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終結站4 
《每集都在比誰死的比較慘...》

自從經過中華路看到大大的絕命4看板以後
我就跟羅小謙說我要去看!
經由第一集的飛機,第二集的車禍,第三集的雲霄飛車
這次第四集主打賽車~
而且預告還打著『死神迎面而來,瞬間秒殺,死得更慘』
所以,就是想去看怎麼死的...
而且這次預告沒有騙人喔~


雖然打著3D的恐怖體驗
不過我心臟還沒大到眼睜睜看著螺絲帽、輪胎、看板、樹等等啥的,往我的頭飛來
所以就去看普通數位板的
模式大家都知道
先是主角的預知過程,然後接著幫忙下一個人阻擋死神的計畫
卻又因阻擋不及而看著生還者一個個死去
不過沒看過的還是不要繼續看下去
雖然我覺得沒有什麼雷可以踩的

只要不要爆怎麼死的情節就好了53XD.gif




===============《防雷分隔線》===============

電影開場與結尾是相呼應的
有點像是X光片的頭斷腳斷眼睛被插入等等的死亡畫面
還好沒有血肉模糊,所以殺傷力不大
開場是還好,但是後面覺得有點草率
隨隨便便就交代主角死掉了!
(是的!跟前幾集不同的是,主角死掉了~)

主角的預知畫面
我是緊緊抓著羅小謙的手看完很緊張地看完的...
還真的是瞬間秒殺,我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眼睜睜地看著一個人接著一個人死去...
而且死法真的很慘
沒想到老舊賽車場的毀壞,也可以成為恐怖的殺人利器
一瞬間秒殺了好多人
才開場不到10分鐘
兩個人就掛了
快的我都還沒反應過來...

接著輪到第三位時,劇情有放慢下來
這裡我就要慢慢敘述,因為這裡的劇情一直讓我提著我的膽不敢放下啊!!
一樣老舊的美容院(要死的都必須在老舊的危屋就對了?!)
當鏡頭一直拍快掉下來的風扇、滴著水的水杯旁邊是滾燙的吹風機
還有埋頭拿著挫刀越來越深地修著的腳指頭
因為前面的老舊賽車場已經給的預期心理
所以很怕辣媽隨時會被這些危險的東西給掛掉
一直到就當辣媽Sedo完成付帳後,正在安心還好她活著的時候
突如其來的某一個東西,就讓辣媽給掛掉了...
而這一幕,其實主角也有預知夢,而這段劇情的一開始鏡頭也有帶到禍首
其實冥冥之中都有暗示,但是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突然覺得,其實人看到一些東西都有其代表意思
電影也是,每一個鏡頭都有他的意義存在吧
只是我們常常會忽略而不自覺,才會有『早知如此』的遺憾出現吧...
不過能將眼睛看到的東西,馬上送進腦工廠做分析到也是挺累的...

接下來主角知道了他有預知的能力了
雖然跟前幾集一樣都有上網找資料
不過這集不夠用功
第二集的主角都還會找到第一集的生還者去
第三集的主角還可以講的頭頭是道
而這集的主角,大概Show Show照片然後三兩句話就帶過
(知名照片就是那往法國的180飛機呀)
其實沒有這一段也沒差,反正完全沒有相關性,感覺就是純粹要跟前幾集做連結的而已!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救人也是就自己的保衛戰
這其中,跟男女主角是好姐妹兄弟的另外一對
一個是害怕而不肯面對
一個是玩世不恭的爛咖
想當然爾絕對不跟主角們一起行動
然後他們就找上保全
反正這系列的,一起幫忙的只有幾個人而已,製造孤立無援的感受

接著就是他們好朋友的死亡戲
那個爛咖,他死掉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憐
最終也是死得很噁心(羅小謙也這麼覺得)
有一種死有餘辜的感覺 :p
另一個女生就當差點被掛的時候,還好女主角救了他
所以就真的騙過了死神,開心了一陣子
不過死神哪會讓你這麼好過勒

於是,跟前幾集不同的是
主角又來了一段預知的畫面
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真的發生
沒想到又是預知,有一種又要開始緊張的感受了!
當然,主角要趕快去救女主角
以前都是會拖著人趕快離開現場免於災難
不過這次主角,直奔現場不是拉著女主角離開
而是到整個災難起源的現場
將『災難根因』給解決
中間當然都有那麼差一點點被掛掉的劇情
不過最後還是救了大家
而且主角還很神,被釘到竟然都不會叫痛,然後只是輕輕包紮個繃帶而已
這就跟『Last Friend』中的瑠可出車禍後,從醫院出來只有頭上貼個繃帶,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重點就在後面啦!
之前跟差點被掛掉的女主角好友有一錢之緣的老人出現在主角的面前
說他很厲害,救了很多人
然後主角不知道感應些什麼
跟女主角跟女主角的好友說了一些類似『是禍躲不掉』的話
就完結篇了!
是低~那個老人就是預告中的『死神』
還真的迎面而來哩~
不過也打破了『主角威能』的不變定律
因為秒殺的太快
所以這集也很快地就結束了...

===============《防雷分隔線》===============

這次絕命終結站真的跟預告說的一樣
瞬間秒殺、死神接觸
算是沒有不實廣告53XD.gif
當娛樂看看也不錯
要被嚇的就可以去看3D電影
不太想被嚇可是又好奇想去被嚇的就看普通的數位就好啦(就跟我一樣
因為我覺得在家裡看
反而沒有辦法被嚇到說
就像當初的七夜怪談
我可是在電影院被嚇到有一陣子害怕電視機
不過我同學在家裡看過後卻跟我說不恐怖...
我想,電影的聲光效果,還是有他的價值存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