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超開心
《試讀第二天超開心》

原本想讓小兔等我回去上班後再去上學,小兔本也說好
結果就在八月初,可能玩伴都上學了,小兔吵著跟我說要上學
於是我只好厚著臉皮再去連絡幼稚園
就在8/10開始
私幼已經開學一周後
小兔開始試讀了...

第一天,整個期待的樣子
幫他準備好了睡袋、碗、餐具、拖鞋、一套衣服、衛生紙、牙刷、牙膏、漱口杯
背上小背包拿著餐具袋
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了
第一個禮拜由媽咪接送

試讀第一天,整個很期待 準備出發
《開心上學去~》  

1st:非常開心,送到教室後頭也不回的去玩了,媽媽心裡有點失落耶
  下課揹著洋蔥頭準時去接她
  老師說她表現非常好,中午也有跟著睡覺
  主任馬上給他圍兜、書包、運動服當獎勵(小兔很想要書包)

第一天表現良好,拿到了書包圍兜 整個超開心  
《開心的第二天,獎勵是新書包與圍兜》

2ed:背新書包上學去囉!依舊開心~
  今天碰到一起在社區上舞蹈課的小朋友
  原來是同班同學
  但下課準時接她,老師說因為點心還沒發到她結果廣播已經請她下樓了
  她竟然否認廣播叫的是她XD

第三天有點哭說不要上學,哄騙穿灰姑娘衣服才開心去
《穿上最愛的公主衣服》

3rd:因為昨天看到小朋友抱著媽咪
  今天一早跟我說不要上學
  結果我拿出『仙杜瑞拉』的衣服給她穿去
  就又開心上學了,一路上被叫小公主(小兔暗爽中)
  開心地跟小兔說:媽咪會準時來接你唷!
  小兔:四點!(大燦笑)

星期四正式註冊,今天是運動服,有體育課
《體育課》

4th:今天有體育課,要穿運動服,依舊開心上學~
  今天也註冊完畢...
  拿到碗了

星期五... 主題教學的功課之一 
《小兔的第一個作業~毛毛蟲吃西瓜,媽咪只有幫忙剪樹葉,其他都是小兔自己貼自己畫的》

5th:開心上學去~今天要拿睡袋回家洗!
  媽咪開始要過『簽名人生』
  還好我有印章!哈哈!
  兔兔在家跳『head and shoulder, knees and toes』無限repeat!

第一個禮拜,我覺得兔兔上學是好的
學校東西多元化,總比陪著我在家發呆玩玩具看電視看ipad的好
(洋蔥頭還未四個月比較沒辦法帶她趴趴造)
總比被阿罵帶出去玩,然後常常寄放別人家的好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星期六,小兔發燒了!
上幼稚園躲不過的宿命阿~
還好是周末發燒,有把比一起幫忙
星期日凌晨小兔就退燒了
剩下鼻水貢貢流
星期日就開心在社區玩,撿樹葉(回家功課)

第二個禮拜開始娃娃車接送
這是小兔自己要求的!

星期一,娃娃車初體驗  很開心 
《娃娃車接送開始》

Mon:開心上娃娃車,連鄰居都說她好厲害!狀況真好
   媽媽也開始在社區大門接送她放學

星期二開始哭說不要坐娃娃車 用扭蛋哄騙還是失敗就坐公車送她去  
《可能因為感冒所以開始盧盧盧》

Tue:開始說不要上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整個人很盧
   狂叫媽咪媽咪媽咪,但就是不說要做什麼,問也不說
   結果一送上娃娃車就給我大掉眼淚
   然後我就坐公車送他上學了
   到了教室不讓我走,在教室大哭阿(當然最後我還是離開了)
   因為這樣一搞,然後我的零錢包不見了!
   錢沒了沒關係,重點是裡面的隨身碟啊!!(昏)
   放學後依舊歡歡盧盧
   我體諒她生病耐著性子順著她...

星期三哭說不要上學,被抓去看醫生  
《超熱的仙杜瑞拉》
Wed:答應今天讓她穿仙杜瑞拉的洋裝
   結果一穿好就給我大掉眼淚說不想上學(完全沒有說到做到)
   咳嗽又咳很嚴重,於是今天讓她休息一天,順便抓去看醫生(醫生也是她自己說要去的)
   結果今天給我無病呻吟一整天!
   心情不好亂發脾氣,到哪都叫很熱很熱
   陪我去警局報案,拼命叫我抱抱
   (此時媽咪也被傳染感冒,全身痠痛外加拉肚子中)
   要做甚麼都不說只一直叫媽咪
   媽咪開始怒火中燒
   晚上她發現媽咪不對勁,加上把比的勸導,晚上有好一點...

Thr:咳嗽趨緩,幫她穿上運動服準備上學,又跟我說不去了
   說娃娃車老師會鎖門、她到教室她打不開教室的門...
   我只好請鄰居幫忙跟隨車老師說我送她去上學
   到了教室,兔兔又開心進教室去玩了...= =
   於是改成我送上學,放學娃娃車送回家...
   放學後,依舊歡歡盧盧
   媽咪耐心用完,不是很想理她
   每次跟我約定好的事情都沒做到
   後來把比幫她洗澡發生一件我跟把比都很生氣的事情
   兔兔被我們兩個大罵了一頓!
   我們一再要求發生事情、需要甚麼請直接用說的不能用哭的
   但兔兔今天沒做到,因為貪玩!
   睡前好好再跟她溝通一次...

星期五還是很不想去,但被媽咪罵過了,今天乖乖遵守約定 然後拿著我的新皮夾展示了一番... 麻豆魂 試讀第一天,整個很期待  
《新買的襪子意外適合米妮布鞋,麻豆魂阿~》

Fri:昨天老師說需要襪子,今天就讓兔兔穿新襪子上學
  她很開心,但出發前還是給我說不要去,因為上課時間太久...(每天都有理由就是了)
  早上刷牙時還在盧盧,我又開啟冷漠模式
  搭公車送她上學,她撒嬌對我說:『媽米,你不要生氣好嗎?』
  我跟他說只要你乖我就不會生氣
  到教室也是開心地進去玩了~
  中午有乖乖躺在睡袋上睡了
  放學看到我,開心跟我說:『媽米,今天睡覺我沒有哭哭喔!』
  今天總算恢復正常一點了!

Sat:又發燒了...目前沒超過38度
   幼稚園魔咒真恐怖!

哀,屏除生病這件事,我覺得上學挺不錯的
學校老師也很好
對於我家這隻任性的小公主
我們一改再改,要試讀又取消又要試讀
要搭娃娃車又取消
感謝老師們的不計較...
目前希望病毒不要傳染給洋蔥頭
還好兔兔都有聽話
靠近弟弟時會戴口罩
希望越來越適應,趕快好起來啊!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