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高2220的加里山
第一次參加公司登山社的活動
其實又緊張又興奮啊
因為沒有爬過山的我
想到這次一爬就是跟有百岳經驗的老手們
著實有點緊張害怕自己根本沒法攻頂
不過咱們家Leader一再跟我說明
絕對是"大眾輕鬆"路線
小case的啦~
所以我就找了羅小謙跟我一起去 ^^

出發前一天整理裝備時
一時間根本找不到我的背包= =
只好再衝去體育用品店買
回來找手電筒的時候
背包他出現了....
算了~~我都整理好東西了(泣~)

五點多天未亮
我跟羅小謙找停車位找了好久
好不容易碰到小彭經山人指點
才知道板橋花市上面有停車場啊
虧我在這裡住了快10年哩....= =
於是乎趕快搭上leader的車
前往集合地點
三台車一起從中和出發
到下一站的頭份交流道與另外兩台車會合
不過途中律師大哥頻頻走錯路
結果陰錯陽差比我們先到南庄 XD
接著到了南庄老街的7-11
買了午餐與水就要往加里山登山口出發囉

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
還好天氣不錯
有陽光的襯托
可能前幾天的大雨
讓這裡的某一段道路被山崩給堵住了
我們就往河床的路開車過去
真是超刺激的耶
因為完全沒有在河床上走的經驗XD
慢慢地左彎右彎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不過因為登山口附近的停車位少
所以我們停在約20分鐘路程遠的民宿停車場
大家整裝過後準備出發!!
還好我們家leader幫我借了登山杖:D
感謝他~~

ㄟ....還沒開始爬山
就要先走一段約20分鐘的上坡路 = =
害我氣喘吁吁
不過看到登山口卻很興奮喔

接著開始爬山!
先是一小段的水管路
這裡是居民從風美溪接水到住宅
用來養魚的一段路
因為路上佈滿了黑的白的水管
不時可以聽到水在水管裡流動的聲音
所以叫做水管路~~


之後走完玩水管路
就要往下走到風美溪上游
這段路的石頭比較大
青苔也比較多
不過還算好走

好不容易到了風美溪了!!
看吧!!很多大石頭吧!!有稜有角滴!!

讓我不禁想起地理交的東西
大家在這裡稍作休息以後
繼續往上爬
不過映入眼簾是一長串的木階梯
讓我想起公司的樓梯....
因為我曾經爬樓梯到辦公室(13F) = =
上坡真的很討厭
而且又是一階又一階的階梯
一直跟羅小謙說
我不要再看到樓梯了啦>"<
然後前面的火車頭已經不知去哪兒
速度快到已經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
樓梯完了之後就是由樹根纏繞而成的小階梯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路
因為還有可以踩的地方慢慢往上爬:D
我只好持續往上爬
還好有幾段平坦的路可以走路
讓我可以稍做休息一下
一小時多以後,總算到了第二個休息站--工寮


這裡是1.5KM的地方(全長3.2KM)
大家就在這裡休息吃東西拍個照
我覺得大家ㄍㄟ ㄒㄧ 真多
凡舉什麼零食、餅乾、蜜餞等等
全部都出籠了啦~~:D
不過這裡已經可以看到在起霧了...
害我不小心說出[霧飄過去耶~]
簡直整個鄉下俗 XD


之後稍做休息
我跟羅小謙就在火車頭(佑偉大哥)出發後10分鐘
第二批繼續往上爬
這裡的路越來越陡....
真的是很累
我跟羅小謙就走走停停
想說早一點到目的地就可以休息久一點
所以靠著意志力拼命往前爬
可是我覺得羅小謙好像都不會喘....
因為它還可以邊爬邊跟我講話
還可以繼續虧我幫我拍照= =
我這段路可是連說話的力氣都快沒了呀= =
不過這段路的View很不錯喔
沉浸在杉木林中
陽光也不時從樹頂滲透下來
頗有一番味道~~:D
而且路上會遇到很多爬山的同好們
更不缺乏阿伯級還有小孩子哩
路上看到他們可以打招呼問聲好
他們也會幫你加油
還對著我們說:[年輕人來爬山真是不錯~~很好!!]
不過這裡我也發現我的頭髮全溼了!!
真的是那種洗完頭以後溼漉漉的樣子喔!!
極盡狼狽樣壓~~
不過我的注意力在爬山,已經不管它了 XD

好不容易爬完了很陡的這段路
總算到了第二個休息地-八號樁
接在我們後面的第三批隊員們也跟著上來了
大家一樣稍做休息聊天
他們都說我跟羅小謙不像是第一次爬山的樣子
因為走的很快~XD
哈~~可能是因為我跟羅小謙平常就有在運動吧
所以體力還算不錯喔~~
然後發現玫靖的哥哥超好笑滴~哈!


接下來的路則是更加陡峭
真的是"爬"山!!
因為你要開始手腳併用了 :S
映入眼簾的先是很恐怖的陡峭岩石
還綁了繩子讓你輔助用
不過本人不太敢拉繩子
因為我覺得很不穩
尤其當你在拉著繩子往上爬的時候
後面的人又馬上接著上來拼命拉繩子時
你就覺得恐怖萬分
所以我幾乎都用手攀著岩石跟樹木
至少他們比較牢固一點....
這整段路幾乎都是腳踩一個,手攀一個
慢慢地往上爬...
還會碰到滑溜溜的岩石壁
就要眼觀四面找最好的路線往前爬
到了九號樁更猛
簡直是陡峭到了天頂
路上碰到很多已經要下山的人
一直對著我們說加油
[快到了,還有一小時]
[快到了,還有半小時]
[快到了,還有半小時]
[快到了,還有半小時]....
怎麼一直爬都還是剩下半小時阿>"<
而且我已經開始擔心怎麼爬下山了
讓明明只剩下約40公尺的高山
怎麼爬都似乎永無止境似的...
好不容易聽到人說[爬過這個就到了]
好!!我要加油!!
繼續努力往上爬!!


總算!!!
我到達頂點啦~~
不過這裡腹地很小
大家到達後拼命找位置坐
好好吃個便當休息順便拍照一下
沒想到玫靖還有帶小番茄上來耶!
在山頂吃水果的感覺好好喔~~
而且小番茄好好吃哩:D
不過山頂真的很冷很冷
好加在有帶手套來....
然後大家就跟置高點拍拍照
我們再拍了三角點後
就跟著下山啦~


接著下山也是給她粉恐怖
因為上山你可以手攀一個腳踩一個慢慢往上爬
但是下山你可能就要先把腳步給踩穩了
加上起霧可能有點潮濕
所以手如果沒抓好腳沒踩好
就很容易往下滑!!
超恐怖滴!!!@@
其中一個地方是整個垂直的岩壁
只見前面的隊員是拉著繩子往下爬
不過我實在不太會拉繩子
一定要等腳有踩到地才敢往下爬
害的準備要上山的人等了有點久:p
不過他們人很好
有幫我看該踩哪邊:D
(因為背面向下爬,幾乎看不到路況阿~~)
好不容易走完九號樁
就知道再也沒有這種手腳併用的山路了
想到就覺得很開心
因為接下來的下山會很輕鬆
不過倒是害怕膝蓋會痛就是了>__<

然後我們就一路下山
到了工寮那兒稍做休息後
我帶頭很快地一路拼命往風美溪走XD
好像花了約40分鐘
就走完這0.7公里的路程:D
不過這時也發現我的膝蓋有點痛了
(一堆階梯壓 = =)
然後在風美溪休息一下
繼續把剩下的水管路走玩
此時霧也漸漸大了起來
水管路有點難認
還差點走錯了路
好加在我們後面跟著有爬過的人的指點
順利地到達登山口:D
這時真的超開心的丫~~呵呵
不過忘了跟登山口照張相
這時候也發現前面往停車場的路
能見度很低
因為霧已經很濃很濃

大約要在30公尺近的地方才可以看得清楚
所以這邊就很小心慢慢地走回停車場
看到火車頭已經在休息了
我跟羅小謙也隨地坐在地上休息了起來
呼~~總算完成這一趟囉
原來我也是做得到的呀:D
下山的時候能見度真的很低
簡直是驚魂之旅
覺得維翰真的很厲害
搭他的車我都不會暈車而且覺得很安全呢:D

後來大家一起去桂花園吃飯
這邊也是上次來南庄小馬哥招待我們吃飯的地方喔
結果剛好跟玫靖他們坐在一起
無疑落入了喝酒的圈套XD
吃飯30分鐘後就開始喝酒了= =
本人大概三杯後臉通紅 嗚嗚....
(不過這次覺得台啤不苦耶...:S)
羅小謙也被強灌了幾杯
然後就準備回到台北啦
之後我就在車上睡著了:p

回家的時候真的是累癱了
馬上就在床上躺平了
膝蓋也痛痛低了
不過~~這趟登山之旅
還頗愉快的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