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W2d】肚子緊緊硬硬沒關係~    
【放大好多倍的照片喔~】

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肚子開始有緊繃的感覺
昨晚肚子一直覺得硬硬的,尤其是走路的時候...
但是一坐下又覺得不會硬
之前產檢醫生說緊繃感是正常的
不過今天上班走路的時候,一直覺得在拉扯我的肚皮,害我一直不敢站直
網路上說,肚子硬硬的就是有宮縮的跡象,腰會酸也是,要多休息
一旦有早期宮縮,就有可能會有早產的跡象
但是我一直不曉得,怎樣的"硬"才叫做肚子硬
有人說像石頭一樣硬,感覺肚子裡裝了顆石頭,壓都壓不下去
問題是,我哪敢自己用力壓肚子阿...
看自己的肚子圓圓的像顆小香瓜似的
每天都會摸著自己的肚子去感覺軟硬度
但還是一樣,站著就緊繃,坐著就是軟的
問了一下同事,她們都說這樣不太好
所以我下班後就跑到家附近的婦產科去問醫生
想說自己在這邊煩惱也沒用,還是去問問比較安心吧~

上網查了一下,挑了『張甫行婦產科』
說明了不是產檢,只是肚子緊緊硬硬的...
不曉得是我運氣好還是怎樣,今天剛好是張醫師代班
醫生馬上二話不說幫我看看小兔子的狀況
耶~又聽到咚咚咚的心跳聲→正常
然後很習慣地(會這樣說,是因為我覺得婦產科醫生都好愛幫人家開獎喔)
直接用飛快地速度跟我說是『女生』
正當我還在研究面前的螢幕該怎麼看的時候...
又飛快地跟我說『高層次超音波』、『4D超音波』
(原本就已經想號20幾周的時候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了啦~醫生32挖挖  )
然後又左照照右照照,不過這次的照出來頭的方向跟之前診所的方向有點不太一樣
小兔子的頭在右邊,我還特地瞄了一下醫生的手
恩,確定小兔子的頭是在我的右手邊(哈!不然小兔子在踢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是腳還是手)
之後說小兔子一切正常,看起來沒有問題
聽到就放了一百萬顆心阿~~~

然後說,給我看一下4D超音波
我就看到一堆土黃土黃的東西....完全看不懂啊!!!
醫生就說明給我聽,這是手、這是腳、這是頭
我也只好『喔喔喔』外帶疑惑的表情...
結果我只記得那很明顯有五根指頭的手手,其他就...
接著問診時,我問了肚子硬硬緊緊的有沒有關係
醫生說是正常的,只要不要出血就好,要我多休息
接著又繼續跟我說來本診所產檢有4D超音波的優惠,還拿出Sample照片給我看
又接著說『有沒有問題要問我?』
於是接下來,有點像鬼打牆一樣...
我:﹝沒有,我只是擔心我肚子緊緊硬硬的...我同事說...balabala..﹞
醫生:『有時候同事說的是錯的,不要太緊張!』
『我們這邊高層次超音波...4D超音波....你可以考慮一下...』
『有沒有問題要問我?』
我:﹝沒有,所以肚子緊緊硬硬的是正常的囉,我不用太擔心囉?﹞
醫生:『多休息就好,4D超音波你可以考慮看看,你下次產檢甚麼時候?』
『我先幫你預約,如果有打算來產檢就可以直接來,如果沒有也不需要打電話取消預約』
『有沒有問題要問我?』
我:﹝沒有!﹞

是的!醫生很有趣低,每段談話都是『有沒有問題要問我』結尾
還會夾雜【4D超音波】這個關鍵字
我能理解現在診所為了搶生意,會用很高級的設備來滿足媽媽想看小北鼻的需求
這家就是用4D超音波來吸引媽媽(在那邊生產還可以退1000)
當然也跟我提到了附設的月子中心,此間診所也有附設小兒科
說我家在這附近,可以考慮到這邊來產檢生產,畢竟我現在在台北是有點遠
其實也不會覺得是在強迫推銷或覺得煩人,倒是我覺得這醫生很有趣
老實說,4D超音波吸引不了我耶~53XD.gif  
不過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在這邊留一下紀錄...
如果有個緊急事情,離家近也比較方便哪~

【17W2d】所謂的4D超音波  
《一點都看不懂的4D超音波照片~~》

最後醫生很阿沙力地將剛剛拍的超音波照片送給了我,真是訝異啊!
我喜歡蒐集每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
不僅可以記錄小兔子的成長史之外,還可以記錄自己的子宮狀況...
因為之前好像有發現類似子宮肌瘤的狀況
還好有超音波照片可以前後比對
所以我都會特別問一下醫生並追蹤觀察
目前醫生說沒有甚麼影響,但若沒聽到『消失』兩個字我應該是不會善罷干休的!哈!

話說,一聽到醫生說是正常現象,晚餐就吃了好多...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