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W3d】羅小兔比YA!  
《羅小兔的右手比YA喔~~》

20W了,接下來是高層次超音波,要來確定小兔子的器官發育
上網查了一下,高層次超音波最佳檢查時間是20W~24W,如果超過週數,就有些器官就會看不到
比較有名的檢查診所,像是杏群的舒麗萍醫生、台兒的張東曜醫生
最少都要一個月前去預約
所以我昨天才打電話去預約,發現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兩位醫生的預約都已經排到7月了啦!!
沒想到高層次超音波這麼熱門
中山的護士小姐(杏群的高層次超音波已經移轉到中山醫院做囉!)跟我說
很多媽媽都是13週~17週就來預約了
不過可以幫我排候補,如果有媽媽臨時取消,就會通知我(因為我已經20週啦!)
而台兒診所的我是被安排在23W時給陳醫生看
網路上說給陳醫生看完以後,張醫生還會再看報告跟媽媽說明一次
雖然有點可惜不是給張醫生親自檢查,不過有排到總比沒排到好吧!
不過就在今天接到電話(這陣子很怕接到電話,因為羊穿報告要出來了!!)
中山醫院護士小姐跟我說今天臨時有媽媽取消
問我今天有沒有空過去檢查
超突然!也覺得超幸運!因為我的第一順位本來就是中山的舒醫生
當下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還真是昨天排候補,今天就檢查到,羅小兔還真是Lucky Star呢!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會比較仔細,花的時間也差不多1小時上下,會視情況而延長
(有時小寶寶亂動會照不太到~)
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先填寫初診的資料
然後還在外面等前面一個媽媽,大約到了12點半才換我進入診間
果然,舒醫生真的好親切
一開始就跟我閒話家常了起來,就像是個親切的媽媽一樣~
在外面等待的時候,就一直有跟羅小兔溝通,要乖乖的給醫生檢查
不過羅小兔好像很害羞,檢查眼睛的時候她一直鑽來鑽去不給看阿~~53XD.gif  
(謙:果然遺傳到我!)

一開始檢查了子宮頸口跟胎盤→沒有前置胎盤
然後檢查臍帶跟胎盤的連接點,這裡舒醫生找了很久
正常的狀況,臍帶要插入胎盤的中央
最後我跟羅小兔之間的臍帶是插在靠近子宮頸口約1.7CM的地方
也就是臍帶邊緣性插入
這樣比較不好,羅小兔可能因此營養吸收不夠而變的體重過輕
由於現在才20W,胎盤還會上升,所以只能追蹤觀察
如果到了生產前胎盤依舊較低,最大的影響就是要剖腹啦...
而且後期也要注意是不是會有無痛性出血跟早產的問題...
當然希望最後胎盤有提上來,我跟小兔子都健健康康的就好~
現在多緊張也沒用,放鬆心情才是王道哪!

接著就開始看小兔子的四脂、看手腳的骨頭
無意之間舒醫生發先小兔子的右手在比YA,比我還開心(因為我看不懂超音波啦!
馬上印了張照片給我讓我留存
哈!我本來就希望可以拍到小兔子比YA,或者吸手指頭照片
沒想到小兔子真配合呢~~
接著就是五臟六腑,舒醫生說小兔子是大胃王,其他都沒甚麼問題
心臟四個腔室,還有動脈靜脈的流動跟瓣膜,也都沒有回流
不過心臟有一顆小白點,不需太在意,孕後期會Reverse(心臟有白點是唐氏症兒的弱指標之一)
大腦小腦也都OK,量了頭圍跟耳朵的大小,也沒有小耳症
嘴唇微張正在笑,也沒有兔唇,鼻子跟頭的角度也不錯
眼睛的內眼距跟外眼距也都OK,小兔子是大眼睛喔!哈哈!
就是希望她遺傳到把拔的大眼睛~喔耶!
最後是檢查大血管的跳動上下距離→看有沒有血管狹窄的症狀,小兔子也都沒有問題
檢查過程中,舒醫生會一直跟我說漂亮!很好!
也會很仔細地說這個數據不要超過多少,不然會怎樣怎樣,小兔子的數值都在範圍裡面很好!
我最後是1點半完成整個檢查,還帶了一張照片回家
報告明天就可以來拿囉!最後只要去中山醫院的批價櫃台繳2500就可以啦!
知道小兔子的器官發育都很正常,安心了許多呢!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我自己的胎盤的問題囉

後來回到公司上班,又接到了不明來電又緊張了一下
結果是通知我羊穿報告出爐~小兔子是染色體正常的女寶寶!
耶!可以放下100顆心囉!羅小謙也可以放心了,因為他不用再去被抽血檢查SMA了!哈哈!
這個星期五,真是好消息不斷呢!
星期六因為要產檢所以很早去中山醫院拿報告
結果護士小姐還跟我們說她剛剛好才做完報告,我們就來拿了,真的是好巧!
哈~羅小兔真是Lucky Star呢!希望好運持續下去喔!

然後我就打電話取消台兒的預約啦!
中山的高層次超音波是要在中山醫院的B1超音波室檢查
護士小姐人都超好超親切的,我在等待的時候,還是有不時來跟我說先稍微等待一下
而且問問題都笑笑的,真是不錯哪!
舒醫生人也很親切,講解也很仔細,難怪被網路上推薦了許多!
等懷了第二胎的話,下次一定要提早先約到,哈哈!


 

【相關資訊】
中山醫院高層次超音波,自費2500,報告若非自取,要再加110
預約電話:2708-1166轉1151
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自費3000,另加掛號費100元
預約電話:2586-7873
不過我是去她們的網頁用http://www.fetalmedicine.tw/
Google帳號登入後預約,然後服務人員會打電話跟我確認時間的~

兩家醫院的檢查略有不同
台兒多了陰道超音波的檢查,檢查子宮頸的長度,評估是否有早產的風險
而且台兒會要求拿媽媽手冊跟之前產檢的照片過去,會幫你校正預產期
中山就沒有陰道超音波囉~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