的很好喔~我還偷偷拍了照!
然後來到了築地,路過了去年來過的郵局!(真是超懷念的啦!)
到了場外市場的馬路,順著指標往『築地本願寺』走了過去!
去年來築地,只為了吃「大和壽司」而已,所以沒有好好在築地晃過!
而今年很不幸地,因為星期天市場休市,所以相對地店家也跟著關門
我在來到日本的第二天才驚覺到星期天休市的問題
但因行程的安排,所以只好讓壽司成為此行的另一個遺憾了啊!
(本來這次想吃壽司大的,嗚嗚~)
不過還是有參觀到了本願寺!也算也到過築地了啊!
築地本願寺一點都沒有日本寺廟的感覺,而是有濃濃的印度氣息!
有圓頂、尖塔、還有石獅,混雜了很多文化的建築啊!
一進來發現原本應該是淨手的地方似乎很久沒人用過?
進去正殿,香煙裊裊,濃厚的香氣瀰漫,真的跟傳統的日本寺廟非常的不一樣!
我們進去時,好像剛好有人在做法事似的,所以裡面的人也很多
繞了一下就趕快出來,在門外拍了拍後往『築地市場』出發啦!
築地本願寺 

雖然星期天休市,我還是想帶羅小謙來看一下著名的「東京廚房」『築地市場』
一路上經過許多有名的店家,像是「瀨川鰻魚飯」,一樣隨著市場休店而成了我的殘念之一!
(據說東西好吃之外,連老闆都對客人超好超親切的啦!真想去體驗看看!)
路上也看到好多觀光客拿著旅遊書來這裡朝聖
不過他們似乎都只在場外市場晃,想進去場內市場似乎不得其門而入
哈哈~這時候有來過的我就驕傲起來啦!
我馬上二話不說,領著羅小謙,帶他穿過一點也不擠的市場人行步道
(通常開市的時候,都會擺滿漁貨,所以人行步道會很擠很小,還要特別注意裝貨的貨車)
雖然休市,但還是有人在忙著搬貨,所以只要注意走路不要擋到人家就可以啦!
然後憑著印象記憶,就到達了都沒有人的『大和壽司』了!
隔了約兩家店舖,也是著名的『壽司大』
拍完了店家門口,跟羅小謙說一般套餐大概是多少錢,壽司是怎樣新鮮後
(故意讓他感覺吃不到真可惜~86推眼鏡.gif
就走出場內市場,準備回飯店拿行李前往機場囉!
築地市場 

築地離汐留也很近,從築地市場回到汐留只要一站,非常的方便!
出站後,路過Caretta的龜之噴泉,剛好正在噴水
不過它噴水噴的很「粗暴」
因為他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唯美的噴水
而是整個很用力的噴,還夾帶著很大聲的像是爆開的聲音啊!
頓時間讓我的幻想完全破滅! 32無力感.gif
然後汐留拉麵前的麵包超人車車還有雕像都擺到門口出來啦!
趕快拉著羅小謙幫著我拍照
本來還想進去專賣店晃一下的
雖然我時間都掌握的好好的
但羅小謙還是很緊張怕趕不上回程的飛機
而我也擔心是否會有無法預期的情況發生
為了讓羅小謙更加安心一點(多善解人意的我啊~85害羞扭扭.gif
所以就沒進去逛直接去飯店拿了行李往新橋站出發啦!
汐留地下道 

途中路過地下街裡便宜的麵包店
為了怕搭車時肚子餓,所以也買了幾塊帶在路上吃!(一塊才¥134喔~)
本來預計直接買搭『快速Airport成田』的車票(¥1,450)
後來發現其實可以加值SUICA,直接用SUICA搭車!
這樣不僅可以花掉SUICA的零錢,也可以少花身上的現鈔啦!
(因為我想去機場買東京的香蕉蛋糕!呵呵)
去機場也很簡單,只要往橫須賀‧總武線的月台走
下第一個手扶梯後,還要繼續往廁所的方向直走就可以再看到向下的手扶梯才可以到達月台
(可見這篇文末的新橋站內結構圖)
我們預計搭14:08班次的車子,直達成田機場(不用轉車)
(如何從新橋搭車往機場,請看這篇『成田機場與東京市區的交通』
就在月台上拼命把從銀座帶回來的伴手禮塞到行李中時
羅小謙突然把他手上其中一盒「資生堂PARLOUR」的巧克力塞到我手中
謙:『本來是想買那個賣光的巧克力給你的,要謝謝你帶我到日本玩』
這麼突然的舉動還真是嚇到我了耶!10驚訝.gif 
從來沒想過差點要把羅小謙綁架到日本的我,還可以收到日本行的禮物喔!
而且還是我沒有買的巧克力菓子耶!(超好吃的!雖然也才吃了一個...其他四個被我老弟嗑光!)
難怪羅小謙會破天荒的想買巧克力吃
原來已經盤算好要送給我了呀!(羅小謙人好好喔!)04快別這麼說
於是很開心地收下巧克力,然後等著車子的到來
結果就在15分鐘前,本來要紀錄今天的花費要拿計算機時
羅小謙突然想到山寨鑽石機的充電器遺留在飯店中!
(還真有無法預期的狀況發生哩!72冷汗直流.gif
本來羅小謙就要放棄這個買不到的充電器了
但是呢,我們最晚可搭15:08的車到機場都還來得及
所以我叫羅小謙快回去拿,最壞的狀況也是再多等一小時才到機場,一切都如當初規劃一樣
並且提醒他要跟站長講,說是同站進出,只要扣一點點錢就好(JR同站進出,必須付¥130的月台票)
然後羅小謙就快腳飛奔前往飯店啦!(這時候也很慶幸飯店離車站很近哪!)
不過還是很不巧地,就在14:08的車子剛走3分鐘
羅小謙就回來啦!一直跟我對不起,他心裡一直不好過
本來這位先生一直以為只有「我」會因為貪玩而耽誤到行程
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因為充電器害他完美的旅程被記錄了一個缺點!(哈哈~我就說大話不要說的太死咩84沒什麼麻.gif
雖然他很努力地跑了,但若不是跟站長『喇勒』了太久,說不定他可以趕上14:08的車子!
(因為站長一直以為他跑到東京再回來,羅小謙跟他講了很久說他只是在下面等車而已,最後還是扣了錢放他出去了)
而且到了飯店,飯店基於安全考量也沒有讓他回房間去拿,而是請人家去我們住宿的房間找
所以也耽誤了一點時間(羅小謙說如果讓他自己去拿,可能會更快,因為他等了很久)
而飯店不愧是五星級的服務,拿出來時還用塑膠袋包著給羅小謙喔!
然後為了幫羅小謙壓壓驚,順便也溫暖一下身子,所以就跑去買了罐咖啡喝啦!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很好玩喔,垃圾筒是跟販賣機一體成型的耶!(還可以用SUICA買喔!)
看著羅小謙心情還沒恢復過來,就覺得很想逗他!哈哈!102壞大叔
其實我覺得根本沒關係,又不是搭不上飛機
畢竟15:08的車還是在我Perfect的規劃範圍裡,嘿嘿,而且也拿到充電器啦!
不然充電器已經買不到了勒~這樣3,500的玩具還沒玩壞就要被冷凍了勒!怎麼可以勒!53XD.gif
所幸之後時間搭配著NDSL也過得很快,15:08的車子到啦!(NDSL果然是煞時間的好物啊!)
雖然剛上車時還沒位置坐,不過3分鐘就到東京站後,很多人下車,我們就有位置一路坐到機場啦!
(電車上也有成田機場各航廈的航空公司資訊,也算挺不錯的服務)
新橋站 

到機場後,一出站先有個海關櫃檯要檢查護照
(搭利木津巴士往機場時,也會有個關卡,海關人員也會上車一一檢查護照)
看著information直接前往ANA的出境大廳(羅小謙還差點按照原路走回去哩!)
因為想留時間買香蕉蛋糕,所以我們走的很快
沒想到出境大廳竟然在3樓啊!在趕時間的時候真的覺得手扶梯還真多哩!
到了ANA的櫃檯,嘿嘿,上網已經先做好Check in就有這種好處!
根本無需排隊,直接跟小姐說我已經Check in好了就可以馬上被安排到沒有人排隊的C/I櫃檯喔!
而成田機場的ANA還有『自動C/I機』很好玩
因為沒有把e-Check in的紙給列印下來,還好只要將護照放入(也可以放入AMC的會員卡)
挑你想要坐的位置(不過我們已經選好了所以可以不用變動跳過)
然後就會自動將機票給列印出來喔!
行李也託運好後,就準備要殺去找香蕉蛋糕啦!
東京的香蕉蛋糕很好吃,是東京必買的名產之一
本來有考慮若是時間充足的話,要去東京車站的地下街裡買(種類口味會比較多)
不過既然機場也有賣,也沒有比較貴(出境後還可以買到免稅的比較便宜,不過只有原味而已)
所以就直接在機場買了上飛機啦!
我們在5樓晃了一下,找到『東京食賓館』,買到了魂縈夢牽的『東京奈奈』
這裡也有賣黑色的東京奈奈(巧克力口味),也有甜死人不償命的草莓
我跟羅小謙各買了一些後,就出境前往登機門啦!
我們的登機門特遠,距離登機的時間還早,所以一路上只要有看到商店就跑進去晃
赫然發現這裡也有賣香蕉奈奈還免稅(只好安慰自己他沒賣巧克力的所以我還是賺到)
不過在出境前的店家買,也有給¥500的COUPON可用也算沒虧到了啦
(雖然只限在Japan DutyFree的店家使用)
接著羅小謙一直在找紀念品,一下子說要買木屐,一下子說要買衣服,還看到了Porter
不過機場的東西也算不便宜,加上身上的錢剩下不多啦
我都一直在勸羅小謙打消念頭
後來在某家禮品店看到了還算不錯便宜的雪花球
羅小謙二話不說就決定要買來送我(羅小謙人好好,原來狂找紀念品也是要送我啊!真開心!87微笑.gif
於是我也二話不說決定跟著羅小謙再買一個,互送對方
(不然東西吃完就什麼也沒有啦!)
有東京鐵塔,還有羅小謙跟我最喜歡的台場彩虹大橋跟自由女神,還有淺草寺
真的是很適合當此行的紀念品呢!
然後還稍微等了一下下,就上飛機啦!
香蕉奈奈 

運氣好的也搭到新的飛機,所以有個人娛樂設備
我跟羅小謙整個航程是看著英文字幕版的『嫌犯X的獻身』渡過的啊!還挺有趣的!
雖然回程花的時間比較久,坐的我屁股痛痛
最後我搭著剛好有人退票搭上2220的統聯前往桃園高鐵
很快地搭上2240的高鐵回到板橋(高鐵還有小等我一下下,真不好意思
沒想到才花1小時的時間,我就到達我睽違6天溫暖的家啦!
(我媽直說怎麼會這麼快哩!呵呵)
羅小謙也在我搭捷運時也搭了計程車到了家
之後我把伴手禮一攤開,哇!有一整個皮箱那麼多啊!
我弟馬上解決完一包櫻花餅,跟著爸媽講這次日本行的趣事後
就準備梳洗睡覺明天要上班啦!
雖然羅小謙搭飛機時,因我在喬位置亂動,怕我影響到後面的人而告誡了我一番(羅小謙好兇喔)
不過都不會因此影響這趟旅程留下完美的句點啦!
六天的日本行就此結束~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日本把此行的遺憾與殘念給補了回來啦!

謙:『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豆:(OS)『你要是敢說不好玩我就揍你喔!』
一行李的名產 

◎點我看更多照片【20090308-JP東京春遊】


【200903,JP東京春遊遊記】
◎20090303-池袋、淺草寺、仲間世通、秋葉原、上野阿美橫丁、一蘭拉麵
◎20090304-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明治神宮、表參道、竹下通、六本木之丘
◎20090305-東京迪士尼樂園
◎20090306-下大雨的橫濱、無敵家拉麵
◎20090307-汐留、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