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我們家羅小謙對我說
『雖然說很瞭解妳 但是有時候又不了解』
我想很難有人可以真正了解一個人吧
包括自己

以前我都會覺得我很了解自己
不過後來從朋友口中的形容
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這樣的呀
原來我會做這樣的事情阿
有一些事情其實是很直覺式的去做
沒有任何原因動機
只是一種情緒下的反應
所以有時候常常說話傷了人而不自知
(雖然現在也沒有改過)

即使我的腦袋千萬遍告訴我
不可以這樣做、可以那樣做、你做了會後悔、你幹麻違背自己等等
但是還是會有莫名一股力量
驅使著我去做了那些事情
即使我的腦袋清楚
但我的行為動作
就如同反射動作一樣
根本不受意識控制

所以我跟羅小謙說
我的內心裡住了天使跟惡魔
天使告訴我不可以這樣做
惡魔告訴我不可以就這樣甘心
很多時候我也不懂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時候大概就是被惡魔洗腦、佔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