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的巧克力~(感謝Yiju的拍攝~~^^) 
《感謝Yiju的拍攝~~~》

每天要寫一篇blog,不然我的進度趕不完...53XD.gif

話說第二次進場的婚禮小物
我本來是要選擇今年突然很夯的棉花糖
都已經Survey好廠商(一支也才8元)
M&M巧克力雖然有研究過
但一直都不在考慮範圍內...
然後某一天不知道怎樣
因為很喜歡試管糖果的FU
加上我怕棉花糖的製作來源不清吃了會壞肚子
然後,我整個人就被美國M&M巧克力給迷住了...


不然會有水珠霧霧的,會融化喔 排排站~~越看越可愛!
《剛從冰箱出來的M&M》

M&M巧克力客製只准在美國境內運送
所以就必須找人代買,或是請在美國的朋友親戚們幫忙
我是找上了幾乎都在幫人家代訂購M&M巧克力的代買商megusa幫忙
四月底前訂購,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才收到巧克力囉!
(所以有需要的人,要提早訂購喔!)
因為五月的時候,台灣的天氣不知道在熱什麼
為了怕巧克力在運送過程中融化
所以我又另外加了冷藏的運費
一拿到後就馬上冰到冰箱
等到6月要包裝時才拿出來『退冰』
之前有找了許多資料
發現從冰箱拿出來的巧克力
會因為溫差的關係產生水珠
導致巧克力會融化、字體模糊
所以一定要在室溫下放過之後才可以進行包裝!
因此我們把巧克力拿出來後,只打開一包進行分裝
還搬出了電風扇吹巧克力
等到確定它的水珠都散去之後
才敢一顆顆地放到自黏袋裡去
而包裝後的保存,因為已經在室溫下了
所以我們也沒有再放回冰箱
直接放在通風的地方
也沒有發生融化的情形喔!

訂購的網頁截圖 
《網頁訂購截圖~》

巧克力可以選擇文字,也可以放照片(以臉大的清楚為主)
但是因為我覺得給人家吃下臉的感覺很奇怪
所以我只寫字(放照片當然又比較貴啦!)
最多可以挑三種顏色,而每一次訂購都有最低的數量
建議顏色要挑淺色的,才能讓文字或照片比較突出
這次挑了Pink、Cream、Shimmer Platinum
我只能說實品跟圖片有差...大家還是以megusa的實品照來挑色比較好...
(我後悔沒挑紫色啊!!)
顏色跟設定的文字是隨機的
並不能指定什麼顏色要什麼樣的文字喔
所以3種顏色*4種文字=12種組合啦!
加上巧克力運送的過程中,一定會有一些碎裂的部分
還有製作的過程中,也一定會有文字印不好的地方或模糊
考量這些不良率,還有我只預計發放100個
所以我本來要訂三包變成了訂五包
不過最後 還剩下完整的一包沒開
另外約三分之二包是被我淘汰(微裂+文字印不好)
然後婚宴後送到我弟肚子中了...53XD.gif

開始分顏色!! 
《分顏色囉~》

巧克力到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挑字跟分顏色啦!
這樣才能確保3種顏色與4種文字都可以出現!
這裡由我負責先當品管的第一關
因為我比較龜毛一點
所以我只要看到一點點歪歪的字就被我挑掉了!
(反正巧克力多53XD.gif

自黏袋100張18元還打九折喔!!
《羅小謙分裝~》

我事先在太原路上的『美袋子』買了自黏袋
因為另一家『袋袋相傳』只賣500張半包以上的自黏袋
我只有100個巧克力,所以就沒買!
還好『美袋子』有賣以100張為單位的!
也很便宜啦!一包2*3的自黏袋100張才18元
老闆還幫我打九折喔~~
接下來,就是由羅小謙負責分裝!
羅小謙超認命的啦!請大家給他掌聲鼓勵~~~
(娶到我這種"搞剛"的老婆,他也只好認了...哈哈~)
話說,熟能生巧,他越包越好耶!
因為我只買了2*3公分的自黏袋
要放下6顆M&M有點困難
最後被羅小謙調整出剛剛好的距離喔!
之所以為什麼要用自黏袋是因為『衛生』
我們分裝巧克力都是用湯匙喔!
而且我也怕試管不乾淨所以不敢直接放
加上希望把字的那一面翻出來給大家看
所以是一定要加上自黏袋的啦!

接著就是重要的試管了!我找這個找滿久的!
太原路上賣的都是玻璃試管,頗貴,而且有摔破的危機!
好不容易搜尋到有賣塑膠試管的賣家卻是在新竹...冏
後來跑去太原路的『龍洋瓶瓶罐罐』找到PE的塑膠試管
竟然一支(含蓋)要七元 63淚奔.gif
我只好去『德記儀器』的門市碰碰運氣
跟服務人員說明了來意之後,他知道我要裝M&M巧克力後就非常了解!
因為之前也有人是來這裡買試管裝M&M的!
(話說我那天還買了一包M&M去比比看)
重點是,這裡試管1包100支 + 蓋子,可是250元不到啊!!
還好門市還有存貨,所以服務人員馬上算好了給我!
讓我打包回家啦!推推~~

放進去就變我想要的試管糖啦!
《剛裝好的M&M,好單調!》

不過我們裝好了以後,兩個人第一眼一看到就是『好弱』
正在煩惱該裝飾些什麼的時候,我娘跑進來看
跟我說,賣新娘禮服的阿姨有好多不要的紗布,說要幫我拿來給我包裝!
所以,我們就有了,這麼多紗!
因為太單調,所以我媽從阿姨那裡拿了一堆紗回來 就變成了我們包裝試管M&M的材料囉!

最後,加上我之前就有的金色魔帶
在羅小謙的巧手下
就變成交到大家手上的樣子啦!
最後的成品~ 
《M&M巧克力成品照~》

話說最後竟然自黏袋不夠兩個...
因此有兩支隱藏版的巧克力是長這樣子的...
因為自黏袋不夠,所以拿到這個隱藏版的真是爽翻了... 

只能說拿到的人真的太幸運啦!! 哈~
希望有拿到的朋友都喜歡我們準備的小禮物喔!87微笑.gif
(不過我只準備100個,還真是不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