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壓踢
《羅小兔游泳初體驗~》

夏天還沒來,馬米就已經幫小兔買好了比基尼泳衣
結果夏天都快要結束了
羅小兔才真的穿到,有了第一次的游泳體驗~
本來想帶她去社區的游泳池游泳
不過後來聽另外一位媽媽說游泳池的水都沒在換
只好放棄了這個計畫
還好有跟到網路揪團的『日本伊藤萬游泳學校』體驗班
讓羅小兔終於可以穿比基尼亮相囉!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也不知道有專門教嬰兒游泳的學校
是某天在社團看到,大家狂揪團的游泳體驗班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也有幼兒游泳的課程
而且只要5人揪團就可以免費體驗
於是有馬麻登高一呼,我就馬上+1了!

我們上的是艋舺分校,附近沒有捷運只有公車可以抵達
在雙園國中隔壁,直接停雙園國中的停車場
然後就可以直達目的地囉!
停車還算方便~(1小時30元)

換邊轉轉 彎彎腳阿
《下水前的熱身操》

參加幼兒體驗班,必須要有一個大人陪下水
所以就是馬米我陪她下去玩水啦!(剛好藉口買泳衣~哈哈哈)
因此今天的照片就由把比操刀,馬米我專心陪玩啦!
大人必須自備泳帽跟在泳衣外套上一件T-Shirt
以防北鼻緊張抓著大人時,可以增加摩擦力比較不會滑掉~
當天我們有點早到,櫃檯小姐先跟我們介紹嬰兒班(剛好有小北鼻在上正課)
等到時間快到時,我就抓著小兔去女更換泳衣
(如果是把拔,就要帶去男更換泳衣)
然後就直接從更衣室下去泳池區囉!

接著會有教練來上課
剛開始的熱身5分鐘,跟上完課後的自由活動5分鐘
才是可以拍照的時間
而且室內溫度較高,沒下水的人可能會熱昏
(小兔把比說:真的有熱到!)
不過有下水的我,還真是舒服清涼到底啊!
游泳池的水溫不會過低或過高,也沒有很重的消毒水味
玩起水來還滿舒適的唷!

後膝蓋也要拉一拉唷 準備下水~(下水後就不能拍照啦)    
《翻到背面彎彎腳跟手臂,沖玩水後就準備下水啦》      

教練會拿著假的小嬰兒來教把比馬米怎麼幫小嬰兒熱身
從頭到腳,都有動到筋骨
不過小兔小妞,可能有點緊張
我幫她甩甩手阿、彎彎腳,都僵硬得不得了~
對照隔壁的小小孩們,羅小兔真是太害羞了啦!
之後就要去沖水區,先讓小小孩適應一下
然後就準備今天的課程了!
接下來的課程是無法拍照的~只好用敘述啦!

一開始先把小朋友放在自己的腿上或坐在岸邊
讓小朋友踢踢水適應一下
然後把比或馬米把左手放在小孩的右邊,右手放在小孩的左邊
快速的轉身下水,這樣小孩也比較不會害怕
之後就把小孩抱下來,由教練帶領著今天的課程
1.抱著跳跳
2.向上拋跳→如果小孩喝到水,可以用這招讓水吐出來,但只有三次為限
3.抱著腋下往左往右轉圈
4.趴在身上腳踢水
5.面向天花板腳踢水
6.教小孩轉身下水→雙手靠在側邊,爸媽壓著雙手,然後撐著腋下快速地將小孩轉身下水
7.教小孩爬上岸→雙手撐直在岸邊,撐著小孩的腋下,抬起一隻腳到岸上後順勢抬起腋下,小孩的本能就會往上爬
8.最後是溜滑梯,也有在水裡爬爬爬、走走走
然後教練會說有5分鐘的自由活動,這時就可以拍照啦!

剛開始羅小兔還有點緊張,我幫她腳踢踢時,她僵硬的根本不動
等到大概比較熟了之後
就開始跟我哀哀叫說要抓球球!
而且還要一手一個!
讓我對其他小北鼻真不好意思,因為她們都把球球給小兔了!
然後羅小兔根本就沒有認真練游泳(是說她也不知道啥是游泳53XD.gif
就一直再追著球跑...

一手一顆球
《媽媽很愛這個蘑菇船,所以先抓上來坐~》

教練的叮嚀  
《認真地聽教練講解耶~感謝小喬老師》

自由活動時間,就可以讓小孩乘著水上漂的工具
例如馬米最愛的蘑菇
當然還有直升機囉!
不過羅小兔還是緊追著球不放就是了...

Nice 我抓  
《上岸前再來踢踢水...》

要注意服裝儀容,免得走光 結果被後面的弟弟拉住 XD
《上岸前整理一下衣服,不過被小弟弟拉到褲子 53XD.gif

上岸後,羅小兔根本不等她娘上岸
就轉身追球去了!
這時會走路的小兔讓其他把比馬米驚艷
因為才11個半月的她,已經走得很好了
是說羅小兔這麼快會走也讓我們嚇到
她才剛開始學爬,就已經會扶著站
除非要去的地方沒有可以扶的地方她才會用爬的
不然都扶著走,到最後10個多月開始放手走
然後現在就越走越好了~
不過講話是真的有點慢是了~
小兔現在還不會叫把拔馬麻呢...

一手一顆球 不過這角度...羅小兔你有點胖!
《走著要去沖熱水,結果淋的一身濕》

接著是要先去沖熱水後,包上浴巾準備去洗澡了!
結果羅小兔一屁股跌坐在沖水區
開始找她的球,然後就淋的一身濕,上演了濕身秀
雖然眼睫毛都是水了,不過看她也還滿適應的

馬米牽牽 濕漉漉的羅小兔 ^^
《準備來去洗澡囉~》

女更區還滿多更衣間的
也有提供小澡盆給小朋友洗
是說母女倆要一起洗澡,這空間顯得有點狹小
我先把澡盆裝滿了水後倒了泡泡浴
就讓羅小兔站在裡面,幫她洗身體
然後自己也快速沖洗,穿好衣服後
用浴巾包著小兔到外面幫他包尿布跟穿衣服
也有提供吹風機可以吹乾頭髮
母女倆一塊洗,結果是我根本洗戰鬥澡
但還好小兔已經站得很穩了
至少我洗澡時可以放心一會~
如果更衣間燈光可以更明亮會更好~

這次的游泳初體驗感覺很好!(難道只有馬米高興?53XD.gif
雖然羅小兔沒有像別的寶寶笑得很開心
從一開始的緊張僵硬到逐漸玩開
不過我想她也應該覺得新鮮吧!(自以為是的馬麻 哈哈)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帶小兔去游泳吧!趁著這個快結束的夏天~
(把比我再跟你喊話啊!)

※更多照片請見【20120825-伊藤萬游泳初體驗】


 

【參考資訊】
幼兒體驗班,滿5人即可免費體驗,請先去電預約!
需準備的東西
大人:泳衣/褲,泳帽,一件T-Shirt還有浴巾
小孩:泳衣、游泳尿布(防大便外露)
我們買的是大王的游泳尿布
3片裝169,一片快60,還是拋棄式,真的有給她貴到!
而且女生的賣完了,把比還買男生的!53XD.gif  
不過因為是體驗還沒打算讓她上正課,所以沒有買很夯的潑寶泳褲
是說還好,雖然游泳尿布貴,但也滿實用的

官網:http://www.mgiss.com.tw
連絡電話:(02)2307-1700(台北艋舺)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