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完會想了一下
這現象真的很奇怪
為什麼大家都把它當作理所當然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所以我建議你......"
"有些人不管怎麼樣他就是都不做事...."

我後來一直想一直想
為什麼沒有人把這情況說明
為什麼沒有人把他說出來
為什麼沒有人想改善它
而一直默許著他進行
成為所謂的"文化"
而我們新人
因為剛進公司還涉入未深
卻因不懂這種文化
好像破壞了規則一樣
是否已經本末倒置了呢?!

從以前媒體就一直寫
七年級生是光鮮亮麗的草莓
經不起工作的壓力
也許這些人存在
但是為什麼報紙就不寫
X年級生是腳踏實地的橘子
卻容易逃避事情不想做事
那麼我想
到時七年級生就不會被用放大鏡檢視
應該也會讓公司注意到那些不願意做事的人吧

是不是要繼續姑息這樣的現象
雖然我心裡百般地說不
但好像不是我能改變的
我可以很認命地做很多事情
但我不願意更無法忍受看到有人擺明就是不想做事
或是挑軟柿子碰

雖說新人沒人敢欺負
但是看起來好欺負
我不吭聲不是代表我接受
只是我尊重你

實在很不想妥協這樣的"爛文化"
有點假和平的感覺
不要跟我說每家公司都一樣
聽了就覺得是在逃避的言詞
那為甚麼不改善呢
TOYOTA WAY 不是說持續改善、人性尊重
"團隊合作"看起來超級諷刺
哪天等我想不開
我應該會跑去跟經理說= =
要不然就是將要離職的時候
離職建議: 請不要養不懂團隊合作的人 XD

真的是很失望壓~
越來越覺得我不適合這世界了
乾脆回火星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