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睡一邊流汗退燒
《第一次住院的羅小兔...心疼~》

從小到大幾乎沒啥大病的小兔,就在4/7這一天被醫生宣判『住院』了!
一開始只是咳嗽咳不停
然後常常說肚子痛(大完便又沒事)
有時還有流鼻血
結果4/5清晨發燒送小兒科(怕是流感)退燒後一天未再燒
4/6看無大礙還是讓他上學
到晚上要洗澡時,拼命咳嗽,明明很熱但洗澡時跟我說冷還起雞皮疙瘩
一量體溫又發燒了!
於是決定揹起洋蔥頭(洋蔥頭已經就寢)帶著小兔去掛急診
而離我們最近的就是恩主公醫院(下次去亞東醫院比較好)
醫生聽完我的敘述,照了X光
『肺炎,建議住院治療喔』
就開始了小兔的第一次住院...

小兔沒有哭,好勇敢

《抽血打點滴時小兔都沒哭,卻在吃藥時嚎啕大哭》

媽媽我真是烏鴉嘴,因為小兔都不吃藥(餵藥好痛苦啊),好說歹說都沒用
我曉以大義跟小兔說,不乖乖吃藥身體的病菌會吃掉你健康的身體,就要住院了!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住院去...(大樂透有那麼準可以中頭彩就好)
因為小兔已經發燒過一次
第一次醫師說因為病毒剛發作所以流感快篩可能沒用
(最近流感很恐怖會死人)
第二次發燒我覺得一定要快篩先排除流感再說
結果急診醫師聽完我的敘述說應該不是流感
被安排照了X光才知道小兔肺炎了,所以發燒
但晚上十點過後小兒科已無法住院
看我們是要先領藥回家星期六再回診
還是在醫院過夜等明天早上直接住院
醫生是建議直接住院
本來我跟把比都想先回家等明天早上再來的...
不過還是聽了醫生的建議
開始了我跟把比及洋蔥頭在醫院的四天生活...

 

 

到病房精神尚可

《過了一晚辦了住院手續,到病房休息了》

在醫院那一晚我跟把比幾乎都沒睡
我一直揹著洋蔥頭,雖然他有乖乖睡,但也睡六個小時而已
晚上的恩主公醫院很冷
還好我有先回家拿外套來
小兔在急診室的走廊推床上睡著
看起來睡得還不錯

隔天一早(4/8),其實都沒有醫生來過
倒是護士每四個小時都回來量一次體溫以及給藥
約莫九點多的時候,被通知可以去辦住院手續了
此時小兔也知道了自己即將住院
再加上不肯乖乖吃藥正在嚎啕大哭
媽咪只好出動護理師幫忙,用針筒灌藥下去
所以小兔眼睛都哭得腫腫的
到了病房情緒有比較穩定一點了
但病房收不到wifi,所以ipad策略失敗,小兔只能看電視解悶了

 

 

乖乖睡

《要待在氧氣帳裡面呼吸新鮮的氧氣》

這期間媽咪先連絡好請假、保險事宜,讓把比先回去洗個澡
基本上一打二顧住院的小兔根本有難度
因為洋蔥頭還不會走路他還需要媽咪的揹揹抱抱啊
小兔也因為住院情緒比較不穩
也很需要媽咪的關心懷抱
在等待把比回醫院的那幾小時中
我真恨不得把比快回來
因為我快要被搞瘋(尤其又碰上挑食、又不吃藥的小鬼)

 

 

今天精神不錯

《氧氣帳裡的小鬼,裡面其實滿冷的,一定要蓋被子》

護理師交代,小兔每隔四小時要吸一次蒸氣(約15-20分),吸完以後要拍20分鐘的背把痰拍散
支氣管擴張劑(吸蒸氣時用)是自費用藥,吸一次9元
拍背時要避開脊椎空掌大力拍,但小孩是不會痛的喔
然後醫師上午看完診後下午來巡房(林文騰醫師人不錯)
剛好把比在,醫師又教了一次拍背的方式(超清楚)
所以接下來都是由把比幫忙吸蒸氣及拍痰了
(媽咪我顧洋蔥頭去)
然後盡量待在氧氣帳裡
下午被專科護理師告知,小兔抽血報告除了白血球多之外(發炎)沒有甚麼其他的細菌
但是黴漿菌破表達兩萬四(據說儀器只能測到兩萬四,所以小兔說不定破表)
醫生說,那就不用說了,應該就是黴漿菌肺炎了...

 

 

弟弟也跟著陪姊姊

《洋蔥頭小睡都挺配合的,睡得不錯》

下午決定我帶洋蔥頭回家睡
不然交叉感染也不是件好事
結果一回家我一邊洗衣服一邊就崩潰了...
在醫院其實根本沒有時間哭,因為要處理好多事
等到小孩都睡了有了自己的時間後,眼淚就停不住的狂掉...
把比也跟我說他在小兔睡午覺時也哭了(鐵錚錚的男人也掉淚啊!為人父母~)
結果晚餐時小兔醒來後哭著找媽咪
我也揪著心,幫洋蔥頭梳洗完畢帶好小兔的玩具跟畫筆之後又再回到了醫院
還好此時我們的雙人病房隔壁沒人
所以我跟把比都還各有一張沙發床可以睡
只是,我跟洋蔥頭睡再一起很累啊...
第一晚就這樣過了...

 

 

最愛把比陪畫畫

《把比陪畫圖》

 

 

一天四次共三天

《把比拍痰中》

4/9美好的星期六本來打算要去看佩佩豬的,沒想到繼續在醫院度過
一樣的行程,吸蒸氣、拍背、吃藥、吃飯
小兔的情緒有好一點,藥藥慢慢可以接受吃了
媽媽我就揹著洋蔥頭買三餐、回去洗澡拿東西
這期間都是把比陪小兔,餵飯、餵藥、拍痰、吸蒸氣
辛苦的把比,卻也沒叫累一聲過
而兩邊跑的我竟然腱鞘炎復發
先是左手痛,抱洋蔥頭都很吃力(揹巾揹巾我愛您)
二話不說買了護腕戴
結果第二晚一覺醒來,我的右手腫起來了...
第二晚有睡比較好一點,可能我太累了吧
倒是洋蔥頭睡覺一直給我翻身撞到頭啊!

 

 

在氧氣帳裡看電視會霧霧的不喜歡

《小兔吸蒸氣,此時點滴已拿掉》

4/10白班的侯佳妤護理師好細心,大推她~
是她主動發現小兔打點滴的手有點腫
於是建議我們詢問醫生看能否把點滴拿掉
(期間護理師都會定時來注射抗生素到點滴中)
由於小兔表示手也會痛,因此把比與醫生商量完畢後,小兔就要把點滴拔掉囉!

 

 

點滴掰掰

《點滴掰掰~》

 

 

爸爸帶著兔兔去拔點滴了

《把比帶去拔點滴的背影...》

 

 

隔壁來了別的小朋友,弟弟就要回家睡覺囉

《洋蔥頭乖乖睡,明天來去接姐姐出院》

今天下午護理師告知隔壁床有小朋友要來
於是媽咪我就只好帶著洋蔥頭先回家(好捨不得)
今天晚上就跟洋蔥頭在家裡睡(好寂寞)
心裡一直很掛念車程半小時遠的把比跟小兔,但也無能為力
小孩真的不要住院,心理的煎熬真的不好受

 

 

終於要出院囉

《照完X光,準備出院回家了!》

4/11照完X光,醫生說只剩下右邊有一處卡比較深的痰之外,其他都好很多
小兔住院期間精神也都很好
於是宣告可以回家啦!
領了一些症狀用藥,抗生素還是要吃,星期四再回診追蹤即可
然後媽咪決定幫小兔請一個禮拜的假在家休養不上學
在外公外婆出國時我還下這種一打二的決定我還真是大膽...
也無怪乎我的右手腱鞘一直發腫(壓力太大)
直到外公外婆回來、小兔回診後不藥而癒...

 

 

星期四回診精神超好

《星期四回診等待時玩得超開心》

回診醫生覺得小兔聽起來已經沒有甚麼痰了
於是換了抗生素,開了症狀用的藥水
抗生素我讓小兔吃完一個療程
而藥水在吃了第一天後我就沒讓小兔吃了
現在小兔已經沒有咳嗽,精神狀態也一直都很好
星期六還帶兔去看『櫻桃姐姐見面會』哈哈
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哭哭小兔

《親愛的女兒,身體健康平安就是媽咪把比最大的福氣》

雖然過了一個禮拜高壓的日子
還好晚上把比有回來接手
不然最後應該換我倒了...
(媽媽不能倒,要撐著啊!)
帶小兔其實不會累,只是要陪玩
但我又帶著洋蔥頭,在洋蔥頭睡著時我要趕快做事情,做完洋蔥頭又醒來了
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單獨好好陪小兔
心裡雖然愧疚但也莫可奈何
被迫長大的小兔走了住院這一遭
更是讓媽咪心疼(雖然有時還是會吼她)
我當兩寶的媽咪還當得不夠好...
但我會盡力的...

兩個寶貝,希望你們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