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成功~    
《把比最近很愛叫羅小兔為『薰仔』,明明羅小兔是女生耶~》

羅小兔在地球的日子已經邁向三個月囉!
雖然依舊想睡覺時會歡歡
但是每次下班都很期待回家抱抱羅小兔
想當初還是我叫大家不要抱習慣的哩!
哈~上班時間太久,沒抱到羅小兔會不習慣啦!
(當媽的矛盾~)

之前就認為小兔可以抬頭,果不其然
《抬頭45度唷》
  
這個月羅小兔有大進展
先是某天我發現她趴在把比身上時,頭可以抬起來45度
馬上把她抓來趴在平面上,但卻沒有馬上看見效果
突然有一天心血來潮我把他弄趴著,雙手幫她擺好
讓她練習一下後頸的力量(雖然說兩個月時她的脖子就已經有點硬了~)
沒想到她竟然可以抬45度抬好久耶!
雖然說,雙手不是張開支撐的啦!但還是好厲害!

10吃雞腿
《吃雞腿啊吃雞腿~》

接著就是口水真的是貢貢流(你娘的乳汁都還沒到這地步耶!)
快三個月已經開始繫上圍兜囉
每天至少要濕個一兩件才甘願
不過也很期待收涎的四個月的來臨!

再來就是羅小兔已經會抓東西囉
看來應該是知道自己有手手了!
除了常常把手手放進去嘴巴吸的嘖嘖響之外
也常常抓蓋在身上的被被
把同學送的兔兔安撫巾丟給小兔
她也很賞臉地抓抓咬起兔兔耳朵來
把手指頭放她手裡也會握著
開始要把手搖鈴放到她手裡讓她練習握住久一點囉!

果然3個月是怎樣都可以逗得笑的年紀
《被把比逗笑的小兔~》

還有就是開始會被逗笑啦!
之前發現她會笑的時候,她都是對著把比笑比較多
有一次為了看她眼睛上是不是有髒東西
我一直對她眨眼睛要她眼睛閉一下
結果她先是皺眉看著我後就笑了開來
被眨眼睛逗笑的小兔真是可愛啊~
到了三個月以後隨便跟她講講話她也會笑笑
就連洗澡時也一直在笑
果然三個月是很容易逗笑的時間呢!

也已經開始發展自己的嬰兒語言囉
不過比較常聽到的是啊啊啊的亂叫
還沒聽過講過落落長的一段話
話說有次我娘幫羅小兔洗屁屁
結果不小心讓她的肚子碰到冰冷冷的洗手台
羅小兔叫超大一聲來表示她的不滿!
還有就是如果她不想睡妳要抱著拍她睡
她會不高興哭哭後,我改抱直的
也給我來一個大叫表示不爽
唉...小兔,妳娘已經很兇了!千萬不要學妳娘兇兇的啊!

更開心的是在2個月又一周後開始全母乳的日子
早安奶改成由我親餵後,我起床準備上班,讓小兔直接睡到10點
接著早上下午給我娘瓶餵共四次,每次130
2個月2週後改成下班那一餐由我親餵,半夜也是由我一直塞奶
目前朝向假日全親餵中發展
這樣以後帶小兔出門就不用瓶瓶罐罐囉
只要我衣服一掀、哺乳巾一蓋,羅小兔就可以喝啦!
還好小兔跟我一直配合得很好
還沒出現乳頭混淆的狀況,希望一直保持下去!
馬米期待妳喝完ㄋㄟㄋㄟ後對我滿足笑笑的時光來臨哪~
而我也很開心,我的母乳之路要往第四個月前進囉!
希望可以一直順利餵下去(已經把配方奶拿去送人啦!)
雖然上班時要擠奶拼小兔明天的便當,看到那個量覺得很煩躁
不過想到只要可以一直讓小兔喝母乳我就會撐下去!
每次便便是金黃色的就是我最大的回報!(母乳便是金黃色)

小兔全身照
《手機當比例尺的小兔全身照!》

當然小兔也逃脫不了脂漏性皮膚炎
還好不是很嚴重,只有發生在頭皮跟耳朵
發現時是聞到他的頭有臭臭的味道才發現已經有黃垢出現了
上網查了一下判斷是脂漏性皮膚炎後
火速請把比馬上手刀去買嬰兒油
在每次洗頭時用一點點抹在頭皮上
幾天後已經改善很多,頭上臭臭的味道就沒有囉! 
不過有時臉頰上會跑出疹子 
本來以為是天氣乾冷的緣故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我吃了咖哩的關係
在停止吃咖哩後,發現臉頰的紅疹不藥而癒
看來小兔對香料多的咖哩有點不太適應
所以餵母乳這段期間我要戒掉我愛的咖哩了...
會這樣發現也是因為小兔的便當通常都不是庫存奶
通常都是我今天擠的差不多就是小兔明天喝的
很快就可以發現是吃了甚麼東西造成的
這也算是奶不多的好處之一吧XD 
還有就是某天吃了媽媽手冊送的b群(覺得丟掉可惜)
結果那天的ㄋㄟㄋㄟ竟然是黃色的!!
害我差點嚇到要丟掉
原來b群是水溶性的,所以會隨著液體排出
才讓ㄋㄟㄋㄟ也充滿了維生素B
還好還是可以給小兔喝
小兔喝了也沒有很high
不過我是不會再亂吃b群了 :p

哭了!
《打預防針大哭~不過哭完我拍拍她就安靜了,真讚!》

2個月初帶去打預防針時想睡覺哭很大聲
我就抱起來唱小星星外加拍拍
結果他馬上進入睡眠模式
所以現在白天哄小兔睡
我都唱著小星星加拍屁屁他就會乖乖睡著
還是不能自行入睡
算了~等小兔自己準備好再說吧! 
不過他把比哄睡時不用唱小星星耶... 
但話說我覺得唱小星星不錯
有讓小北鼻心情平靜的作用
也有可能我懷孕時聽的莫札特音樂
我特別對小星星變奏曲有感覺吧! 

跟把比一起睡~
《抱著小兔睡好舒服喔~》

冬天到了!抱著小兔睡覺真的好舒服喔!
抱久了連自己也會睡著!
羅小兔還真是個大暖爐呢!
也不管是不是會習慣被抱著睡了
小朋友也只有這時候會黏爸媽
多多珍惜這時光吧!
羅小兔我們一起加油長大喔!
妳也要幫馬米多吸吸,讓ㄋㄟㄋㄟ多一點啦!


【羅小兔2M~3M】照片集
羅小兔卸貨
羅小兔滿月
羅小兔雙滿月
羅小兔4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