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鬧區裡有一座寂靜的小城
(ㄟ 其實也不會太安靜= =)
透露著濃厚的鄉土復古懷舊氣息
卻帶著一點點現代的商業味道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台灣故事館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旁的KMall B2
赫然發現他與高雄的"新台灣的原味"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走懷舊復古路線
不同的是高雄是餐廳
這裡是觀光外加觀光區必有的小攤販

ㄧ進B2映入眼簾是假的大榕樹還有開往枋寮的快車月台(應該是月台吧?)
懷舊的味道出現囉!
進入口之後第一站是"甘麻仔店"
以前吃的玩的這裡真的都看得到耶!!^O^
接著就是一些古早的巷道
計程車行的地方賣著現代的滷味XD
里長的家擺著N年以前的電視機
播放著N年以前暢銷的節目
派出所沒有警察卻有假警察在巡邏
衛生所就真的有護士在待命著呢
巷邊的遊戲區如同古早的遊戲
虎口拔毛 抽紅包 搓洞洞 套圈圈等等等
不過古早汽水要50元一瓶
在叫賣的腳踏車上
穿著好似北一女的制服在冰果室賣著四季皆有的冰品飲料
寶島名產店賣著花生酥 蜜餞 牛舌餅等等
好似每到一個觀光地方必買名產之站點
古早的PUB名字也很古早 叫做黑貓
哈~與現在一樣是帶點紫色絢麗的粉紅霓燈呢!
日本的牙醫診所擺著很似刑具的椅子
終於知道以前的人為什麼害怕看牙醫
小小平房小院子養著雞曬著衣服
為什麼屋頂上有雙All Star的高筒帆布鞋?
寫真照相館要躲進簾幕裡喊123
美容院的椅子我拍不清楚
藥局卻很有寶芝林的感覺
戲院門口沒人排隊 卻有很棒的電影放映機
街道到處都是今日放映
雜七雜八廣告傳單 徵人啟事 請勿張貼
還有超級復古的轎車 三輪車 達可達 MAZDA
累了有小吃區嚐嚐復古的味道
高級一點還有表町日式料理
當然價錢沒有古早那樣便宜
玩的最久是國家練鏢場
為什麼我沒辦法正中紅心 T^T
還有勾酒瓶 我覺得我的天份在那裡
周杰倫"對不起"講到的課桌椅
在國小推廣國語的教室裡
裡面還有風琴~^^
最讚就是蔡淑臻的復古奇遇記
果然還是Model最美麗

逛完再跑回入口防空洞
看看樓梯照片的美景
怎知最後我寫著寫著竟成了押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