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前兩天的鐵腿行
今天的行程鬆到沒法度
決定只跑兩個點後回飯店好好休息、沉澱一下
本來想去三鷹的宮崎駿博物館
但礙於票買不到&我媽可能不感興趣
(沒看過宮崎駿的卡通啊~)
所以放棄這個點
留著以後跟羅小謙去唄!

從池袋到新宿轉中央線到吉祥寺
中央沿線可以看到些許櫻花
日本還真讚,到處都有櫻花可看呢!
一出吉祥寺根本沒看地圖就跟著人潮走
因為一堆人都是來賞櫻&吃便當
我們在路上的便利商店隨便買了點壽司(290丹耶!)
跟著人群走到了井之頭公園
挖~~『ㄎㄧ ㄌㄟ』
很漂亮喔!
我們繞著井之頭池走
湖裏面很多人在踩著天鵝、划船
(湖裏面的鴨子也跟著他們游來游去耶~真的是嚇到我了!)
讓我想到我曾經看過某人的遊記寫著
『看起來像新店的碧潭!』
我是沒什麼感覺啦~
(畢竟沒去過碧潭)
可是要是碧潭有這麼多的櫻花
走在步道上還可以感受到櫻吹雪
那我們也不必千里迢迢來日本賞櫻啦!
繞了一圈後我們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享受著我們簡單的便當
跟日本人比起來~我們是小咖!
因為他們的便當
超‧豪‧華
而且要是一大群來著
還有啤酒喔!
真是太有閒情雅緻了



接著我們又走回車站

繼續搭總武線到水道橋
這段就比較長啦
可以讓我們在電車上稍作休息
出了站後一樣是跟著人群走
還看到了樂透的投注站喔!
寫著大概是賞櫻季什麼的有一億元彩金吧!
可惜忘記拍照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拍到!
這次跟著人群走就沒那麼幸運了
因為我們走到反方向去啦!
不過也因此看到了日本的賽馬站
超酷的~沒想到這裡那麼多人!
我媽媽很驚訝日本人也會玩賽馬喔!
另外我發現日本人真是不錯!
我們每每經過飯店或是商場的停車場出口
台灣警衛是會把人擋下來讓車子先出來
可是日本是先把車子擋下來
讓行人先走喔!
我跟媽媽很習慣停下來的時候
警衛還對我們說dozo
呼~~真的很貼心耶!
然後走著走著竟然經過TOYOTA株式會社
哇哈哈~~身為TOYOTA集團一員
當然是要拍張照啦!



好不容易走到了『小石川後樂園』
這庭園有悠久的歷史
算是古蹟之一
只是沒想到他也是要入園料(300丹)
書上沒寫~
不過一進去就被一堆歐巴桑歐吉桑坐在那吃著冰給吸引了
媽媽跟我說也去買一枝
所以我就跟我媽吃起來啦
這是一枝很好吃的Sakura冰淇淋喔!
這庭園很有味道喔!
書上說是很『范仲淹』式的庭園
到底怎樣叫范仲淹式的我也不知道
不過古色古香我很甲意喔
一不小心就拍了很多景色回來~
當然!!櫻花很美就不用說啦!
他每個小景點都有名字
像是蓬萊島之類的
我覺得櫻花橫跨在湖面上真的很美
還有小橋流水
簡直一極棒囉!
還拍到烏龜耶!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說到范仲淹我就會想到烏龜(還是鱉?)
之後我們就晃阿晃
回到後樂園站準備回池袋休息啦!



在飯店休息片刻後
又準備出發覓食去
這次要來去池袋東口附近頗負盛名的『無敵家』拉麵
話說排隊要一陣子
沒想到我跟媽媽可是排隊排了半小時阿
我肚子都快餓死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不會吃
因為我沒有覺得好吃到說『超讚』
可能東西對我來說
只有好吃跟不好吃吧
完全分不出來哪裏好吃或不好吃
但跟一蘭拉麵比
我喜歡一蘭的湯頭
不過這有可能我點的『本丸拉麵』湯頭太過濃郁啦
我媽媽一直跟我說很鹹~
喔!對了!
這家店有一個女服務生會說中文喔!
突然聽到熟悉的語言還真親切呢!
不然我每次都要說『摳勒』
呵呵~難怪那麼多台灣人會去!
吃完以後
就繼續又回飯店休息啦~
希望鐵腿的症狀可以稍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