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3d]笑得好開心呀
《準備邁向6個月的羅小兔笑得好開心~》

滿6個月的羅小兔,接下來就是要進入副食品時代啦!
由於羅小兔2個月半後就已經是全母乳了
所以依照母乳協會的建議
兔子娘我讓她6個月後再接觸副食品
也還好是全母乳,ㄋㄟㄋㄟ味道會跟著馬米吃的東西改變
所以羅小兔也沒厭奶過~
(厭奶的北鼻會比較早開始副食品,通常是4個月後)

[5M3d]背著光來一張
《出門逛三峽老街,可能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會緊張吃手指頭、要人家抱
五個月後的羅小兔,開始會找馬米了!12貴婦1.gif12貴婦2.gif 

有一次帶去三峽老街逛,羅小兔拼命找人家抱
沒有抱的時候在推車裡就一直吸手指
看來是怕人多的地方...
有天早上陪外婆去拔牙齒,也會乖乖坐著等外婆
喜歡對著人笑,也可以笑出聲音(不過只有一兩聲不是連續的)
也第一次單獨跟著馬米出門去同事家作客
還不會認人,甚麼人抱都好
不過睡覺一直被講話的聲音吵醒所以睡不太好

[5M25d]玩腳中
《玩腳中》

開始會翻側睡,這下馬米餵奶不用幫她翻側睡了!哈!
也開始慢慢學翻身,剛開始馬米有幫她翻一下下
剛開始還不是很熟練,果然晚上就頻找安慰,安撫奶頻頻...
就在2個禮拜後自己右翻成功啦!
而且睡覺也開始滾來滾去了...
也漸漸發現自己有腳這玩意了! 
到了馬米最期待的『吃腳趾頭』這地步!哇哈哈!
快滿6個月時,就開始會自己伸手抓東西啦!

[5M10d]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了
《可怕的口水疹傷口,開始懷疑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
不過口水疹已經復發了三次...這次更看到傷口66嘆氣.gif  
膝蓋後方的濕疹也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可以說這一個月,我幾乎都在跟羅小兔的濕疹、口水疹奮戰
好了又來,擦了藥好了又復發
所有網路推薦的藥膏我都用過了
最後是阿姨推薦的小兒科的藥膏最有用!(應該也是類固醇藥吧)

某天早上起來,因為昨晚羅小兔睡不很好
以為她是不是長牙
結果一摸發現她上門牙的地方凸凸的
我沒預計她那麼快長牙
而且還先從上門牙開始長
著實嚇了一跳
但也開始為了她牙齒健康做準備
(平常都會幫她擦舌苔,最近開始要擦牙齒囉)
不過事後證明又是莊孝維
一顆牙也沒冒出,那我那天早上摸到的到底是什麼?

很開心地,母奶又挺過了一個月!
一向較少也不常奶陣的右奶,突然某天洗澡竟然自己用噴的!哈哈哈!
不過內衣也常常濕透,開始了我防溢乳墊的日子
(之前都是將衛生護墊剪半使用)
去Costco買貝親一箱200片還不錯用哩!
也不用尷尬衣服又濕了一塊啦!


【6個月健診】
頭圍:42.1cm
身高:63cm→身高增加的超乎我想像!(也長太少了吧...)
體重:7.6kg→體重增加的超乎我想像!(也增加太多了吧!!)

平常我不是很在乎百分比,因為知道百分比的母數是過去10年來的統計資料
幾乎都是配方奶寶寶,而母奶寶寶通常都比較瘦一點
母奶寶寶滿6個月體重有達出生後脫水體重的2倍就是ok
所以我比較在乎小兔的體重,不過她4個月時體重已經是出生體重的2倍啦!
因此我覺得小兔長得不錯~
不過6個月後體重不會再增加這麼快囉!

【喝奶狀況】
馬米上班時,一天3瓶母奶,4小時喝一次,一次150cc
馬米下班後及假日,母奶無限暢飲
(不用擠奶跟洗奶瓶的假日真好)
晚上大約1次夜奶(約3點)
不過要視白天狀況,有時也會1小時起來哼一次,找安撫~

【睡眠狀況】
白天3次小睡,1~2小時不等
晚上可以睡10小時
還不會自行入睡

【預防針】
肺炎鏈球菌第3劑
B肝第3劑
五合一疫苗第3劑
打針前有帶羅小兔去喝ㄋㄟㄋㄟ
發現羅小兔比較不怕痛耶!ㄍㄞ一下下就不哭了~
(不愧有乃母之風!)

※更多照片請見【羅小兔5M~6M】相簿

下次再健診就是一歲後啦! 

PS.是說羅小兔都快一歲了我現在才開始補以前的紀錄...
哈哈!慢慢補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口水疹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