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4d]我要睡覺嚕
《出門打預防針去~》

滿四個月後的羅小兔,總算可以跟著把比馬米到處跑囉~
這個月還碰到了過年
帶羅小兔回南投過了幾天的外宿生活
也第一次跟阿標阿公見了面
跟著把比馬米去了新開幕的大遠百(雖然也是在睡覺)
最慘的是,熱疹消失後,隨之而來的是反覆發作的口水疹...
硬生生地讓可愛小兔臉上一直掛著腮紅...

剛滿四個月的羅小兔,臉上的紅疹一直沒消失
跟剛出生的新生兒青春痘不同
原本以為只要用清水擦試就會好很多
直到打預防針的那天
這才知道,是長熱疹啦!
小嬰兒體溫高,千萬不要怕她冷
手腳冷是正常的,她們靠著腳部在散熱
真正要看冷不冷或熱不熱,要摸後頸部
流汗表示熱,冰的就表示冷啦!

[4M4d]因為我有點想睡啦... [4M4d]Ray葛格與小馬哥  
《打完預防針就來去跟標公公相見歡~》

小兔超勇敢,有遺傳到馬米的打針不怕痛
滿四個月打的預防針有三種
第一針打下去小兔沒啥反應
第二針比較痛,小兔等針扎得比較深後才哭了
緊接著第三針快打,然後馬上抱起來安撫
馬上就停止了哭泣~
要給她一個讚,真是乖小孩呢!

晚上就跑去跟阿標公公吃飯
不過小鬼累了想睡覺但又睡不著
一直都處於放空的狀態阿...

[4M6d]大遠百出發  [4M6d]街燈亮起~  
《出門去~》

開始帶著小兔趴趴造,讓她多看看這個世界
不過小鬼薰每次被揹出去都愛睡覺
也體驗了我第一次在公共場所餵奶的經驗!
因為來不及到育嬰室,羅小兔就被吵醒了
只好在廁所旁的長椅上給她喝ㄋㄟ啦
這時餵奶巾還真好用
(不過之後我都跑到育嬰室餵,餵奶巾也很少用到了)

[4M14d]打牌都贏錢 [4M14d]小薰與紅包  
《羅小兔祝大家龍年發大財~》

出生後第一次回埔里,就是過年這個大節日
因為親餵,省了許多瓶瓶罐罐
也讓我們這次回鄉不用大包小包
果然一回埔里,爺爺奶奶大伯小姑疼得很
還拿了滿滿的紅包回來~(是說...把比你給小兔的紅包哩?)
因為小兔還不會自行入睡
所以過年我除了餵奶之外還要哄睡、抱著睡
希望她每次小睡都可以睡好一點
不過可能因為埔里不太熟悉,晚上有醒來比較多次...

如果太累了被吵醒,會哭得很大聲
在埔里就有一次怎麼哄都哭不停
哭到我婆婆都上樓來關切了
還好讓她躺著喝ㄋㄟㄋㄟ又安穩的睡去了...

很愛洗澡,在埔里洗澡玩水玩得很開心
有點會翻但還翻不過去
出門都配合得很好,也乖乖坐汽坐
不過幾乎都在睡就是了~呵呵...

[4M18d]看完醫生擦完藥有好多了  
《擦藥總算把腮紅給弄消失了!呼...》

由於口水疹實在已經看不下去了
一回台北馬上前往中興小兒科看診拿藥膏回來擦
也是說擦三天馬上見效...
羅小兔恢復了她那可愛的小臉蛋
趴趴也越趴越好囉!
不過好景不常,抗藥性出現了!
所以羅小兔的口水疹一直反覆的出現...唉...
還影響到眼睛看起來腫腫的
很沒精神的樣子呢...

本來一直很堅持不幫她擦類固醇的藥
(因為副作用是皮膚變薄、膚色不均等)
不過不管什麼藥膏我幾乎都擦過一輪了都不見效
還好醫生開的類固醇是較為輕微可以稍微放心一點...
而且只要好了就可以停擦
但結果因為抗藥性,就再怎麼擦都沒用了...
這傢伙的口水疹太頑強了!

[4M18d]睡得很熟~  
《小孩睡著的臉最可愛~》

餵母乳也邁向一季了!想當初我還覺得自己可能只餵一個月哩!
而且還達到我想要的全母乳的期望
果然還是要親餵比較可以拉長餵母乳的持久度
只要小兔在我身邊就不用擠奶的日子真好
一度想請育嬰假顧小兔就好
不過,除了經濟考量外,媽媽的工作還要努力...
只好又把這樣的想法又壓抑下去了...

而我的頭髮也進入了掉髮旺盛的階段
從小兔滿三個月開始就開始掉頭髮的我
這時前額兩邊已經看得出掉髮的痕跡了(好禿阿)
逼不得已我只能以清湯掛麵的髮型出現
綁起來時還要特別留兩根蟑螂鬚遮醜...
還好,這是生完小孩後必經的階段
頭髮也總是會長出來
醜完這些日子就好...(我還真豁達啊!果然當了媽都不太在乎了...)

每次看到羅小兔喝著我的ㄋㄟㄋㄟ睡著
都有無比的滿足感
小孩的睡臉真的有無比的治癒作用
雖然羅小兔還不會自行入睡
不過我想總有一天,等她跟我說;『媽米,我應該可以不用喝ㄋㄟㄋㄟ睡。』
我覺得我應該是難過捨不得大於開心吧!

小兔快來黏我吧!


【4個月健診】
頭圍:39.7cm
身高:60.3cm
體重:6.1kg

【喝奶狀況】
馬米上班時,一天3瓶母奶,4小時喝一次,一次150cc
馬米下班後及假日,母奶無限暢飲
晚上大約1次夜奶(約3點)
不過要視白天狀況,有時也會1小時起來哼一次,找安撫~

【睡眠狀況】
白天3次小睡,1~2小時不等
晚上可以睡10小時
還不會自行入睡

【預防針】
13價肺炎鏈球菌第2劑
五合一疫苗第2劑
口服輪狀病毒第2劑

※更多照片請見【羅小兔4M~5M】相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水疹 類固醇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