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登記準備文件:結婚書約(會被收回)、雙方戶口名簿、雙方印章、雙方身分證 
《登記準備文件:結婚書約、雙方戶口名簿、雙方印章、雙方身分證》

算好日子後,羅小謙跟我說要把結婚紀念日擺在99。7。11
因此在7。10宴客快來臨時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後跟羅小謙討論
雖然戶政事務所有說可以提前三天登記並決定結婚日期
可是哩,結婚紀念日還是以登記日為主
雖然說紀念日放在心裡就可以了
不過我跟羅小謙都想要那7。11的日期
所以,我馬上打電話去埔里戶政事務所預約假日登記啦!

登記之前,要先準備好雙方身分證雙方戶口名簿雙方印章以及結婚書約
身分證是要填寫配偶欄,所以要換發(如果連照片都要換的記得要多帶一張照片喔!)
戶口名簿除了註記何時結婚登記之外,如果要遷戶口的也可以一併處理
結婚書約找估狗大師都可以下載
當然也可以到網拍買作好的結婚書約(含結婚書約夾、結婚書約*2、收藏袋)
價錢當然不斐,不過看起來真的很高貴
而我,當然是自己動手做啦!!哈哈哈!!
不過礙於時間,我是先把結婚書約作好而已
書約夾已經買好材料還沒動手啦。。。

結婚書約 
《我們的結婚書約》

結婚書約當然要跟別人不一樣還要有自己的Style
所以,我還是把不像我們的公仔娃娃放上去了12ㄎㄎ
一看就知道我做這張很快啦....
圖擺一擺,字打一打而已
不加任何邊框是因為到時放在書約夾裡面就有邊框囉!
書約的重點就是上面那些字
只要有打出來都可以過關
之後只要請兩位(年滿20歲以上即可)證人簽名蓋章
到時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時,證人就不需要在場啦~
有的戶政事務所會把正本的結婚書約收走
有的則是會Copy一份後將正本還給新人
不過我還是建議一式三份
其中兩份,老公老婆各留存一份,放在書約夾裡也好看
另一份就給戶政事務所啦!
所以我去彩色列印了三張,一張是在ibon列印
另外兩張特地去買金光閃閃的紙拿去影印店列印
雖然書約簡單沒啥花邊,可是列印出來的效果超讚的耶!

到了約定好的時間,我們到達戶政事務所沒多久
也有另外一對超級年輕的新人也來登記了耶!
去登記覺得還滿好玩的!
因為只要把準備好的東西交給戶政員
然後自己就可以在旁邊亂拍照了
第一張要簽名的是結婚登記申請書
接著就是身分證換發的證明
然後繳交換發身分證的工本費50元(兩人就100元)
就可以拿到新的身分證啦!
然後戶口名簿上就多了結婚登記的字樣囉!
於是,就法律認可來說,我們結婚了!26淒涼.gif
(怎麼超級沒有感覺的啦!!!)

很清楚地看到7.11了!!! 身分證的配偶欄...
《很清楚地看到戶口名簿上的7.11,身分證的配偶欄也不一樣啦!》

結婚登記真的還滿簡單低...
連我弟看到都說這麼簡單
拿直接抓小趴去登記就好啦!53XD.gif
我也滿贊成的啦!
繁文縟節太多又花錢又累死人
大家還是公證結婚(政府又會給你抽獎哩!)然後宴客就好啦~~
不過迎娶還是滿有趣的啦!
尤其是新郎闖關那一段
是新娘唯一可以發揮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