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杯墊 
《其實這是杯墊...》

托羅小謙的福,為了慶祝值得可喜可賀的事情
總算找了一天來去吃好料滴
整天都在聽我週遭的同事大談『三井經』
(他們一群人某天下午請假去吃三井,我沒跟到...26淒涼.gif
所以我也好想去試試看
雖然三井有很多分店(請看官網
但為了停車方便,就選『三井料理美術館』啦!


雖然訂了中午的位,不過我跟羅小謙似乎到的比較早了
但是哩!最後我們還是遲到了!
因為,就在到了三井的門口後
我發現我忘了拿相機!!!!!
為了不讓這次的高級饗宴只存在肚子裡
所以我又央求羅小謙再載我回家拿相機
最後,到了店裡已經是12點半的事情啦!
不過還好,三井訂位好像沒有『只保留10分鐘』的規定
我遲到了半小時,也沒有接到三井的電話
(自己也沒有記下三井的電話,所以也沒打電話過去)
一進到店裡,只報上我的名字,就直接帶我到座位區了!
可能是用對講機跟櫃台確認過
所以馬上跟我確認我的名字怎麼寫
然後我們就被安排在很隱密的小角落啦!

接著送上來的是兩本菜單
第一本是餐點,除了單點之外,就是套餐了!
套餐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非常省時的方法
為了吃到不一樣的,所以我點了『遊心菁饌』,羅小謙點了『盛宴美饌』
這是中午才有的價錢喔~其他就點不起啦!
點完後服務生會特別問你是否有什麼不可以吃的
像是有人不能吃牛肉,不能吃海鮮等等之類的
他們會特別幫你料理變換菜單喔!也算是滿體貼的服務之一!
而第二本是飲料,本來沒打算要點飲料的
可是一被服務人員問需不需要來點飲料
我們就像被迷惑般的一樣
打開了MENU,點了兩杯檸檬汁(NT150/杯)
現在想起來,當時應該是失心瘋了吧!44頭暈目眩.gif
只能選1500以下的啦 
《菜單》

點完餐後,會送上熱茶,很日本的綠茶,因為喝得到抹茶的味道
接著送上熱呼呼的毛巾,這是讓你擦手的喔!
熱呼呼的毛巾上上面還有三井的字樣
每隔一會都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換上心的,真體貼!
先送上熱茶 
《熱茶,日式綠茶》

熱熱的毛巾寫著三井,擦手用,服務生會隨時來更換喔 《熱呼呼的毛巾勒》

接著,就上菜啦!
第一道是前菜:某菜+蝦醬,用蕃茄墊底,還不錯吃
前菜,蝦醬+某菜 
《兩個套餐都有的前菜》

第二道是沙拉:遊心是鮑魚沙拉,盛宴是明蝦沙拉(差500元果然有差)
三井的沙拉好好吃喔!生菜非常的新鮮,加上酸酸甜甜的Source,非常清爽!
也很貼心地將鮑魚給切好,所以不需煩惱該怎麼吃,只要直接夾起就可以啦!
遊心菁饌的鮑魚沙拉
《遊心的鮑魚沙拉,鮑魚真的好好吃!》

盛宴的明蝦沙拉現在才來,一樣好吃!
《盛宴的明蝦沙拉,跟鮑魚比真的輸了!》

第三道:遊心的海膽(盛宴就沒有囉!)
傳說中海膽壽司非常好吃,不過這道小菜,底下墊的好像是山藥泥
光吃海膽的感覺還OK,倒是很想試試傳說中的海膽壽司啊!
羅小謙說下面應該是山藥 
《遊心的海膽,到底底下是不是山藥勒?》

第四道:生魚片來啦來啦!
這是冷盤的最後一道菜也是重頭戲啦!
送上來時,服務生有特別交代,深色的是TORO,要留到最後吃喔!
兩個套餐都有半熟的蝦子(我還是喜歡吃熟的~嗚~)
盛宴有鮭魚,但是遊心沒有,卻換了生的干貝(嗚~我還是喜歡熟的干貝!)
雖然小小遺憾了一下,但還是不錯吃啦!
盛宴美饌的生魚片,有鮭魚喔!
《盛宴的生魚片,有我最愛的鮭魚啊!》

遊心菁饌的生魚片,沒鮭魚卻有干貝!
《遊心的生魚片,左上角靠近金桔的地方白白的是干貝,還是熟的比較好吃!》

第五道:就是要上熱食啦!
但是我們的熱食等了小久,等到我都在發呆玩自拍了!
不過等待是有價值的,因為上來的是遊心的『鹽烤雪蟹』!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道菜!超好吃的啦!
服務人員有說,旁邊白白的是銀杏可以吃
而有小叉子可以讓你挑蟹腳的肉肉吃
剛開始看著這道菜沒啥反應
可是當我挑起一小塊肉往嘴裡送時
哇塞!好吃到爆!從來沒想過鹽烤的東西可以烤的這麼入味
可以讓蟹肉的甜味整個滿溢在嘴中
馬上也挑了一塊給羅小謙吃
羅小謙也說超好吃的喔!整個大推~~
接著雪蟹送上來後過了一會兒,是遊心的魚來啦!
服務人員有說今天好像是日本的松子魚之類的(我不太記得了!)
我沒吃到,所以就不知道它的味道啦!
等了好久,遊心的鹽烤蟹腳總算來囉!
《遊心的超好吃鹽烤雪蟹!整個套餐的靈魂啊!》

有專屬的叉子
《蟹肉好好吃喔!》

盛宴的魚
《盛宴的魚,排在雪蟹後面就輸掉了!》

第六道:盛宴的是雷聲大雨點小的焗烤干貝
因為他用很大的盤子裝著,可是干貝只有一點點
而且焗烤的,吃起來會膩(我只有吃一小口)
遊心的是明蝦大根,用大根挖了一半放入蝦身
然後炸蝦頭擺在另一側,中間卡著一根炸牛蒡
不過我不敢吃蝦頭就無福消受啦
但是大根真的好吃,雖然有給我湯匙讓我挖
可是我倒是很想整個拿起來啃!哈哈!
焗烤的,小巧精緻呢
《盛宴的雷聲大雨點小的焗烤干貝,可能因焗烤的怕吃多了會膩,所以給的份量很少》

干貝是我的最愛呢
《啊~~我最喜歡的干貝啊!》

遊心的明蝦大根
《遊心的明蝦大根,大根包著蝦子好好吃喔!》

用大根,挖掉一半,放上蝦子
《很想拿整個大根起來啃》

第七道:不讓遊心的雪蟹專美於前,盛宴的蟹腳也來啦!
不同的是,蟹腳是炸過的,還附上了SOURCE,味道就只有羅小謙知道囉!
但我想,應該還是鹽烤的雪蟹比較好吃,而且雪蟹比較大隻耶!
而遊心的,則是上來了三片裡面半熟的牛肉(當時看到還想說份量怎麼那麼少)
羅小謙等這道等很久啦~所以特地讓他嚐嚐!
我不喜歡吃半生不熟的肉肉,所以吃過也覺得還是SOSO啦!
但跟遊心的鹽烤蟹腳一比,輸了
《盛宴的炸蟹腳,有附上SOURCE可搭配享用》

遊心的烤牛肉,半熟的勒
《遊心的牛肉,啊~我的重點還是干貝!哈哈!》

第八道:就是湯啦!
這次我們點了不一樣的湯,羅小謙的是味增湯,而我是海鮮湯
所以送來時就一人一碗
看到時覺得頭重腳輕,因為最後一道菜竟然是小小的湯碗
之前還有查過,印象中應該會上來一鍋海鮮鍋的,可是我們沒有
後來根據吃過的同事們說,要兩個人點一樣的,他才會幫你上一鍋上來
啊~真是殘念啊!我看我同事他們當初的照片
四人份的湯比我的一碗海鮮湯還要豐富哩!
早知如此,就跟羅小謙點一樣的了!66嘆氣.gif
遊心的海鮮湯 被喝一半的盛宴味增湯
《左邊是海鮮湯,右邊是喝了一半的味增湯》

第九道,也是最後一道,就是甜點跟水果啦!
今天水果是很甜的哈密瓜,真的很好吃喔!
甜點有抹茶冰淇淋與紅豆紫米湯可以選擇
據說抹茶冰淇淋很讚,所以我們兩個都選了冰淇淋
選擇果然是對的!這抹茶冰淇淋吃起來就不像是水+牛奶+抹茶粉那樣簡單做出來的冰淇淋
抹茶味道濃郁又不苦澀,還帶有甜甜的冰淇淋香味
很可惜它只給一球啊!
連不愛吃甜食的羅小謙,這次可是自己吃光光的喔!
最後是中午招待的咖啡,他們提供的糖不是普通的方糖
我有拿起來吃,還滿好吃的!
不過我倒是很想拜這組白色的咖啡餐具,超喜歡的呢!
甜點,哈密瓜與超超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最後的甜點,抹茶冰淇淋好好吃喔!》

咖啡,招待的 牛奶與好吃的紅糖,很想敗這組餐具阿
《招待的咖啡,我喜歡這組餐具》

加點了兩杯檸檬汁 150果然很貴!
《最後附上很貴的檸檬汁啊!不過是現搾的還算釋懷了一點...》

整個套餐下來,我竟然沒有吃飽的感覺!
我還特地早餐不吃只等著吃這一頓呢!
可能餐點都走精緻化,比較小巧
而且上菜速度算慢的(我們整整吃了兩個小時,包含等待上菜的時間)
所以我也消耗的很快吧!
羅小謙則是因為早上有吃一點小東西,所以他覺得還滿飽的!
嗚嗚~我沒吃飽!我不甘心啦!
從甜點送上來以後才驚覺我的餐點已經沒了!
就知道我有多麼的沒吃飽了!
之前看人家食記都說會飽到吃不下,可是我都沒有... 23無辜畫圈圈.gif
這個怨念讓我以後對走精緻小巧路線的餐點非常的沒有安全感
會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吃早餐啊?!
撇開這個不說,兩個套餐差了500元
遊心(NT1,500),多了一道菜
盛宴(NT1,000),食材果然比不上遊心的
不過我不懂,為啥遊心不放鮭魚生魚片而用干貝替代啊?!
然後,除非是被催眠了,不然還是不要點飲料比較好...
一杯150的檸檬汁,跟公司後面四平街的40元現榨檸檬汁應該是一樣的...
但是有吃到雪蟹就很值得啦!啊~~它真的好好吃喔!

在店內消費,可以抵半價的富邦大樓停車費
唉,我說,客人都花那麼多錢來消費了啊!就大方點連停車費也送了吧!
因為半價的停車費,也還是要50元/時,真是優惠的非常不乾脆啊!
當初不知道富邦大樓停車費那麼貴,早知道就去停市民大道的停車場了~
所以,要去的人,要切記喔!千萬不要去停樓下的停車場喔!
雖然停下面到三井還滿方便的...



《三井料理美術館》
【官網】http://www.mitsuitaipei.com.tw/stoer-3.htm
【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富邦敦南大樓B1)
【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停車】備有收費停車場,用餐可享半價,50元/時
    附近的市民大道下的停車場會比較便宜,40元/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