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這裡逛逛啦
最近好嗎
(搞得好像對自己blog很陌生 = =)


最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累
果然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這幾個禮拜的生活
都是每天奮戰到兩三點甚至天亮
好一點的狀況則是12點準時睡覺
雖然賺錢為實質目的
其實是有一種無形的成就感滿足著我
而且真正讓我累的
絕對不是那些繁瑣雜事、co不完的ding
而是與你共事夥伴的做事態度、理念、想法....

每每想起心裡還是很鬱卒
就連要說服的能力也沒有
公司既有的文化與做事方式似乎已經根深蒂固
豈能是我一介弱小女子兼超級新人而改變的呢
而我講的話有舉足輕重的地步嗎?
我提的意見有人會真的尊重仔細聽嗎?
我只能一直聽
[你不應該這樣...]
[最好不要....]
[你要先這樣...在那樣...]
似乎我只要照著已經寫好的劇本走
根本不需思考是否適當
也無須談論這樣的制度是否對或錯了:(

但是現在我已經釋懷了(算是吧)
畢竟我還是學到了一些東西(雖然講不出來)
也稍微了解同事們的做事態度
再加上反正我忍過一年就好了
我只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跟他們一樣
以後千萬不要抹煞了新人的熱情
以前在學校碰到這種事情很好辦
就是不跟他們有交集
但是在同一個部門好像很難做到:(
對我來說真是一項大考驗
似乎我不能再我行我素了 :p

但這篇的重點是
昨天我終於受不了請了一天假
可以在工作日不上班心裡真的是無比的爽快呀
(雖然之後要扣績效獎金> <)
果然人工作久了還是要放假
怎麼會有這種[未滿一年沒有年假]的鳥規定哩?!
有點不太符合人性&不符合off學XD
希望有那種像NGC的放假方式
每月有一天假可休(人總是會生病要去辦事情之類的丫)
年假也可配合這種方式做調整
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現在又開始期待過年的春節假期了~
我要放假放假放大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