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W1d】這是拍小兔子哪裡哩~?    
《小兔子:醫生北北,我看不懂這張照片是我哪裡...》

又順利地過了一個月~~
邁入孕中期的後段啦!
這次已經完全轉至馬偕去產檢了
大醫院就是不一樣
少了婦產科診所的貼心跟細心
產檢快速地跟鬼一樣啊....



24W的產檢,是自己一個人,沒有兔子爹的陪伴前往馬偕
雖然知道自己掛號號碼很後面
不過星期六的馬偕婦產科還真是人滿為患啊!!!
大醫院就是這樣,分工超細,這樣醫生才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服務更多的病人
我這新手孕婦對於馬偕的產檢流程還真是常常搞不清楚
已經預約掛號了就可以直奔婦產科的護理站
進行產檢的一般測量,如量血壓、體重、驗尿
因為我是第一胎,小姐會給一些衛教資訊
包含媽媽教室都已經幫你報名好了,只要按著日期去上就可以了
然後就在診療室外等待叫號就可以囉
(結果今天又碰到跟我同名的孕婦,阿哩!有沒有這麼幸運啊!!)

我本來想說醫生會打開孕婦手冊
結果醫生根本連打開都沒打開
跟上次講的話一模一樣
『目前還是一個月產檢一次,今天會看一下小寶寶,妊娠糖血下個月做就可以了』
我都把我的高層次超音波報告準備好了
打算要問【邊緣性臍帶插入】的問題
結果徐金源醫生很酷地說:『那個沒關係,等26W再來確定就可以,等等會幫你看一下』
然後我就拿到下次的預約掛號單,還有準備要去超音波室檢查的單子
整個過程,說只有5分鐘一點也不為過啊!!!
(人家在幸福婦產科王醫生都超貼心地,也會解釋報告,還記得我上個月發生甚麼事情哩...)

照超音波也超快速
醫生說:『這是頭,這是肚子,寶寶的大小OK』
然後就列印了一張照片給我
媽呀~~我根本看不懂啊!!
(後來拿給羅小謙看,他看了也直接倒地,呵呵)
不過,在這裡超音波照片不需另外收費
但也拿捏不準醫生啥時會給超音波照片...
照完超音波醫生就出去了
我就自己默默地起身把凝膠擦乾淨後(幸福婦產科都有貼心的護士幫忙說...)去外面等報告~
結果比我晚進去的媽媽們都拿到報告了
跑去問才知道我今天不用拿報告...
雖然我浪費了一些等待的時間
但我還是在1小時多一點點完成了產檢流程
我想,如果護士小姐已經給你批價單的話
就表示照完超音波就可以回家了...
我想,這就是大醫院服務比不上婦產科診所的地方啊!!
只能安慰自己:『這就是大醫院阿~』

來Update一下羅小兔同學的狀況:
親愛的哥哥姊姊們大家好~我已經24週囉!
按照我爹爹的說法,我已經『六週月』囉!
(註)
目前我的體重有604g,我娘一直擔心養不胖我,總算可以安心一下囉!
不過我的頭圍好像沒有長的比較快...
也好~我不想當大頭,我想要有長腳~嘻嘻!
最近我娘很開心,因為她半夜都不會被我吵起來尿尿了!
她說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
半夜的時候我都在練習跳波浪舞
我知道我娘都在等待時機偷拍我的舞姿
好險我夠聰明知道我娘在幹什麼
在我還沒練習好大展身手之時,我不會讓我娘拍到滴~嘿嘿...
咱們下個月再見囉!啾咪~

註:五個月的時候剛好碰到我跟羅小謙的六週年
結果兔子爹竟然對著我的肚子說:『小兔子,五週月快樂!』
恩...念工程的人的邏輯果然很難懂...53XD.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 馬偕 24週 懷孕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