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陵 
《廣告很大的刺陵》

身為周董粉絲,一定是要去支持的啊
雖然對朱導沒啥信心
不過上一部的功夫灌籃我還可以接受
因此自然地以周董為號召,又有林志玲,當然是不管怎樣也要去看的
想當然爾,我身邊的人一定會開始對我碎碎唸,猛勸我不要亂花錢
不過你們不懂粉絲的執念啦
一定要親眼看到才可以下定論的啊
(想當初不能說的秘密一開始也不是不被看好嗎?不過那部戲的導演是周董53XD.gif
所以我可是千凹萬凹才凹到羅小謙陪我去看的勒



====《以下有雷,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在意踩到雷的》====



整部片的經典台詞就是『You no good』
也剛好成了我對這部電影的心得:實在是一部很糟糕的電影啊!

曾志偉演得不錯,搞笑的確很搞笑,果然朱導還是適合拍搞笑片
志玲姐姐一如往常的美麗,經典台詞就是『可怕』(我喜歡這句台詞~哈哈哈~)
陳道明的重要性就是一個曾經去過古城的人,想當然爾就是藏了一堆秘密
周董呢,一樣是工夫厲害又不貪名利灑脫的高高手囉!

姑且不論演技,整部戲根本是雜亂無章
整部戲的重點是古城尋寶冒險
但是應該有的進入古城高潮戲長度竟然不到20分鐘(自己預測的)
感覺卻是隨隨便便地帶過
1. 我不知道是怎樣進入古城的,一陣風吹來兩組人馬都進去了 = =
2. 古城被拍的陰森恐怖,但可怕的東西只有那朵吃屍體的花,然後就這樣死了兩個人,沒有了
3. 很快速地進到了古城中心,周董說『只有這裡很乾淨沒有灰塵』,就馬上一陣風吹來,傳說中的魔王出現了!!
4. 魔王也沒啥恐怖,志玲姐姐被附身後,很努力地撕牙裂嘴依舊不改美麗面貌,很快地又被周董給救活了
5. 魔王消失,陳道明的秘密解開(雖然我早就猜到),完結篇了

其實也有陳楚河參與演出,可是總共出現大概也才20分鐘
而且我覺得沒有他也不會影響整個劇情
他只是用來帶出為什麼大漠飛鷹是陳楚河而已
更令人傻眼的就是『叨叨』這個角色
傻眼的是前面鋪的梗還讓人家以為他跟周董有什麼愛恨情仇
結果陳楚河的一個出現
兩個人大打出手後
這才發現這一段原來是愛情戲!
看的我跟羅小謙面面相覷,直問:『搞啥鬼?』
演員眼淚掉的真,但是觀眾情緒跟不上啊!!!

再來就是陳道明的戲分了
身上的秘密其實是還滿令人震撼的
可是最後的幾個畫面我還是不能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既然走了進去為什麼又出來
再次進去為什麼又說我回來了
可能朱導在這方面的層次實在是我這凡人無法理解
我覺得既然去過的人克服心理障礙後又想回去
一定是裡面有他難以割捨的東西
但陳道明進去之後就消失
直到周董快速走到古城中心後他又出現
然後什麼東西也不找直攤在地上說我回來了
(碰到大魔王也只有周董跟志玲再打架
曾志偉跟陳道明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地上都沒事耶)

但是從前面鋪的梗到後面的幾個過去畫面都告訴我們他最在意的就是那一幫兄弟
但是兄弟不是死在古城裡,兄弟的東西也不在古城裡
哪到底回去是要幹麻?

還有志玲跟她爸爸的結其實很老套
不過她老爸不到幾分鐘就領便當去了
雖然志玲姐姐眼淚掉得漂亮
可是我還是覺得劇情很牽強,無法融入父女之情
(能讓我這位入戲太深的人一點也不入戲真的很難耶...)

然後沙漠中的壞人,那位繃帶耍得很厲害,看似殺了志玲老爸的壞人(劉耕宏是也~)
就這樣跟周董打了一架後就再也沒有出現(ㄚ不是也要去尋寶才去殺老爸拿地圖的嗎?)
擺明了也是一個很牽強的尋寶之旅開始的梗阿(還很弱勒)

還有,一直說沙漠中的傳說與故事
我實在不懂那沙塵暴兵團的用意是幹麻的?
就這樣出現一次把房子毀掉後就再也沒出現了
目的呢?雖說是保護古城,可是到了古城後就再也沒看過他們了啊!!!
守護古城的人不是會在古城附近晃呀晃
怎麼周董他們一行人進入第這麼順利都不見沙塵暴兵團?
不合理ㄚ不合理~~

再來就是周董跟志玲姐姐的感情戲
兩個人小有打情罵俏的鏡頭
可是還是維持在『曖昧時最美』
趕路去古城時每個晚上都在喝酒聊天培養感情
可是聊天都是再同一個地方,同樣的火,同樣的酒
看起來就像是同一鏡頭剪接而成的~
一點FU都沒有啊~~~唉...



====《結束》====


如果刺陵是一部很精采很賣座的小說
那我說朱導真的是把它給拍爛了
而且爛的很徹底
空有華麗噱頭大陣仗的斥資上億的畫面
但是裡面一點血肉都沒有
很令人反胃

朱導向來都拍很商業化的電影
這部也不例外
什麼元素都想要但沒有一個元素有抓到
要愛情:周董跟志玲,叨叨跟陳楚河的大漠飛鷹;只有讓觀眾感到傻眼而已
要父女之情:志玲跟他爸,我感受不到
要兄弟之情:陳道明的思想我好難參透
要冒險:這應該是電影的主軸,可是它好弱
不過成功的是,周董又是飾演武藝高超的人啦~~
下部蘇乞兒可是演白髮壞人喔~)

其實我覺得整部戲的結構很像神鬼傳奇(木乃伊)
不過中國版的實在很糟糕
應該有的高潮戲一點都不高潮,冒險橋段差好多
應該有的愛情戲也比不上布蘭登費雪跟美麗的女主角(搞笑也比不上阿~)
該有的大魔王一點都不恐怖
女主角中邪也沒有神鬼傳奇來的好
倒是曾志偉我真的覺得它演得還不錯呢

唉~周董一定是要還人情才答應拍這部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