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店在華興街

這間在板橋南雅夜市那兒很有名,因為便宜又好吃
雖然身為板橋人,不過本身對南雅夜市沒啥好感
因此雖然遠近馳名很久了,不過一直沒有想去光顧的念頭
這次赫然發現每天經過的新埔站3號出口
之前的日本料理店改裝成泰味廚房了
而且每次經過都很多人
於是先是找了羅小謙陪我去嚐嚐
如果真的不錯,母親節就要帶我媽媽來這兒吃吃泰式料理啦!


新埔店剛開幕沒多久
裡面的客席不多,大概只能容納約20人的位置
第一次去,跟羅小謙坐在邊邊角角的浪漫兩人桌,正對著電視還挺不錯的
雖然空間稍嫌不足,不過因為也沒什麼大動作所以還可接受
第二次是因為全家一起去,所以就幸運地坐到四人座啦!
很典型的四人圓桌,為了方便,還可以將邊邊往下變成方桌喔!
裡面佈置也還OK,擺放了一些屬於泰國的東西
感覺得出來想要搭配主題做裝潢,燈光充足明亮乾淨,不像XX小鎮給人家昏暗稍嫌髒亂的感覺

門口的菜單有照片,所以可以在外頭等待時稍微參考一下
點菜時,就要在單子上畫格子啦~
基本上都是單點的部份
有提供四菜一湯的組合餐(上網列印),但還是先詢問店家是不是有這樣的優惠囉!
菜單
《在門口外的照片菜單,等待時可先參考囉》

點菜畫在上面喔 
《看菜單就知道很平價了呢!》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每次吃泰式料理,一定必點『椰汁雞』『椒麻雞』
泰味廚房的椰汁雞是碗裝的,椰汁超多,上面還灑上了海苔絲,下飯的好菜
椒麻雞呢,則是在下面鋪上了高麗菜絲
兩者的搭配,少了辣椒的麻辣,多了清爽口感,好吃!
每次必點的椰汁雞,NT100/盤

跟著飯一起吃最好吃了啦~
《椰汁雞(100元),真是下飯的好料啊~》

很快被掃完的椒麻雞

椒麻雞底下有高麗菜絲喔~好吃! 
《椒麻雞(150元),底下鋪著高麗菜絲,爽口不麻辣》

當然整桌菜絕對不能只有肉,所以又點了『蝦醬空心菜』
除了便宜之外,這道菜也好吃的不得了啊~
我沒想到空心菜也可以成為下飯的好物之一
如果只給我這道菜,我照樣也可以將一碗飯吃完~
蝦醬空心菜,NT60/盤

超好吃的啊~~
《蝦醬空心菜(60元),雖然有辣椒但是一點都不辣,下飯的好菜之一》

還有就是吃泰式料理不能錯過的『月亮蝦餅』
泰式廚房的月亮蝦餅,一盤200共有八片,
厚度不會太薄,醬汁也搭配的剛剛好
我弟我媽直說好吃,所以這道菜是他們掃光的~哈哈~
月亮蝦餅,NT200/盤,被我弟跟我媽掃光~
《月亮蝦餅(200),一共八片》

厚度~
《厚度大概有0.5公分吧!》

因為一時嘴饞,所以跟羅小謙又點了『咖哩牛肉飯』(本人嗜好咖哩)
是一盤白飯上面淋上咖哩牛肉
但是因為咖哩醬汁不夠多而且比較濃稠
所以飯吃起來會乾乾巴巴的
我跟羅小謙是在把椰汁雞的椰汁再加進去
才可以勉強吃的下這一碗飯
(可能也有因為已經吃完了一碗飯了吧,已經有些飽意)
不過喜歡很多咖哩醬汁的人,這道菜還是不推薦喔
後悔點的咖哩牛肉飯,NT80/盤,很乾,不推 
《咖哩牛肉飯(80元),咖哩比較少而且濃稠》

第二次去,我老弟不吃白飯想吃炒飯,所以點了『蟹肉炒飯』
就是很簡單的炒飯加上蟹肉,蟹肉給的還算多
不過最後是我弟嗑光,我覺得還OK
我弟點的蟹肉炒飯,NT80/盤 
《蟹肉炒飯(80元),比較沒什麼特色,味道OK》

接著我又加點了『清蒸檸檬魚』
這道菜很讚,檸檬的味道超夠的!
(印象中不知道哪家的檸檬魚,檸檬味道一點都沒有)
但是吃到後面會有小辣的感覺(唯一覺得會辣的菜)
湯汁也可以拿來和著飯吃,魚刺還滿多滴
最後我媽連魚頭都啃光啦!
清蒸檸檬魚,NT200/盤,檸檬好味道,好吃 
《清蒸檸檬魚(200元),我媽說是鱸魚,不曉得會不會因為季節不同,魚也會跟著不一樣》

最後想喝湯,本來我想說,泰式料理嘛,就要點酸辣湯啊
不過我爸已經吃的比較清淡了(他還是會覺得菜比較鹹比較辣)
所以就點了『海鮮清湯』
湯有分大小碗,我們怕吃不完,所以點了小碗的湯
小碗的份量大概四人份,不過料也相對少了許多
而且喝起來有一種怪怪的味道不甚喜歡(我忘記那種味道了,不會形容
印象中的清湯喝起來應該會清爽容易入口
不過不知道為啥這喝起來有苦苦的味道啊
SOSO的海鮮清湯,NT60/小碗 
《海鮮清湯(60元/小碗,120元/大碗),下次想試試酸辣湯啊!》

最後,因為太熱,所以我們又加點了飲料
沒有嘗試泰國的摸摸喳喳或是泰式奶茶
我們竟然點了『麥仔茶』啊~~
不過可能今天母親節店裡的人太多
送上來時,竟然是一罐寶特瓶的麥仔茶
我弟說,要麻就用一壺裝上來會比較好看啊!
結果這一瓶要價60元,而且倒了四杯就沒了!
C/P值非常低,但我們還是點了兩瓶啊!
這是因為家裡的人習慣喝類似的這種飲料了,千萬不要學我們呀~
麥茶,NT60/瓶,只有4杯的量,好貴阿~ 點了瓶飲料,就有杯子 
《麥仔茶(60元),大概就這個杯子的四倍就喝光了!》

最後這樣的菜色下來
我跟羅小謙花了600多,但我們全家四人卻只花了1,070元
所以還是比較適合多一點的人去吃會比較划算~
尤其又是碰到我這種每種都想嘗試每種都吃不太多的『歹咖』(台語)
更是需要呼朋引伴來嚐嚐這便宜又好吃的泰式料理啦!
這次沒有點到河粉類跟涼拌類的
雖然不是很愛河粉,不過據說河粉類的東西很讚,我也願意嚐試看看囉~
也想嚐嚐『泰式冰奶茶』,雖然它只有一杯的量!
不過白飯一碗10元,我是覺得它的菜那麼容易下飯,老闆要不要考慮白飯乾脆直接供應?
(還是這是為了炒飯類所下的定價策略?!)
兩個人吃了整桌的菜阿!好飽~ 四個人吃了一整桌,才NT1,000
《左邊是兩人份的菜,還打包回家;右邊是四人份,全部吃光光》

總結來說,是值得推薦的平價泰式餐廳
雖然這家是以單點為主,但我還是覺得比起吃到飽的類似的料理還要划算多了
(因為吃到飽的還會看你人數,出的菜的量還越來越少,真是令人不悅)
而且該有的泰國經典菜都非常好吃,又不會超酸超辣難以下嚥
還可以外帶回家自己辦一桌喔!
建議大家有空路過新埔站可以去試一試啦!

※更多照片請見【20090509-泰味廚房】※



《泰味廚房,新埔分店》
【官網】http://andythai.com/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民生路二段230號之1(捷運三號出口直走,經過野宴燒烤就到,在板橋花市的對面)
【時間】平日 11:00~15:00/17:00~21:30,假日 11:00~21:30
【電話】(02)8257-3903 (可預約訂位)
【停車】可停在板橋花市的停車場,20元/時,不過假日常常要排隊等停車位喔!

PS. 還有南雅總店,就自己上網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