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的那八天
一直都有看到這部日劇『Last Friends』的宣傳海報
一開始會注意
是因為有我們家Leader很愛的長澤雅美
所以我拍了照以後
回台灣跟我們家Leader說雅美又有新戲啦

於是乎從上禮拜開始
因為好奇所以開始看這部戲
本來一開始看簡介(←點它)覺得沒啥興趣說
不過後來看的很上癮
因為我很喜歡有伏筆的劇情
偏偏這部戲剛好很對我的味
第一集第一幕就告訴我們~美知留(長澤飾)她懷孕啦!
這下讓大家們開始左猜右猜想知道孩子的爸是誰
接著故事用倒敘法進行
透過美知留的獨白
可以隱略知道好像有一個人死掉了(驚!)
更是讓我想繼續看下去

然後到了片頭
拍的很用心喔!
每一個鏡頭都說明了這部戲的後續發展
纏在五個人身上的紅絲線也有著他的特殊意義
當然配上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主題曲
哇塞!搭配的恰到好處~
(又愛上了光的歌)
接著看到『交響情人夢』裡面的野田妹(上野樹里)
哇塞!演技大突破!完全擺脫野田妹的形象
剪了超短髮,演了又酷又貼心的中性女子角色
看到第二集,就好喜歡瑠可的詮釋呢!
無怪乎,PTT日劇版上可是一堆瑠可迷哩!

然後我看完第二集
就一直很想知道目前謎題的答案
包括美知留的孩子到底是宗祐(錦互亮,DV男)還是武(瑛太,性恐懼)的孩子?
最後死掉的那個人到底是瑠可(性別認知障礙)還是宗佑?
瑠可真的死掉還是坐牢去了?
拼命查了一些達人們做的分析
發現這篇日劇真的很細心喔!
片頭的賞析(←點他),到三張海報(←點他)、絲帶以及主角們方位的不同
大多都可以猜到這部戲的發展
雖然已經告知,這部戲是悲劇
而且探討的是人性的黑暗面
不過~還是很吸引我要一直看下去呀!

真的是值得推薦的一部好片!



《如何更加了解?》
上孤狗大神搜尋 Last Friends會有很多大大的感想文以及簡介
或上Ptt日劇板,上面也一堆LF洗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