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irs of a Geisha

呼呼~~好看 ^^
我好喜歡小Chiyo喔


喜歡這部片是因為"眼睛"
像水一樣,像雨一樣的神秘眼睛
加上華麗的場景,顏色鮮明
很棒的視覺享受
而且 章子怡主秀的那場舞蹈 好令人印象深刻呢
我想如果大家都講日文的話會更有感覺
就像如果國片是用原音(廣東話)發音而非配音的話
也許國片會賣得更好吧 :p
像功夫也是要粵語發音的才有那種感覺呀~~~

看完的感覺:女生真的很可憐
也許是時代也許是現實也許規則就是那樣
不能自由的選擇自己的生活
你只能照著既定的規則走
即使你有多麼的不願意

然後:財大氣粗的男生很可惡
並不是有錢就可以達到一切的
並不是所有女生眼裡只有金錢物質享受的
即使我不知道那些可惡的男生需要什麼在想什麼
我還是鄙視這樣的人
就像每次看到客人仗著自己有錢態度傲慢一樣
當你自以為可以控制一切而強迫他人做不願意的事情
卻沒有顧慮其他人的感受 可惡到了極點
結果男爵最後選擇自殺
更加突顯出他的愚蠢以及卑賤而已

這樣的感覺在我心中迴響很大
還好我是在這個時代
還好我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想做的 我可以自由選擇
還好我關心的人不是這樣的人

雖然大家都說外國人拍不出日本人那種含蓄的感覺
對這部戲的評價不高
但是我想除了這些之外
他更想要表達的是那種人性的感覺吧
在那種時代一個身為藝伎的無奈
不過還好,最後小百合還是有跟會長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