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聽一點 叫做固執
再難聽一點 叫做"牛"
哈....是呀 我是再說我


我還記得以前國中音樂課
音樂老師很兇
那天不知道誰做錯了什麼事情惹老師生氣了
剛好我在後面
結果大家閃的閃跑的跑
我還一副"又不是我犯錯,幹麻要閃"的樣子
悠悠哉哉走出教室
然後老師對我說:你太『ㄉㄧㄠ ㄉㄧ』(台語)
那時我聽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我的好朋友跟我說是『正直』
國中的我 哪懂這種單字呀XD

後來慢慢理解正直這種東西
其實褒貶參半(就自己的認知)
換句話說,是說自己不懂時勢而變通
近來發現自己還真的是這樣
(花了這麼多年才理解到壓)
因為我總是抱著"我做了什麼就寫什麼的想法"
完全沒考慮到"長官要看到什麼"
就像我以前一直到現在一樣抱著"我做的又不是錯的"的態度
所以我總是講話很直,又呈現真實的狀況
導致會害到別人被質問:p
雖然我還是一樣覺得我是對的
不過這樣的不知變通還是會影響到別人
所以我還是會改變我的作法的....

但是我還是牛
除非我不懂,不然請你說服我
為什麼這樣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