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鏡頭囉!!!:D  
《我快兩個月嚕~》

再過兩天,我就要銷假上班囉!
正好也是羅小兔雙滿月的日子!
雖然說
睡覺前歡歡時很討厭
睡到一半醒來大哭安撫不停也會讓我忍不住發火
抱著睡時一直被自己嚇到導致睡不好讓我很不耐煩
晚上睡我旁邊一直踢我肚子讓我也睡不好
可是一想到我即將結束再也不能整天看到她時
突然心裡捨不得了起來...
這就是當媽的矛盾吧!


這一個月羅小兔的進展
1.開始會依依啊啊說一些話嚕!會突然大叫一聲!或者跟我們玩的時候會唉呀一聲!
2.有時跟著她玩會不自覺地笑了開來,不過我想應該還是無意識的~
3.會盯著人看,眼神會跟著人走,她娘都很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她已經認得我了!
最大的問題呢
就是所有小baby的共通問題→睡眠障礙
羅小兔早上小睡常常睡到一半醒來以後,自己就很難再睡回去
我在旁邊觀察,她都已經眼睛瞇瞇來回三次了,第四次就給你皺眉大哭了起來!
只好把她抱起來又拍拍睡嚕...
希望她越長大,這狀況會越來越好
妳娘懶得訓練(因為上班的關係,訓練好後可能又被帶壞)
就老天保佑,羅小兔自己自然習慣囉~

蹺蹺板喝ㄋㄟㄋㄟ
《喝ㄋㄟㄋㄟ》

目前的狀況
剛從月子中心回來喝奶有調到130cc/4hr
但是發現她幾乎都喝不完,所以又調回到120cc
然後兩週後又調到130cc
雖然也有大小餐的狀況(最多發生在早上起來那餐,因為凌晨是躺餵所以不確定喝多少)
不過基本上130cc都喝得完
等健康檢查過後再來加到140cc看看
作息時間大約是3~4hr
06:00~07:00 有時她娘偷懶不想泡牛奶就直接親餵,然後跟著她睡到8, 9點起床
10:30~11:00
14:00~15:00 會先洗澡
18:00~19:00
22:00~23:00 然後上床跟我睡覺,最晚會歡到01:00才睡著...
02:30~04:00 中間如果哭哭,因為她娘昏睡懶得判斷,都是直接看了時鐘後塞奶給她...
不過如果塞奶量較少的右奶,她大概都吃不飽然後一直扭動,然後我又繼續塞奶...Orz
不過通常都只起來哭哭一次而已,真是乖小兔!

現在是母奶跟配方奶混搭
母奶90~100cc,集中在10:00~19:00這三餐瓶餵
然後補配方奶30cc,主要都會要求羅小兔要把母奶都喝完(因為妳娘擠得很辛苦!)
然後配方奶不喝或喝不完就隨她去吧!
所以我常常在倒配方奶...不過也有過到過50cc母奶的狀況就是了...26淒涼.gif  
07:00與23:00那一餐就以配方奶為主
1是希望她半夜睡熟一點不要起來太多次
2是因為凌晨是親餵,所以7:00那一餐用配方奶的話,她不喝比較不會覺得可惜
現在是一天擠3次奶,到後面每次幾乎都有120cc以上
啊~~希望奶量可以慢慢越來越多

[1M30d]睡成這樣是有比較好睡嗎? 難道妳不愛枕頭?  
《這樣睡有比較好睡嗎?》

羅小兔睡覺春輪還是很嚴重,一樣淺眠,驚嚇反映還是存在(但有減少
好的是聽到外面車子的聲音比較不會被嚇到了
不過金屬跟玻璃撞擊的聲音還是會被吵醒
半夜跟我睡時,我都要把她翻側睡然後小小壓一下她的手讓她熟睡一點
不過她自己又會扭著扭著就變仰睡了...
所以喝ㄋㄟㄋㄟ時是仰睡側著頭喝著的
然後一到天亮就會發現她自己順時鐘轉了45度
因為也是扭壓扭的,就睡成斜的了
半夜我都是被她踢肚子的(在我肚子裡踢不夠,出來還踢我...)
有一次餵她喝ㄋㄟㄋㄟ
我伸手拿手機或移動一下,羅小兔就因此可能吸不到ㄋㄟㄋㄟ
然後就用力地給我扭動拳打腳踢的(很想巴她)
等我喬好奶,她才又安靜下來...
最後吸到變成安慰奶,我拔掉ㄋㄟ頭塞奶嘴
她一樣用力地吸吸然後扭動拳打腳踢之後把奶嘴吐出來
因為吸不到奶又哭哭,只好又塞奶給她
然後就舔著舔著睡著了,我才能拔出來啊!(可憐的娘~)
現在撐著是等著羅小兔喝完ㄋㄟㄋㄟ對我笑
還有就是希望奶量越來越多!

希望妳快點會坐,這樣洗澡就方便囉~嘻嘻
《魯啦啦時間》

現在洗澡比較不怕嚕
剛開始洗澡手都握很緊,很怕掉到水裡
現在洗澡手就是放開囉~期待她會玩玩具啦!
而且每次在要她喝ㄋㄟㄋㄟ前半小時叫起來洗澡
從水裡抱起來&穿衣服時都會哭得很大聲
後來改成喝完ㄋㄟㄋㄟ後一小時再帶她去洗澡
穿衣服就再也沒哭過,才知道原來是哭肚子餓
希望她會漸漸喜歡上洗澡跟玩水
這樣娘才可以帶妳去游泳哩~

皮膚很白吧 ^^
《我有白皮膚~》

現在頭髮也長長好多啦~
也讓左邊的胎記越來越明顯(剃完頭才發現有低)
希望趕快消失嚕!
快兩個月時,羅小兔的黃疸也退了好多
正式跟母乳性黃疸說掰掰嚕
總算還我小兔子的漂亮皮膚了!

接下來的第三個月
羅小兔,跟馬米把比一起加油囉!
為娘我好想把你帶出去喝下午茶ㄋㄚ~


【羅小兔1M~2M】照片集
羅小兔卸貨
羅小兔滿月
羅小兔3個月
羅小兔4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