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月!

《洋蔥頭半歲囉!月份紙被弄得稀巴爛啊!》

回想剛出生時的洋蔥頭,我還在跟同事聊說真希望馬上跳到六個月!
於是六個月這天來臨了
開心洋蔥頭的成長里程碑又邁進一步
不過也代表著育嬰假又縮短了!


新玩具!
《遊戲墊很賞臉唷!》


《非常有行動力~以前小兔都不太愛爬壓~》

現在洋蔥頭會翹屁屁準備要爬行了
腳非常有力,可以撐著、也可以跪姿準備爬行
就唯獨手手還不會前進
所以常常都用力一蹬,手還在原地,但頭已往前的爬行法
不然就趴在地上,用雙手移動自己的身體去拿東西
小洋蔥非常愛拿東西呀...

這表情是怎樣... 米湯這麼難吃? 
《皺眉頭...》


五個半月就開始副食品之路
本來想滿六個月才餵
但因為看到洋蔥頭一直看我們吃東西好像很有興趣
所以就提早開始囉
剛開始的米湯吃幾口,但給我個苦瓜臉
後來的十倍粥、高麗菜泥、南瓜泥、高麗菜十倍粥
吃最好的是高麗菜十倍粥
(每次都試一種,一次試4~5天,通常星期六日都出門所以都沒餵~)
還不會吞嚥,不過看到我嘟湯匙過去會張口了
不想吃的時候,好像會給我撇頭(不知道是看別人還是真的不想吃...)
雖然有點想試BLW,但洋蔥頭還不會自己坐
(餐椅已經坐得非常好,但坐的時候還是需要人家扶著)
還是等他會坐的時候再來試試看吧~
說不定那時候吞嚥也學會了呢!
喝水一開始就給大眼蛙,
剛開始都給我咬吸管,咬吸管還是會有水出來
因為還不會吞嚥所以水都留下來
現在慢慢會吞水了,咬咬吸管,有時偉還有吸一下
就很少看到整坨水流下來~
期待會喝水中...
買了瀚克寶寶的米餅,但洋蔥頭只是拿著,即使我吃給他看,他還是不會放進嘴裡
小嬰兒真奇怪,能吃的都不吃,拼命咬不能吃的啊!!!

紅紅口水疹...類固醇的藥擦到都有色差了...
《嘴巴周圍的口水疹 > <》

口水疹反覆到媽咪困擾死了
只要一不擦藥,一天馬上變紅然後脫皮(眼神死)
雖然跟兔兔比洋蔥頭算是輕微
但實在是不喜歡洋蔥頭紅紅的啊!!!
有時又特愛吃手,吃到口水都是...
兔兔是七個月後逐漸好轉不再復發
希望洋蔥頭也是~


《看到媽咪走就哭哭壓~》

開始認人了!想睡覺想喝奶,就只要找媽咪
不然就哭的超大聲,還用尖叫的~
(可是哭哭好可愛喔~~哈哈)
滿六個月後放大絕
看到媽咪就會該該找媽咪
如果媽咪走開去忙事情就哭哭直到媽咪抱為止
星期五晚上是兔兔的舞蹈課
所以回到家常常都是一臉哭哭等媽咪回來...
外婆也哄得很辛苦啊!

跟把拔的N連拍
《跟把比的N連拍》
 
不過漸漸地把比抱也可以,不太會哭那麼悽慘
(跟外婆比,外婆比較常抱,但洋蔥頭還是會哭)
沒想到老公不常在家陪我們
洋蔥頭竟然也願意讓他抱抱耶...
謎之聲:廢話!我兒子耶!

姊姊陪玩~
《姊姊陪玩~》

兔兔依舊很愛跟弟弟玩唷
也很愛抱洋蔥頭,常常叫我抱洋蔥頭給她抱!
但也開始不喜歡弟弟拿她正在玩的玩具
會把東西拿走該該叫,但洋蔥頭繼續往前拿
(哈哈,媽媽在旁邊笑呵呵)
剛好碰到小兔班上同學有人腸病毒放假一個星期
這個星期就帶著洋蔥頭、兔兔到處跑
還參加了公司第八次的黑衣趴
一打二雖然累,但時間過更快,樂趣也蠻多的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兔兔不再像剛開始上學時那樣不理智了...哈~
整個就非常容易溝通

咬嘴唇的洋蔥頭
《咬下唇很可愛逆~》

這個月作息沒有太大改變
依舊醒了兩小時後就會想睡覺
唯獨是長大了,小睡時間縮短
還有就是聽到人家講話就很容易醒來(想玩)
還好我都讓他八九點就上床睡長覺
應該還是有睡15小時
晚上喝奶的頻率變少
非常愛左側睡
但有時我就躺他左邊,常常被逼到床邊我沒得睡阿
兔兔睡覺又會翻來翻去,怕她打到洋蔥頭
我睡中間又會擋到兔的電風扇,兔太熱又睡不好...
只好希望新家快弄好
解決一大兩小在標準雙人床睡覺的問題了...唉

陪媽咪啪啪造
《超適合戴帽子壓~》

這個月洋蔥頭幾乎都在陪我忙新家裝潢的事情
偶爾揹著他去買東西
在外公外婆吵架的那個禮拜是揹著洋蔥頭送兔兔上學
(小嬰兒也知道外公外婆吵架,不給抱耶!所以不要再說小嬰兒甚麼都不懂了~)
外婆看了好幾個月的醫生,決定手部要去開刀了
加上外祖父母照顧問題,搞得外婆心力交瘁,情緒不穩
於是我決定要延長我的育嬰假到兩年了~
洋蔥頭2歲2個月後就要送幼幼班了...唉~有點捨不得啊!
當然還有害怕小兔上學時的夢靨再來一次...

可愛的兩隻~
《最愛的兩隻~~》

不過當了媽以後就真的比較堅強
即使很累想逃避,還是會撐著面對
我沒有想當100分的媽媽
但有時發現如果我不去做,就沒有人會去做,所以還是撐著吧!
自己的小孩自己照顧!
再辛苦也不過這幾年了!加油吧!
雖然懷念以前沒有小孩的生活
可是也很愛兩隻黏著我的生活
矛盾,但也很真實!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