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兒我被讓座啦!




事情是這樣的
受託將一個包裹在明天的婚禮交給新郎
本來想說等明天請羅同學先載我到公司拿包裹後再去會場
但是我很害怕東西會莫名奇妙消失
所以哩
我就左肩背著我的包包、右肩背著我的笨重電腦
然後雙手抱著這一個其實很輕的大包裹下班

因為不想這樣抱著走路到捷運站
所以我決定搭公車回家
失算的是,在這9點多的時刻
604公車竟然沒有座位
欣慰的是人也不算多 還有地方可扶著
但是公車司機不知道是不是在趕場
總是快速地往前衝,然後又來一個急踩煞車
雖然有扶著把手,但慣性運動還是很明顯

重點來了!
越來越多人上車了!
因為我的電腦背著還滿大台的
然後就被一位急著要往後面走的學生給撞倒了
撞倒了也還好 反正他還是掛在我的手臂上
不過因為我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再把它往我肩膀上放
所以我只好用很卡的動作把它往地上放(此時依舊抱著包裹,公車依舊急踩煞車中)

然後一位育達商職的好同學(男)
看到了我的窘境
在我放好電腦以後突然地站了起來
我本能地讓開讓他出來(以為他要下車了)
沒想到他對我說『給你坐』
哇塞!感激地要命!
馬上回頭說『謝謝!』
然後如釋重負地將電腦跟包裹擺好
(這時才知道右肩很酸)
到了要下車的時候
也是馬上在對男同學說了一聲『謝謝你!』

不禁想對這位好同學說『同學,你真是超讚的啦!』
在公車上讓坐需要勇氣
尤其你又是讓給正值青年、行動方便、又沒懷孕,只是東西多了點的女生
然後自己默默地站著
嗚~我都快掉出眼淚來了!
如逢甘霖,感動地痛哭流涕!
這社會還是有好人,還是有好學生的!
請繼續保持這樣的kimochi,你將來一定是年輕有為的!

受人恩惠後,更感激在心
所以我以後,更要實行讓座給有需要幫助的人啦!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