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羽毛筆也作好了 :p 
《紅色羽毛還真喜氣~》

話說剛開始準備婚禮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自己作簽名筆
不過簽名筆卻是我最晚開始動工的!哈!
簽名筆做起來一點也不難
材料加一加也絕對不會超過坊間賣的150元的簽名筆
而且作完又超有成就感的喔!
還可以幫收禮桌稍微點綴布置一下呢!
所以,即將當新娘的可以動手試試看喔!

我的簽名筆一開始就已經設定好
我絕對不要有小熊出現!
我不知道為啥婚宴都要小熊耶...
是因為泰迪熊有新郎新娘版本所以紅起來的嗎?
可是我覺得小熊一點都不可愛...
是有想過要放喬巴
但是我怕被偷而作罷!
加上一陣子我對羽毛有一種怪怪的執念...
(可能是因為之前幫邦邦婚宴擺東西時沒用到羽毛而心有不甘吧!53XD.gif
因此已經設定好我的簽名筆要有羽毛了...
不過之後受不了最簡單的『花』的誘惑
所以又跑去買了假花又做了兩支...
準備當給寫禮金簿的好友用...87微笑.gif
才能滿足當新娘的我的『手癢私慾』... 哈哈...

先來介紹一下簽名筆的材料
1.雄獅奇異筆,墊腳石特價9元/支
2.拉花緞帶,一粗一細,粗的作筆身裝飾,細的是要繞筆身用
3.假花數朵、羽毛一包、珍珠粒、小緞帶,裝飾用
4.珠鍊,筆蓋用
5.工具:雙面膠、剪刀、熱融膠槍與膠條


這些材料,我都是跑去永樂市場隔壁的『介良行』買的
而且還是丸子上來試伴娘服陪我去買的喔!
其實我覺得他也不算便宜啦...
但是因為東西放的整齊又有分類,價錢也一清二楚
找起來比較快,所以我都去那裏找
另外一頭的台富東西擺的比較亂
要很有時間的人去挖寶才有收穫
不過價錢都是在老板娘心中...
少數材料是去天才書坊、墊腳石買的
跟介良比起來當然是貴多啦!

接著是製作過程~

雙面膠貼好筆身 繞好啦! 特寫一下很貴的假花
【筆身步驟】
1.雙面膠貼在筆身後,用細的緞帶開始繞
2.粗的拉花緞帶拉好整理好後綁一個結,將筆穿過黏緊
3.假花裝飾後黏上筆身

筆蓋也要貼 鏘鏘~筆蓋完成! 整個樣子
【筆蓋步驟】
1.雙面膠貼在筆蓋後,用細的緞帶纏繞(注意筆蓋頭也要喔!)
2.貼上玫瑰裝飾
3.珠鍊繞一圈以方便賓客知道從哪裡打開!


看我步驟寫那麼少就知道很簡單了吧!
反正就是把所有東西都黏到筆上面就對啦!
(可參考相簿的製作過程照片)
不過我只拍了金色簽名筆的製作過程
羽毛筆就沒拍了...不過羽毛我黏了很久...
都是為了讓羽毛有『順暢』的感覺...
雖然不能像歐洲羽毛筆那樣的有質感
不過作完以後倒是挺喜氣的 哈!(另類自我安慰?)

其實我在作的時候,有反反覆覆弄了幾次
因為熱融膠槍比較大支
有時融膠出的太多就黏得很醜...
所以還是建議熱融膠槍買小支的就好...
不然有時也會像我一樣,手指頭被燙了一水泡46哭
當被燙到的時候,千萬不要急著拔起來喔!
不然很容易連皮都被拔掉!
要趕快去沖冷水,等它冷卻之後,再把膠拔掉...
不過水泡是在所難免的囉!
希望大家用熱融膠要小心哪!

我在作簽名筆的時候,很沒受到支持耶!
我老爸經過,對我說:『只是一支筆嘛~』
羅小謙看我做,對我說:『只是一支筆嘛~』
還很矯情地安慰我:『筆好有喜氣喔!』48嘎嘎 (咬你!!)
只有我媽有讓我感受到真心的稱讚...51人家不依啦
其實簽名筆真的也沒什麼...
不過我就是不喜歡簽名的時候是一支醜醜的雄獅奇異筆咩!
唉...新娘的執念,男生是不會懂低!!

※更多照片請見【20100605-婚宴簽名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