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籌備婚禮的事情
速度快的有點讓我嚇到
因為我們的婚紗、婚攝、新秘都是第一個就下訂了...XD
這次要來說說我跟新秘『Virna』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新秘Virna
《新秘Virna的blog》


話說我找完婚攝後
一不小心不知道怎麼搜尋
很快地就找到了Virna的網頁 - 『遇見,幸福的容顏
稍微看了一下他Blog的照片還有他做的造型
恩~不錯,都很有主題感,頭上的髮飾也都很好看
然後看了報價、服務內容跟檔期(台北新秘大概8000~13000不等)
加上她是全職的新秘(有的新秘是兼職的,很容易趕場...)
當天是會服務至最後一套造型才結束
再稍微看了一下blog的內容
很豐富,想找的資訊只要從左邊的分類也可以快速找到
感覺非常用心經營自己的blog(有的都只是放放照片而已)
加上不小心晃到她的手做區
哇塞!有很多小飾品都是Virna親手做的喔!
我超欣賞自己DIY的人啦
二話不說,馬上寫信聯絡Virna詢問檔期
在幾封來來回回魚雁往返之中
很快地,就來到了試妝的日期

試妝是一妝一髮為主
第一次看到Virna覺得應該是個很溫柔的人
領著我到了溫馨的小工作室
寒暄一下之後,Virna要先幫我的頭髮上捲子
稍微看了一下我的頭髮,說我的髮量比較多
接著先用夾子把我頭頂上的頭髮夾了一下下讓它看起來不會扁扁的
接著一邊幫我上捲子一邊跟我聊天
我一開始問東問西的
因為Virna桌上有好多婚禮小物喔
還有問他一整櫃的飾品跟新秘的事情
Virna都非常耐心地解答
Virna講話慢慢的,但是她都會先說原因,再說結果
所以可以非常清楚她的解釋,甚至為什麼
這樣很好,可以節省溝通上的時效~
(這是我多該學習的,因為我有時講話很快,好像在趕火車,有時候人家都聽不懂我在講甚麼)

然後捲子上完後開始要幫我上底妝
因為剛到Virna家,算是走得有點快
所以連上還有點出汗的油油痕跡
Virna先幫我上了一些保濕的東西
(完全不知道它是啥,只知道好涼好舒服~)
接著攤開一整箱的道具,哇賽!好專業!
我根本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哈哈!
其實我平常很少上妝,給人家化妝的次數只有2
第一次是當我表姊的伴娘,笨笨地沒預約跑去給家附近的人化
結果回來,白的像鬼一樣,自己還拼命地把它弄掉哩
第二次是研究所舞展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化妝工作室學徒很堅持她的想法
她問我想要什麼顏色的眼影,因為個人偏好綠色、粉綠色
但她聽完後就一直跟我強調『白色』,還叫我不要多說...
不過Virna是會先詢問你想要些什麼的人
不會強加自己的意見到你身上 ^^

接著Virna幫我修了眉毛、上底妝
我只能說Virna真的跟我第一印象一樣
幫我上捲子、修眉毛、上妝的動作都是非常輕柔的
(我的印象依然停留在人家都會很粗魯地對待頭髮跟臉)
果然是個溫柔的人~輕輕的,輕到我都想跟她說『你可以對我粗魯一點沒關係!』哈哈!
上底妝前幫我先遮瑕
這時候我才知道我的黑眼圈有多嚴重阿(平常都覺得無所謂)
Virna才一遮完我的黑眼圈就跟我說掰掰了!
然後開始幫忙把我的雀斑蓋住
拿著筆慢慢地點,輕拍,大家都知道我的斑還滿多的
我都不想要怎麼去蓋住我的斑(尊崇自然就是美~哈哈!)
不過她可是來來回回細心地幫我遮
連我鼻子旁邊的痣也都照顧到了!
更不用說我過年時長出來的痘疤啦!
看,要遮這麼多地方,你一定會說我臉上的粉會跟牆壁一樣厚!
告訴你,完全沒有!
遮完以後覺得就跟平常素顏在家一樣那麼輕盈!
而且我覺得我的皮膚變得好好喔~

接著Virna要幫我弄眼妝了
本來我想說我就是雙眼皮了,應該不用眼皮膠帶
不過Virna看了一下我的眼睛後,幫我用了一點點的眼皮膠帶
阿哩!眼睛有變大一點點,雙眼皮的皺摺也比較明顯耶!而且覺得眼睛圓圓的好可愛!
然後到了我最怕的夾睫毛
就算是我夾睫毛,我也常常會夾到我的肉肉
給別人夾時更不用說一定會夾到肉肉
可是Virna夾睫毛的技術真是超好的!
依舊輕輕柔柔的,喀拉喀拉幾下,睫毛就夾好了!
完全沒有讓我的眼皮受到殘害!
我都不禁懷疑這樣真的有夾的翹翹的嗎?
可是當我上完睫毛膏,再加上假睫毛
就知道我的懷疑是多慮的了!
喔~真的是超有神的眼睛啦!!
Virna說可能是我睫毛夾的問題才會夾到眼皮
不過我覺得,技術也占有很大的比例!哈哈!

接著幫我上了眼線、眼影
Virna比較著重在我的眼尾,並沒有用特別炫麗的色彩
印象中是以黑灰等大地色為主(照片沒有拍仔細,印象中啦)
她說如果我想要用綠色也是可以,不過我得頂著這個妝回家!
想當然爾就悉聽尊便,我才不要人家一直盯著我瞧勒!> <
然後幫我用銀色(還是白色?)化了眼頭,哈~眼睛好大喔!
本來我想說化完應該會五顏六色的
不過完全沒有喔!非常的清爽但又有重點!

到了化腮紅時,Virna是用超級粉嫩的粉紅色來當我的腮紅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腮紅,因為我覺得我一點都不適合
我還記得有一次有用腮紅,羅小謙還問我為什麼臉上紅紅的...冏
所以我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乖乖地給Virna化
當Virna化完...我眼睛可是為之一亮!
我的臉超粉嫩的啦!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耶!
有蘋果光的FU,看了好喜歡喔!
然後接著Virna細心地上了護唇膏、唇膏、唇蜜
眉毛也是修了又化,化了又修,真是超級細心的!
(我畫眉毛都沒這麼『搞工』過...)
最後我的妝就完成啦!

接著Virna問我喜歡怎樣的髮型,我就說都還可以耶...
結果被小虧沒做功課,哈...還沒研究到那邊去啦...
總不能說『只要讓我臉看起來小的髮型就OK了!』(超模糊的要求啊!)
於是就由Virna直接幫我弄啦!
我有問她為什麼都要上捲子
她說捲髮做造型會比較好做好搭,所以都會先上捲子
難怪很少看到新娘是直髮的 呵呵
我只知道Virna在我的後腦勺盤壓盤捲壓捲
左邊綁了條辮子繞了過去,右邊留下一點點髮束
(她說我右邊的臉比較凸,所以做造型時都會遮比較大的那邊)
感覺非常的有氣質(對...初次見到我的人都覺得我很有氣質...)
Virna人超好,才跟她說過我喜歡綠色
就拿著她今天下午才做好的湖水綠手工花放在我的頭上!
真是超貼心的啦~
剛好跟我內衣的顏色有搭到53XD.gif
整個造型就出爐啦!

2小時候,髮妝完成~~ 新秘人好好,知道我喜歡湖水綠,特地把剛做好的花給我試戴耶~ 不過我的頭髮太黑又沒有層次,所以線條出不來,後面感覺起來有點厚重
《我還是拍側面比較好看...努力對著鏡子練習笑容中~》

不過Virna建議我可以去染個栗子色的頭髮或剪層次
因為我的髮量偏多又是黑髮加上沒有層次
所以很難把線條給抓了出來
當把頭髮纏繞在一起時
會有很厚重的感覺,不夠清爽
我自己看了照片也覺得如此
如果染個顏色會比較輕一點
不過我應該會選擇造型染之類的
因為不想真的去染髮 哈哈

回到家後,我娘也直說化得不錯
但她覺得髮型不夠亮(我媽是喜歡大紅大花的人...冏)
然後狂問我她的妝跟頭髮怎麼辦,哈哈!
當然髮型我會好好做功課再跟Virna溝通的啦
(我想要戴Virna手做的髮飾!)
而且實在很喜歡Virna幫我化的妝
雖然我回家的路上一直看著我的iPhone不敢抬頭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頂著這樣大尺度的妝出門 哈哈)
可是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臉是很自在很輕鬆的
不會有那種卡卡、緊緊、不舒服、不能呼吸的妝感
回到家後可是狂拍,不過燈光的關係不能很仔細地拍出我的妝
不過這樣矇朧朧地感覺可以騙到很多人 哈哈!
當把頭髮拆下來之後,意外發現有那種老闆說的『髮尾C字捲』的FU耶!
雖然羅小謙一直叫我把頭髮燙捲試試看
可是我總覺得我燙完後過熟不好看而卻步
(畢竟不管幾歲,裝年輕才是王道!哈哈!)
但是這次放下來的捲捲頭讓我覺得還真是浪漫!
有點信心要去找老闆燙『髮尾C字捲』了!呵呵!
不過要是沒有化妝,我看就算是好看的頭髮都不能加很多分!
應該還是會像菜市場的阿桑一樣
真是超級感謝Virna的啦!

 把頭髮拆掉後...出現了老闆說的『髮尾C字捲』   所以從今天開始,用力把頭髮往右分~哈
《浪漫捲髮FU耶!》   《可以隱約看到我很喜歡的腮紅喔~》

所以第一次『新秘』接觸後
現在開始要努力凹Virna到南投去了...
不過要先跟羅小謙溝通一下
希望Virna可以答應我...哈哈!
(目前已經被拒絕兩次了...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