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大戰外星人 

最近看電影常跑西門町
所以前幾個禮拜看到今日影城外面的『怪獸大戰外星人』宣傳海報
就一直很想掏錢買票進去看
這星期四上有氧的時候
老師說『怪獸大戰外星人』3D版很有趣(她去美麗華看)
所以這個念頭一直深埋在我心中
等到羅小謙從南投回來問我要去哪兒的時候
二話不說馬上請他去看『怪獸大戰外星人』
因為請客的人最大,哈哈!
不然他可能又要對我碎碎唸說我是小孩子每次都愛看動畫了,呵呵!



這次一樣跑西門町,沒有去今日影城反而去了日新威秀
(平常都跑樂聲,這次樂聲沒有播放啊~)
赫然發現日新威秀有了iMax影廳
其實我第一反應是:福特的iMax
哈哈~有沒有差這麼多啊!
這裡的iMax可是指數位播放的電影技術呢!
不過很可惜的是花旗信用卡對於iMax影廳沒有優惠
還好有Happy Go可以抵票價
所以雖然很貴還是給它給敗下去了!

以前看過的數位3D電影是「貝武夫」
那時候是在西門町的國賓,帶著3D眼鏡,看著人會跑出螢幕前面,多了些新鮮的感受
可是呢~對於真人版的3D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為人看起來都很假,卡卡的,就像是動畫似的
這次看了動畫版的3D,啊~3D還是要動畫的好啊!
我真的是這麼的覺得,因為你會覺得動畫擬真的太優秀了!
相對於真人版的3D,你就不會批評他的臉很像畫出來的了!

一進去影廳,一樣先發3D眼鏡
不過我跟羅小謙都發現眼鏡有點髒
鏡片上充滿了指紋還有油膩膩的感覺哪
(不知道有沒有消毒乾淨耶?雖然工作人員有戴手套...)
所以一到座位我們可是先把眼鏡擦乾淨再說
擦的時候也發現眼鏡的鏡片似乎有些損傷,因為看到摺痕啦!!
(損耗品?4/3才開幕迄今沒多久勒~速度還真快!)
3D眼鏡有點緊,戴上去的時候還要稍微扳一下才可以
電影開演前會有中英文解說關於iMax的注意事項
像是要記得戴3D眼鏡觀看啊,覺得頭暈可以先拿下之類,散場時要交還等等的
然後電影就開演啦!
羅同學別搞笑啦~3D眼鏡不是這樣戴滴! 《羅同學~3D眼鏡不是這樣戴滴!哈哈~》

一開始進入眼簾的是,哇塞!好漂亮的外太空喔!
沒錯!外太空的隕石好逼真!根本就在你的眼前,前中後景超立體的!
這比看普通電影的外太空還要漂亮!
一開始就可以聽到此起彼落驚呼連連的驚嘆聲!
連羅小謙都不自覺的驚嘆了起來!
接著畫面一轉,來到了外太空監控室!
竟然差點被一個乒乓球給嚇到!
沒錯!因為有人在玩乒乓球,球彈來彈去的就像在你的眼前彈跳!以為會被打到啊!
這種經驗,跟在迪士尼去看『微縮世界』怕被東西砸到的感覺一樣啊!
當然,這時候你又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驚嘆聲!
恩~一開場果然帶來震撼喔!

接著不只如此,前面有說過,動畫版的3D會比真人版3D來的好
因為你會發現動畫人物擬真的程度超高
我發現人物的頭髮,髮絲超逼真的
光澤、色澤、厚度都有展現出來,真的是很立體啊!
當然對於整個畫面的細緻、清晰、細膩度也是只有稱讚喔!
而且色彩鮮明,對比剛剛好,沒有模糊或是畫質不佳喔!
字幕則是比較靠近我們一點,感覺浮了出來,不會有看不到的問題
不過有時碰上白底的背景,是有點吃虧了啦!
這時不免讚嘆一下iMax 3D的技術,看來果真是未來電影的趨勢呢!

感受完了iMax 3D的驚豔後
接下來是一連串有趣好玩的梗

※------------------以下微雷,不喜勿入------------------※

 

 


本來看宣傳海報,我以為女主角只是跟怪獸很麻吉的普通人而已
事實上也是如此,但不同的是,女主角本身竟然也是怪獸一隻
是一隻被帶有量子素的隕石砸到,擁有強大力量的「超女蜜卡」
而怪獸們其實也超搞笑的
尤其是那隻藍色萊姆BOB,對著綠色果凍自言自語時真的快笑死我了!
果真演活了沒有大腦的怪獸啊~~~53XD.gif
另外,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沒啥大腦的美國總統
沒事搞什麼Funk的音樂來個『第三類接觸』,還叫ET滾回家(這段真的超搞笑!)
哈哈~我想它應該不是歐巴馬吧!
當然也深深地諷刺了一番組織的那些大官們
發現用動畫來批評一些事情還挺有寓意的啊!
還有人性自私的一面,女主角未婚夫演活了這個角色
(我第一眼看到它就不喜歡它,真是太做作啦~)
而劇中的外星人其實只有『一個』,而且很笨!哈哈~
另一隻怪獸小強博士解開密碼竟然是跳舞機!(PHD竟然主修Dance,搞笑~)
還有超大毛毛蟲,我還在懷疑怎麼沒變成蝴蝶時,這當然已經鋪好的一個梗啦
而結局當然是Happy Ending囉!
其實我覺得整片最大的功臣就是典獄長將軍囉!
沒有他,怪獸們哪能出籠拯救地球哩!

 

 

※------------------微雷結束,心得開始------------------※

整部片對於『怪獸大戰外星人』的劇情刻畫的不是很深入啦
但整部片笑點很多,根本是搞笑片,真的是放鬆的好片子
動畫嘛~給小孩子看的當然要淺顯易懂阿!呵呵~
我覺得不必對劇情計較的太多,只要流暢就好,而且要寓教於樂
這部片就說明了友情的珍貴與自私的悲哀呢!(這地球還是有希望的!)
對大人來說,也有大人才懂得那些諷刺的寓意,果然老少咸宜合家歡!
不過,一開始的3D驚豔實在太震撼,到了後面卻是有點後繼無力了啊!
有些場景,讓我很注意前中後的層次感,有點失焦了劇情
不過後面3D的臨場感表現的就沒有開頭的好
感覺有點頭重腳輕的,但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當然,這部片在iMax  3D的加持下,也變得很好看囉!
雖然電影才播到一半,就覺得3D眼鏡戴的我好痛喔!(欺負頭大的人05哭哭.gif
中場我可是把眼鏡往上扳,讓它不要壓我的鼻頭才比較舒服一點~
這樣也不會到散場後,鼻樑那多了小小的印記
不過卻忽略了其實額頭也會有...
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看iMax 3D的『怪獸大戰外星人』啦!


 

延伸閱讀:
◎怪獸大戰外星人的諧擬橋段
◎in89數位3D、美麗華iMax與日新威秀iMax的比較
◎日新威秀iMax 3D數位播放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