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除了每天很習慣地早上吐光光我喝的水
(習慣每天早上起床先喝水)
我的胃脹氣真的很令人難受
脹氣到我都不相信那會是快要三個月的肚子!
喉嚨裡的異物感一直存在
說是胃酸逆流好像也不太像
因為我不會感受到灼熱感...不過其他徵狀大致相同
晚上睡覺把枕頭墊高就比較舒服一點
總算可以睡得好,上班精神也好多了!

蕾霖跟我說薑糖可以抑制孕吐
去小七買了一包沖繩的黑糖薑糖
晚上含著回家真的有把那感覺給沖掉耶~(好像是天堂啊!)
但是脹氣依舊困擾著我
小七賣的氣泡水好難喝,蘇打餅乾對我也沒效
喝過一次檸檬汁之後,日後也漸漸沒效
我想孕婦就真的只能『』,熬過就海闊天空了!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阿~~忍阿忍阿忍阿忍阿忍,甚麼都要忍~)

後來又找到益生菌好像可以消除胃脹氣
懷孕前本來就有在吃益生菌抗過敏
本來想說依照指示四個月後再吃所以就停了
後來想說死馬當活馬醫,我也便祕很久了(孕婦的三大天敵:胃酸逆流、胃脹氣、便秘)
就開始繼續吃益生菌(就是傳說中過兒敏兒的樂亦康)
沒想到才兩三天我的脹氣就好很多耶!排便的狀況也改善了很多!
媽啊!益生菌真是個好東西!

PS. 懷孕後因為子宮脹大,會慢慢升到腹腔後頂到胃,導致胃的空間變小
所以,腸胃會蠕動緩慢,導致食物在胃停留的時間變長
消化的時間也變長而導致氣體變多,因此容易造成胃脹氣及便秘
也因為子宮的壓迫導致食道的噴門容易打開,而導致胃酸逆流
因此,請多多體諒為啥孕婦都不大便了~

謙:你本來就不常大便...32挖挖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