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2009春季日劇都出來了
不過還是來講一下這兩季的日劇好了
2008秋季日劇,在一開始對卡司跟劇情都沒有什麼期待之下
所以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
倒也是看到了不錯的佳作
而冬季更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好吧!其實我是在等山下智久的新戲,都還不出來是怎樣啊!!)
不過在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
還是要推薦一下我覺得還不錯可達五顆星的日劇囉!
No. 1 【Triangle】
這個我真的不得不推,雖然它是我最後才看的
可是我只看了第一集就很想掛上『請假』的牌子,下午繼續在辦公室窩著看
(本來就喜歡推理劇)
劇情很引人入勝,很容易跟著主角一起猜猜猜
我還忍不住,在星期四播放完結篇後,馬上上PTT踩雷
到最後可是跟同事一起討論誰到底是兇手
討論哪裡非常矛盾的地方或是BUG
哈哈,你就知道我有多麼魂縈夢牽啊~
主役是江口洋介,還有美美的廣末涼子
講的是一起殺人事件所帶出的愛恨糾葛!
不過結局有點讓我小失望,因為與流星之絆有些類似
但卻讓人覺得前面的鋪成其實都不重要
只要一句話,其實這篇日劇只要一兩集就結束了啊!
(現在日劇的結局都要這樣才甘願嗎?)
不過還是在我名單中的No. 1!
No. 2【Voice,亡者之聲】
這是同事推薦我看的,他直說比Triangle還要好看!
某個星期五下班的晚上實在太無聊,所以就把它拿出來啃
結果一看就看了四集,而且集集掉淚,給我的震撼實在很大阿!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死掉的人會傳達怎樣的訊息
尤其是那些意外死亡的,也許他們在死掉之前正在做一件溫馨的事情
但這樣的訊息在他們死後卻沒有辦法傳遞給他們至親的人知道
而瑛太飾演的法醫學學生:加地大己
喜歡追根究底,用很柔軟的心去解讀在他面前的屍體
雖然本片有點浪費『法醫學學生』的這個身分
不過卻透露出暖暖的人情味!
在這沒啥人情味還有怪怪的社會中,真的是一股暖流啊!
每次看完每次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實在是不適合中午時間在辦公室看,呵呵!
之所以不是第一名而是第二名
是因為這部片你沒有連著看也沒關係!
每集都是固定模式,加地大己的為什麼、解剖、找原因、告知家屬死者想表達的訊息
少了那麼一點的連貫性
所以就排第二啦!
不過還是大大推薦地!
No. 3【巴提斯塔的榮光】
唉~我是因為這部片迷上仲村徹大叔的
演的實在太帥氣了!
在上一季的醫院題材(Tomorrow、Cold Blue)
本來以為這季的醫院題材可能會因此而令人厭煩
不過剛好相反,這次仲村飾演的角色可是讓冷冰冰的醫院注入了很大的活力
可別以為是那種散發溫暖走溫馨路線像Tomorrow的那種喔!
而是用另一種眼光來看待醫院裡的各種角色
護士、醫生、麻醉師、院長
看起來雖然各司其職,但他們也都是人不是神
你怎知哪天不會因為他們個人的情緒或其他因素而產生無法挽救的悲劇勒?
除了看仲村大叔精明的時候也很準確果斷,耍賴的時候也很痞子(演的超好的)
應該也可以算是一部推理片身兼探討探討醫院黑暗面吧?
據說也是原著小說改編,好像也有電影版(阿部寬、竹內結子)
我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電影版
不過日劇版已經滿足了我的胃口
榮登名單第三名!
其他還有看過的是,簡單敘述如下:(五顆星是滿分喔!)
『流星之絆』★★★☆
到底誰是殺了自己父母的兇手,同樣是推理劇,結局也一樣令人意想不到啊...
(裡面有戶田惠理香、錦戶亮,戶田還真是漂亮哩!)
『王牌男公關』★★
佐佐木大叔的主役,也是一部很熱血的戲,像Rookies一樣可以感動人心進而團結
不過重點是,場景從棒球場轉到六本木的男公關店囉!
『Bloody Mondy』★★★
一開場很像電影的千萬製作,敘述可怕的病毒在恐怖組織的策劃下即將擴散到全人類
而主役的三浦春馬飾演很強的駭客以對抗恐怖組織
雖然恐怖組織的動機還有一些劇情的轉變讓人無法適應
結局還是一樣的令人出奇不意壓!
『Scandal』★
講的是醜聞的影響,由四個女人開始向外擴散
一開始以為是推理劇,但看完覺得滿無聊的,沒想到我還能撐完就是了...
『名流與貧民』★★
也算搞笑片的一種啦!
若是要看時裝秀,就看這篇對啦!因為上戶彩可是打扮的很時髦喔!
劇情很簡單,就跟片名一樣!
『愛情洗牌』★★☆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看,雖然不是衝著玉木宏
但看完就是看完了,還是不知道他想表達些什麼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四位好友每次都在樓梯間的睡衣趴踢
還有每次都被整的小兔(玉木宏飾)
以及很喜歡她個性的愛愛(香里奈飾)
『我的帥管家』★★★
搞笑誇張片,因為是漫畫改編的啊!
是中午吃飯的居家良伴!
榮倉奈奈還是片頭笑的比較好看
看完沒啥感想,不過要是女生,都很希望有這樣一個管家吧!呵呵!
赫然發現,自己冬季日劇還看真少,嘖嘖....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