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管理的應該都知道很多理論與方法
產銷人財資
多少專有名詞在這大學四年以及研究所兩年中晃過
但在現實生活中
其實最難控制的就是『人』

因為『人』難管
所以發展了許多制度來規範
而制度的好與壞
也是因為人的價值觀來判斷
人的價值觀又受到環境的影響
每個人的環境又有不同的外生變數所干擾
所以不管怎樣的方法
都沒有辦法達到兩全其美
勢必有一方做了妥協
才可以達到似乎公平且雙方同意的境界....

今天也是這樣子
其實感受本來也沒什麼衝擊的
不過經過人家的調解及安慰
好像衝擊真有那麼一回事
心裡有那麼一瞬間Down了點

但是其實沒什麼啦
原罪就是我是新人
三個月的資歷還不足以了解內部文化
原罪就是人
就是有人會不做事
想要達到公平的境界
永遠都不可能
只好妥協雙方都同意的方式

其實都OK啦
我這人都很好講話的
我相信我的態度好、講話謹慎點
應該都會感受到我的誠意吧:)
另外比起今天發生的大事
這些根本都是雞毛蒜皮

只是....我實在無法理解
怎麼會這樣子?
難道他們都不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嗎?
心裡不會感到不安?
雖然也許可以從另外一種觀點來看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讓自己來釋懷與調適
只是這樣的阿Q精神
這樣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就是社會的常態嗎?

真是難以理解又難以接受
我果然適合在柏拉圖世界生活的人
不愧是水瓶座的傳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