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笑的羅小兔》

總算滿四個月的羅小兔,也是進入了另一個里程碑囉!
四個月的羅小兔
體重是5Kg
身高是56CM
以母奶寶寶的標準,六個月要有出生體重的兩倍
雖然不是50%以上的體型
但已經算長得不錯囉~
體重嘛~要跟自己比!

[3M7d]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燦爛的笑容~》

三~四個月的確是很容易被逗笑的年紀
每每看到小兔燦爛的笑容
不管多辛苦都會淡忘掉啊!
不過我家小兔在親餵的時候
只會抬頭看看我,還不會對我笑
但是會對著旁邊的人笑跟牆壁笑...
唉~~這小鬼,明明是馬米餵你ㄋㄟㄋㄟ阿...

[3M30d]抓著澡巾  
《我長熱疹了》

開始流口水後,小兔的兩頰跟下巴常常紅紅的
一直以為是口水疹,所以馬米拼命買乳液幫小兔擦
Costco的舒特膚、施巴的乳液、施巴面霜,連羊脂膏都用上了,一直不見效果
直到四個月打預防針
醫生一看第一句話就是:『喔~長熱疹喔!』
原來是因為天氣開始轉冷
衣服多穿了一件之後,又包著包巾
雖然我老是提醒我娘:『小孩子體溫高,只要摸脖子後面溫溫的就表示不會冷』
不過我娘還是常常把她包的緊緊的
於是開始只穿一件,不包包巾
晚上不跟馬米蓋同一件被子
總算熱疹好了很多
這裡要提醒大家
因為控制熱度的神經還尚未發育完全,所以手腳冰冷是正常的
只要摸脖子後面如果不是涼涼的就表示溫度適中

不要看她手腳冰冷就拼命包
這樣只會讓小朋友拼命流汗長熱疹而已!
(唉~老人家都常受『小孩沒有六月天』的觀念束縛...該改了該改了!)
不過因為流口水的關係,濕疹也持續著復發
一直不想擦類固醇的藥,還是拼命地用乳液、母乳幫她保養
連耳後也不放過,濕疹也出現在耳後了...

突然某一天,腿上的皮膚開始粗粗低
也開始洗澡後擦乳液希望可以改善(可能是因為熱疹導致的)
小朋友的皮膚問題真多
剛滿兩個月的脂漏性皮膚炎後
又來給我濕疹跟口水疹
真是叫當媽的超級緊張!
很怕一個沒顧好,就變成異位性皮膚炎,那真的就不好了!
所以只要看到小兔的皮膚一有狀況
我這當媽的就緊張了起來
還要一直叮嚀我娘在我上班時有空就幫她擦乳液
希望不要愈趨嚴重才好!

[3M11d]新玩具到! [3M11d]開始練趴!
《開始有健力架可以玩,還可以練趴趴喔》

為了讓小兔可以自己玩玩
去租了健力架讓小兔嚐鮮
剛來的時候只會盯著小熊亮亮(小熊會唱歌)
盯著太陽鏡子
漸漸地會抓著吊著的企鵝
開始讓她練趴趴,訓練一下頸後的力量!

[3M30d]睡著還是要吃手... [3M23d]吃花不吃手
《睡著也要吃著手~》

吃手從拳頭、三隻手指頭到了一隻手指頭
其實小朋友這時候是口慾期
不必太阻止她吃手的習慣
觀察她吃手也可以了解她智力的發展狀況
(精確地從拳頭吃到只吃一隻手指頭)
只要保持手部的清潔就好
如果一直阻止她,由於口慾沒有被滿足,反而長大以後吃更兇
但若是看不慣,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而不是阻止她
像我家怕她口水塗滿臉
所以會把貝親的小花給她咬
她還算滿配合地會吃,呵呵~

[3M15d]我慢慢會抓小鴨鴨嚕 [3M15d]看馬米
《洗澡抓著小鴨鴨~》

現在抓握能力也不錯嚕!
除了可以抓著小花吃吃外,給她手搖鈴也抓得住嚕!
(只不過抓到還是先拿來吃一下才可以!哈哈!)
扶著坐也算坐得挺了
看她熟練坐著洗澡的模樣就知道!
會對眼前的事物感興趣
但還不太知道可以伸手去抓
必須把東西放到她手上她才會抓住

[3M30d]薰: 你要幹什麼!
《把比你要幹什麼!》

現在我們家還是抱著睡,哈哈!
小鬼薰很討厭躺著
躺沒幾分鐘就會哇哇叫叫人家陪她或抱她走走
非常喜歡看窗外
辛苦的是我娘,我上班時必須抱著她睡
而我晚上都是躺餵奶睡她
雖然還不算可以一覺到天亮,但可以連續睡10個小時沒問題(只要我不起床)
因為晚上她在淺眠期時會閉著眼睛扭扭兼亂抓頭
為了怕她抓傷自己,衣服幾乎都是那幾件包腳褲
因為晚上可以直接把手套起
等到該該叫時,再嘟奶過去,母女倆又一起昏睡了
好處是,寒流來時我不必起來溫奶跟擠奶
壞處呢,可能就是夜奶還戒不掉嚕
雖然我一直被告誡,但我覺得我還好啦
而且嘟奶給她大家都睡得好,我也跟著睡得不錯
何樂而不為呢?
說會黏媽咪我樂見其成,我超想我女兒黏著我的!
不過女兒黏媽咪是天性呀!

[3M30d]會盯GF1的鏡頭
《趴趴》

據說我四個月時就會翻身
但我家小兔現在只會翻一半
而且通常都是晚上把她放大床要跟我一起睡時才會這樣翻
(要找ㄋㄟㄋㄟ)
期待她可以自己翻身的一天嚕!
四個月的收涎儀式就寫在另一篇嚕~

而我母乳也餵了四個月嚕!
沒想到可以堅持到一季
給自己一個讚!
接下來往六個月目標邁進!


 

【羅小兔3M~4M】照片集
羅小兔卸貨
羅小兔滿月
羅小兔雙滿月
羅小兔3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