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地毯真好拍照之十個月!
《洋蔥頭十個月囉!意外的好拍照~~XD》

搬家後總算習慣囉!
洋蔥頭每次小睡再也不會難入睡
行程都很固定
也越來越可愛了!

牽手~~
《跟媽咪牽手》

滿九個月後沒幾天下門牙就冒出來了~不再是無齒之徒~
快滿十個月上門牙冒了一顆
如今我在打這篇文章時,上門牙另一顆也冒出來啦!
意外的發現,洋蔥頭會磨牙耶...
把比是在抱洋蔥頭時發現的,會發出聲音
媽咪是半夜洋蔥頭睡翻翻到我身上時聽到磨牙的聲音
而今天媽咪抱著洋蔥頭時發現他眉頭一皺咬牙切齒
這才知道在磨牙齒,超可愛啦!!
看來他對自己嘴巴裡的牙齒也很好奇喔!
對大人的食物超有興趣
對所有食物來者不拒
(有時候會含在嘴裡還沒吞,又繼續吃了一口)
跟兔小時候比,洋蔥頭真是太好餵了!
甚麼都吃甚麼都不挑~

DSC_1287.JPG
《平衡!!》

因為我娘2月底去動手的小手術
於是我開始努力做羹湯啦
每次在廚房忙時,洋蔥頭超會爬的,一轉眼就爬到廚房找我...
也很會扶著站、扶著走
當然也是不怕死的一直放手站
目前放手站都可以撐很久
那天(3/14)看到把比回來
竟然飛奔的放手走兩步去找把比!!
(有沒有這麼愛把比啊!!)
有時牽著一隻手也可以走幾步路
看來媽咪要來去租聲光小獅子讓他扶著趴趴造了!

每天都很早起床...
《你娘還想睡,不要這麼早起來...》

目前作息都很固定
早上9-10點小睡
午睡2-3點
下午則是若不忙約6-7小睡一會
不然就是晚上8點直接奶倒(清醒約4-5小時)洋蔥頭
讓洋蔥頭直接睡到明天早上
夜奶的狀況越來越好
半夜約3點會喝一次
天要亮時(約5點)就開始想醒來又想睡的循環會1小時扭動一次...
(時間會知道都是拜小米手環所賜~阿木的睡眠真的是很糟)
因ㄧ為想睡都是塞奶混過去...哈哈哈
早上通常都比姐姐早起床
很愛早上大便(偏偏媽咪在幫姊姊準備上學啊!!)
已經會揮手掰掰(還會轉手腕,好可愛)
拍手還不會(努力教導中)
會拿小餅乾吃,但都給我用塞的...
知道誰是把比、姊姊、阿公、阿罵、舅舅
連家裡的娃娃也知道誰是咩咩(喜羊羊)跟狗狗
很愛亂抓東西咬...被我發現還會偷笑
好愛鄰居養的狗狗,都快飛奔了(很難抱)
好愛玩球,看到有人拿著球球也要飛奔了

這張把比挺帥的耶
《右臉頰一直好不了...> <》

九個多月時,右臉頰紅腫都破皮滲血了!
異位性皮膚炎有這麼糟嗎?
一擔心就馬上衝小兒科
醫生說是過敏,只開了勝克敏液讓洋蔥晚上睡覺喝
然後早晚擦藥
約一個禮拜後皮膚好了
但媽咪持續擦著,藥水停掉
結果又要反覆發作了(怒)
然後喝藥水那一個禮拜洋蔥雙手起紅疹...
因為過敏所以副食品餵很少,但都是餵安全的食物
媽咪也都緊遵不吃蛋、不吃帶殼海鮮
但洋蔥頭還是過敏...我是懷疑對藥水過敏啦!
因為手指不感塗藥膏,怕洋蔥頭會吃手跟揉眼睛
所以手腕的紅疹好的差不多了
手指的只能在他睡著時塗乳液(現在都在脫皮)
看來我要去找詹金淦要益生菌...
洋蔥頭的皮膚好難顧啊!!!

舉牌少女與吃手指哥
《舉牌少女與吃手小童》

兔姐依舊愛弟弟
不過兔姐這個月行為有點走針(另外寫一篇吧)
本來在想是不是吃醋行為退化
但看她好的時候又跟弟弟玩
出去吃飯都指定要做弟弟旁邊
也會親親抱抱弟弟
媽咪有點難懂耶
有一點很不喜歡的是
兔都會搶弟弟手上的玩具
看弟弟玩甚麼就會去拿來玩...
洋蔥頭雖然不會說話,但也是會該該叫喔!哈哈~
洋蔥頭也很愛姐姐
只要姐姐在,姐姐隨便一個動作就可以笑得花枝亂顫
小孩真的是要跟小孩一起玩啊~~

要有書卷氣XD
《書卷氣?》

現在希望洋蔥頭穩穩地走路
因為媽咪在他學走這一段時間幾乎要不能離開
(很容易超出界線然後摔倒在地板)
讓他坐椅子還會給我從餐椅上爬起來
不然就哭哭尖叫梨花帶淚要我抱著他
而洋蔥頭睡著時我也只能抓緊時間趕快做家事
連打一篇部落格文章都有可能要分個三五次...
不過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我是希望我的手臂可以趕快被救贖啊!!

要找馬米
《該該找媽米》

這個月也開始上了社區媽媽有氧課程
睽違已久的有氧果然通體舒暢
辛苦了我娘手痛還要幫忙顧洋蔥頭
也辛苦洋蔥頭總是要多等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喝到ㄋㄟㄋㄟ
(很久沒餵奶瓶的洋蔥頭認為奶瓶是玩具沒在喝)
希望洋蔥頭再大一點、穩定一點
我就可以去學開車啦!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