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擔心的就是宴客的場地囉!
聽過太多次大家都說至少要半年前去搶場地
所以當我知道我的訂婚日子後
星期一就殺去餐廳看場地下訂囉!
不過之後因為某些因素又換其他家...冏


宴客地點不用說,當然是我最愛的板橋
(身為板橋人,死為板橋鬼,哈哈~)
本來想說要等板橋車站附近的福容飯店開幕後
或許有甚麼優惠價可以跟,不過看來是跟不上啦!
板橋的婚宴餐廳就那幾家

1.板橋縣府晶宴
2.板橋縣府『台北國際宴會廳』(前凱薩飯店,縣政府8樓)
3.板橋吉利餐廳
4.板橋彭園湘菜館
5.板橋海釣船
6.板橋典華

宴客看自己最主要的考量是甚麼
我第一要求就是:交通便利!這樣就算不開車的親朋好友們也可以方便到達^^
第二:東西好吃!因為不好吃會被懷恨一輩子...
第三:場地方正!因為參加過幾次婚宴都會有『大柱子』擋住視線的問題,還有我討厭擁擠~> <

所以交通方面,典華跟海釣船就先刪掉啦!
典華位在中山路,根本沒有捷運可達!開車會比較方便!
但是合作的停車場又常常沒有位置...
另外海釣船雖然號稱離新埔捷運站也近
但對初來乍到的賓客來說,我想應該一點都不近吧!
而吉利餐廳在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板橋彭園則是在捷運江子翠3號出口
縣府的晶宴、台北國際宴會廳更是三鐵共構(捷運板橋站、高鐵、台鐵)囉!
所以後四者在交通方面完全沒有問題
但若有南部的親戚是搭高鐵的,那麼縣府的餐廳會比較方便點~

接下來就是菜色,吃過幾次喜宴,晶宴老早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
板橋晶宴的菜色實在不符合我的標準!
吉利餐廳是板橋歷久不衰的老餐廳,不過我從小在這長大卻覺得菜色SoSo...
而台北國際宴會廳的前身是凱薩,我只有去吃過凱薩的陽光加州餐廳的Buffet
因此對於新開幕的宴會廳菜色實在不是很了解,不過我媽對凱薩讚譽有加就是了!
在這幾間中就屬彭園的菜色有一定的口碑(吃過台北幾次都讚不絕口!)
板橋彭園也常常聽到有人推薦菜很好吃
所以我就把彭園擺在第一啦!

然而實際看了場地之後
發現彭園的場地以狹長居多,是用活動屏風隔開各廳
(若當時餐廳狀況許可,會用屏風隔出比較方正的格局)
所以猜測當大客滿同時有三對新人宴客時
應該會有互相干擾的負面效果(音效、麥克風、廁所、客人跑錯地方等)
而且此時走道應該會有點擁擠,送菜的服務生會一直跟你擦肩而過的樣子...
加上由於是跟大樓承租,不可避免地大柱子很多
為了補強這點,所以彭園在柱子上擺了很多LCD螢幕讓被柱子檔到的賓客可以看到

之後去看婚紗展時,順便也看了縣府的8樓的台北國際宴會廳的場地
場地方正沒有柱子,真的是理想中的格局!
主要婚宴都是在『玫瑰廳』、『薔薇廳』舉行!
若桌數超過22或23桌時,會打開隔壁的紫羅蘭廳,不過此時就會有柱子了
(若沒超過時,紫羅蘭廳則是會關閉不開放!)
而另外一廳則是御品軒,是唯一有挑高的場地
有人說另外三廳沒有挑高會有壓迫感,不過我看過感覺是還好啦...
另外由於縣府大樓的設計,所以每個宴客區都有獨立的進出口
可是要是你走錯電梯,就很容易跑錯會場了!
不過這樣的好處是除了不會互相干擾之外,也省了被比較的機會
也不會像縣府一樓的晶宴一樣
只要活動一多人比較複雜,就不容易找到出入口了
所以台北國際宴會廳場地可以算是第一名!

比較完三大項後,就是價位還有周邊服務囉!
以彭園跟台北國際宴會廳為例子
(配套方式會依照每年的方案而有所不同,以下是2010年的優惠方案)
彭園是9000/桌~13000/桌,要加1成服務費
而宴會廳剛好有優惠活動有四種方案:11800~16800,均需加1成服務費
兩者菜色都可調整,都是12道(彭園的甜點有3道,所以是14道)
彭園要30桌以上每桌才贈送紅酒一瓶,但果汁暢飲,自備酒類不收開瓶費
宴會廳11800每桌贈送紅酒一瓶,13800以上則是無限暢飲
果汁不論何種方案都是無限暢飲,自備酒類談過後是可以免收開瓶費
看起來兩者價位其實差不多
不過彭園提供免費文定儀式(甜湯、雞腿、高腳椅準備)
而宴會廳則須酌收2000元食材費
但宴會廳還有提供新人餐前餐點,還有主桌分菜服務,整個很貼心~

接著就是周邊服務
彭園由於是承租大樓的關係,整家餐廳只提供50個停車位,有代客泊車,但必須給泊車費100元
一旦賓客多時可能沒有車位,所幸旁邊還有莊敬立體停車場,據說20元/時,彭園沒有合作所以無法免費停車
宴會廳則是提供縣民大道停車場3小時免費停車,基本上都有位置可停
兩者都一樣會提供交通小地圖給賓客
因此在停車服務這點宴會廳可是大大勝出啊!!

接著在佈置及企畫部分
兩家都有提供主桌椅背及桌花,各桌鮮花布置,紅地毯,舞台背景,迎賓糖果,送客提籃及喜糖
接待禮桌及迎賓相片簡單拉紗拉幔佈置
菜單、桌卡、迎賓海報、迎賓指示、麥克風、音樂、投影布幕都有
一樣提供婚禮小秘書(提醒新娘換衣等),婚禮司儀
另外宴會廳還多了近場的繽紛泡泡,燈光變換
隨著價位的不同,免費提供香檳塔、新秘、婚紗照SlideShow、婚宴錄影等服務
他們合作的婚企廠商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歡沁
彭園也有合作的廠商,不過我沒有問詳細是哪一家
嫌麻煩的話兩家都可以將婚佈、婚攝、婚影錄影交給合作廠商,都會有折扣

因此綜合以上因素後,我們決定將場地從彭園移置台北國際宴會廳
因為家裡比較重視場地還有交通停車費的問題
其他哩哩雜雜的訂金、桌數、爆桌/未開桌等等
由於所佔的加權比重不高,加上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就不多做比較囉!

網路上也有人整理出相當仔細的『婚宴場地17問
大家可以參考後製作自己的比較表
挑出自己最喜歡的場地囉!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請多多利用保留期』
(一般看完場地,都會幫你保留幾天讓你考慮)
這樣就可以回去再做溝通與討論
畢竟退訂容易造成自己不必要的麻煩也造成店家的困擾
當然下訂金後的退訂的相關事宜在簽約前也務必審閱清楚
這次因為我過於急躁所以才看完場地就馬上跟彭園簽約了
事後卻因為一些因素而必須退訂
還好跟我接觸的張副總人很好
所以可以讓我訂金轉消費(呼~沒吃到彭園還真是不甘心啊!)
在此也非常感謝他的幫忙
也還好運氣很好,宴會廳還有日子可以讓我訂席...
總之,選場地還真是一個學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