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地毯真好拍照之十個月!
《洋蔥頭十個月囉!意外的好拍照~~XD》

搬家後總算習慣囉!
洋蔥頭每次小睡再也不會難入睡
行程都很固定
也越來越可愛了!

牽手~~
《跟媽咪牽手》

滿九個月後沒幾天下門牙就冒出來了~不再是無齒之徒~
快滿十個月上門牙冒了一顆
如今我在打這篇文章時,上門牙另一顆也冒出來啦!
意外的發現,洋蔥頭會磨牙耶...
把比是在抱洋蔥頭時發現的,會發出聲音
媽咪是半夜洋蔥頭睡翻翻到我身上時聽到磨牙的聲音
而今天媽咪抱著洋蔥頭時發現他眉頭一皺咬牙切齒
這才知道在磨牙齒,超可愛啦!!
看來他對自己嘴巴裡的牙齒也很好奇喔!
對大人的食物超有興趣
對所有食物來者不拒
(有時候會含在嘴裡還沒吞,又繼續吃了一口)
跟兔小時候比,洋蔥頭真是太好餵了!
甚麼都吃甚麼都不挑~

DSC_1287.JPG
《平衡!!》

因為我娘2月底去動手的小手術
於是我開始努力做羹湯啦
每次在廚房忙時,洋蔥頭超會爬的,一轉眼就爬到廚房找我...
也很會扶著站、扶著走
當然也是不怕死的一直放手站
目前放手站都可以撐很久
那天(3/14)看到把比回來
竟然飛奔的放手走兩步去找把比!!
(有沒有這麼愛把比啊!!)
有時牽著一隻手也可以走幾步路
看來媽咪要來去租聲光小獅子讓他扶著趴趴造了!

每天都很早起床...
《你娘還想睡,不要這麼早起來...》

目前作息都很固定
早上9-10點小睡
午睡2-3點
下午則是若不忙約6-7小睡一會
不然就是晚上8點直接奶倒(清醒約4-5小時)洋蔥頭
讓洋蔥頭直接睡到明天早上
夜奶的狀況越來越好
半夜約3點會喝一次
天要亮時(約5點)就開始想醒來又想睡的循環會1小時扭動一次...
(時間會知道都是拜小米手環所賜~阿木的睡眠真的是很糟)
因ㄧ為想睡都是塞奶混過去...哈哈哈
早上通常都比姐姐早起床
很愛早上大便(偏偏媽咪在幫姊姊準備上學啊!!)
已經會揮手掰掰(還會轉手腕,好可愛)
拍手還不會(努力教導中)
會拿小餅乾吃,但都給我用塞的...
知道誰是把比、姊姊、阿公、阿罵、舅舅
連家裡的娃娃也知道誰是咩咩(喜羊羊)跟狗狗
很愛亂抓東西咬...被我發現還會偷笑
好愛鄰居養的狗狗,都快飛奔了(很難抱)
好愛玩球,看到有人拿著球球也要飛奔了

這張把比挺帥的耶
《右臉頰一直好不了...> <》

九個多月時,右臉頰紅腫都破皮滲血了!
異位性皮膚炎有這麼糟嗎?
一擔心就馬上衝小兒科
醫生說是過敏,只開了勝克敏液讓洋蔥晚上睡覺喝
然後早晚擦藥
約一個禮拜後皮膚好了
但媽咪持續擦著,藥水停掉
結果又要反覆發作了(怒)
然後喝藥水那一個禮拜洋蔥雙手起紅疹...
因為過敏所以副食品餵很少,但都是餵安全的食物
媽咪也都緊遵不吃蛋、不吃帶殼海鮮
但洋蔥頭還是過敏...我是懷疑對藥水過敏啦!
因為手指不感塗藥膏,怕洋蔥頭會吃手跟揉眼睛
所以手腕的紅疹好的差不多了
手指的只能在他睡著時塗乳液(現在都在脫皮)
看來我要去找詹金淦要益生菌...
洋蔥頭的皮膚好難顧啊!!!

舉牌少女與吃手指哥
《舉牌少女與吃手小童》

兔姐依舊愛弟弟
不過兔姐這個月行為有點走針(另外寫一篇吧)
本來在想是不是吃醋行為退化
但看她好的時候又跟弟弟玩
出去吃飯都指定要做弟弟旁邊
也會親親抱抱弟弟
媽咪有點難懂耶
有一點很不喜歡的是
兔都會搶弟弟手上的玩具
看弟弟玩甚麼就會去拿來玩...
洋蔥頭雖然不會說話,但也是會該該叫喔!哈哈~
洋蔥頭也很愛姐姐
只要姐姐在,姐姐隨便一個動作就可以笑得花枝亂顫
小孩真的是要跟小孩一起玩啊~~

要有書卷氣XD
《書卷氣?》

現在希望洋蔥頭穩穩地走路
因為媽咪在他學走這一段時間幾乎要不能離開
(很容易超出界線然後摔倒在地板)
讓他坐椅子還會給我從餐椅上爬起來
不然就哭哭尖叫梨花帶淚要我抱著他
而洋蔥頭睡著時我也只能抓緊時間趕快做家事
連打一篇部落格文章都有可能要分個三五次...
不過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我是希望我的手臂可以趕快被救贖啊!!

要找馬米
《該該找媽米》

這個月也開始上了社區媽媽有氧課程
睽違已久的有氧果然通體舒暢
辛苦了我娘手痛還要幫忙顧洋蔥頭
也辛苦洋蔥頭總是要多等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喝到ㄋㄟㄋㄟ
(很久沒餵奶瓶的洋蔥頭認為奶瓶是玩具沒在喝)
希望洋蔥頭再大一點、穩定一點
我就可以去學開車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豆】 的頭像
【豆】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