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同學聚會
好久不見的第一句一定問:「你現在在哪裡工作?」
這時候我真的很不想說
因為一旦我說出我在哪裡工作
接下來對方要問的問題我全部都能猜到

『你現在在哪裡工作?』

「和泰汽車」
『喔。。。。。』

雖然我知道我們公司的知名度不高
不過接下來我就會說
「就是TOYOTA啦」

然後想要繼續跟我聊的就會繼續問
『那跟你買車有沒有打折?』
「員工92折,不過我是建議還是跟熟一點的經銷商會更便宜」
不然就是
『現在車好不好賣?』
「我不是賣車的耶~不過現在車市不好,應該不好賣」

接著知道我不是賣車的之後
『那你是做什麼的呀?』
「我是寫程式的」
『汽車也要寫程式嗎?』
「因為我們產銷分離,我們公司負責行銷,所以管全台灣的TOYOTA經銷商,
 經銷商所有用的系統,包括買車、交車、財務等等,都是我們在管,我是負責財務系統還有電子流程的」

這些話都重複說了好幾次了呀
說到我都煩了 
我想這是在汽車業工作的惱人之處
因為我家的羅小謙也常這樣被問
(註:我家羅小謙負責管製造車子的啦~)
而且有次上班搭電梯的時候
某位仁兄在講電話
它也是這樣回答人家
『不是不是,我不是賣車的,我們公司是負責行銷的』
所以在這要告訴大家
並不是在汽車公司都是在賣車的喔~

不過最近我培養出了兩個小秘書
她們對我的工作瞭若指掌
很想每次聚會都帶著她們趴趴造
因為她們都會在對方第二個問題還沒出來前
就已經先全部幫我回答完了
真好真好
可惜她們也要上班,也不能跟著我趴趴造

嗚嗚~~小真玟慧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