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磚倉庫 
不同於昨日是好天氣
今天天空不作美
下了一整天的雨又好冷喔!46哭
如果說今年日本行最遺憾的
我想就是這天了(雖然後面幾天還有很多殘念 哈)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鎌倉、江之島一日遊』
但因為下雨,猜想去鎌倉江之島應該會超級不好玩
所以改了目的地為橫濱
但下大雨使我們的鞋襪盡溼,玩起來不甚愉快啊!(當然功課也沒做好!)


昨晚可是一覺好眠,一起床後精神特別好,心情特別愉快
雖然昨晚的東京灣夜景很令我們失望(因為是黑色的一片)
本來很期待早上的東京灣
但因天候不佳,所以也是灰冷的一片,不免又再度失望
但這樣還不至於會破壞我們的好心情!因為昨天睡的特別好!
謙:『這可是我睡得最好的一晚!』果然SH的小床委曲了他,呵呵!)
所以旅行中若有一兩天是住比較高級的飯店,還是比較值得的啊!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多在飯店晃晃(印象中有兒童專屬的區域可以拍拍照)
就C/O後搭上接駁車離開東京灣希爾頓了!
雖然一出飯店就看到綿綿細雨不停,不過我跟羅小謙還是興致高昂
拼命的在迪士尼線拍了照,要在離開前留下美好的紀念!
路過舞濱站旁的早餐店,Morning Set看起來很便宜
不過我們因為害怕回到池袋已經超過10點,SH的接待櫃台會暫時關閉
所以排了一下隊就放棄回池袋去了
(還真是殘念,這Morning Set很便宜才¥490,有咖啡還有可送、火腿跟沙拉呢!)
東京灣希爾頓 

回到SH以後,跟櫃台接待小姐拿了我們的大行李
羅小謙把小包包給放回去,我則趁機拿了手套跟帽子
因為除了下雨以外,還真是好冷,不戴手套真的會凍僵
順便在SH的電腦區上了網查了一下橫濱的推薦景點並印下來後
就準備出發往橫濱啦!
我們選擇是搭山手線到澀谷後,到東急東橫澀谷站買了橫濱的一日券!
一日券(¥840)的內容含『東急線往復來回一次 + 橫檳、元町中華街,港未來線自由區間』
也就是有了澀谷到橫濱來回車票(只有一次),然後可以無限次地搭乘港未來線
港未來線比JR的根岸線更接近橫濱的景點
考慮下雨不想走太多路,所以挑了東急的一日券!
相關橫濱行程指導,請參考goomi的大作
記得要搭特急喔~才不會因每站都停花了許多時間
1小時後,我們就到達『元町、中華街』啦!

來橫濱還是要先來中華街看看,雖然本身就是台灣人
不過來看看異國的中國文化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感覺吧!
但事實證明我是錯的!
因為中華街的特色就是一堆牌樓阿
唯一買的東西就是價差很大的『肉包』
本來想說入境隨俗,來中華街就吃一下國外肉包的感覺
沒想到還真是超乎想像的普通啊!(還是小籠包好吃!)
於是乎,這個景點逛的很快,然後,就往山下公園出發了!
中華街 

後來證明下雨天千萬不要往『山下公園』
因為靠近橫濱港,海風超大,所以連帶雨也大,超冷!
我跟羅小謙的褲子襪子,應該就是在這裡全溼的!74溼.gif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拍點照比較不會愧對自己!哈哈!
這裡可以看到橫濱鐵塔,還剛好看到泊岸的大船
但因為下雨我們沒有多晃(其實重點是很冷!)
就直接往下一站『港の見える丘公園』出發囉!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海港觀景山岡公園,表示可以看到港的山崗公園,以下簡稱『港之見丘公園』)
山下公園

會想去港之見丘公園,是因為想去晃晃『山手西洋館』
由於山手這個區域,是外國人居住的地方
因此很多建築物都有濃厚的異國風味
一棟棟的歐式別墅,而且又免費參觀,所以我一直很想去朝聖
但是因為事前準備不足,沒有把地圖列印下來
所以其實一直找不到山手西洋館座落在哪兒
後來查了資料,其實山手西洋館共有七棟,坐落在不同的區域
在港之見丘公園內有『山手111號館』『橫濱市英國館』(橫濱市イギリス館)
往元町公園有『山手234號館』『艾利斯曼公館』(エリスマン邸,Ehrismann Residence)
『貝里庫大廳』(ベーリック・ホール,Berrick Hall)
在往JR根岸線石川町出口附近,山手義大利庭園內,還有『布拉夫18號館』(ブラフ18番館)『外交官之家』
原本以為這七棟建築都是座落在附近
後來看地圖才知道其實都各有一段路
不過可恨的是我連一棟也沒看到啦!46哭
(出國功課真的要做好喔!)
山手西洋館地圖 

我們從山下公園往港之見丘公園走,其實就是又走回港未來線『元町中華街』站的元町出口
(途中經過『橫濱人形之家』,要花錢所以沒上去!)
元町這邊是『元町商店街』,一樣是帶有異國風味的街道
但因為不是很想撐著雨傘逛街,所以我們晃了一下就又繼續往港之見丘公園走
沒想到,到了『谷戶阪』可是要爬10分鐘的坡啊!
我真的覺得,如果不下雨來爬坡,感受一定會不同
因為其實這小山坡的建築物都已有開始濃濃的異國風味
跟著羅小謙走著這條小坡也應該會像走『風之散步道』一樣輕鬆
而不是像現在手拼命撐著雨傘,連拿相機拍照都覺得捨不得把手拿出來啊!
好不容易到了公園的入口,想像著就快到了山手西洋館了!
於是我們也沒進公園亂晃,就直往元町公園的方向衝啦!
(其實山手111號館跟橫濱市英國館就在裡面啊!46哭
途經路過山手10番館,接著而來是『山手資料館』,也是歐式風格的建築
裡面透露著黃橙橙的光暈,看起來很溫暖
雖然很冷很想進去避避風頭,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往下走去找西洋館
然後對面就看到了外國人墓地,因為我太膽小,所以在外頭拍了照也沒進去
最後想說怎麼走了那麼久都還看不到西洋館阿
看了路上的地圖,發現其中一棟的山手西洋館竟然靠近剛剛的山下公園那兒
(這就是沒做功課沒印地圖的後果阿!果然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腦袋!)
溼了累了冷了的我們就只好放棄,回車站先躲著休息一下再看往哪走吧!
山手資料館 

走回車站就快多啦!車站果然比較暖和
我們討論一下後,決定坐到馬車道站,往『紅磚倉庫』(赤レンガ倉庫)出發!
往紅磚倉庫的時候,可以看到遠遠的港未來21區的宇宙世界遊樂園的摩天輪
我想這種天氣去摩天輪,應該也是白費吧...
接著走到橫濱世界之窗,不過它外觀似乎在整修似的,包了一層布
眼見紅磚倉庫就快到啦!所以我們沒有多留戀這些地方
雖然紅磚倉庫也是靠近海港→風很大
但我們還是越過這個障礙(風大雨大又很冷)到達了紅磚倉庫囉!
紅磚倉庫原是橫濱港邊的舊倉庫
經過改造後成了現在家喻戶曉的觀光勝地
共有兩館,1號館除了有展覽之外,還有一些伴手禮
2號館就比較商業啦!有很多雜貨小舖,還有咖啡廳餐廳,像小型的商場囉!
我們先進去了2號館,全館3層樓高,這裡蠻好逛的,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小東西
還有類似生活工場的小店,我跟羅小謙可是認真的觀望了起來
當然某間商家展示的小折,也是羅小謙目光移落之處
3樓有一半被作為餐廳之用,還不小心誤闖
逛完後,就到對面的1館繼續晃
我們只有逛1樓,猜測2樓以上應該是展覽使用
1樓有些許的展覽品,也許是當時廢倉庫所留下來的歷史見證
過了一個門到了另一番天地
這裡的小東西更好逛喔!(因為是名產啦!)
我看到了橫濱特有的『紅鞋女孩』『藍色大麥町』
原本想說買回去當紀念品,但無奈小東西的實用性實在太低所以作罷
名產很多,連茶葉也有賣,這裡婆婆媽媽也滿多的,大家都對著名產觀望許久
接著我們就走回車站,要往下一站『港未來21區』出發囉!
紅磚倉庫 

走出港未來站,隨著手扶梯就可以到達『皇后廣場』(Queen's Square)
一上去,就可以看到很大的Snoopy
這裡是大型的綜合商場,應該是逛街的不錯選擇(也是下雨天避雨的好所在!)
我們先去逛了Disney專賣店,發現外面的專賣店賣的東西還是跟Disney有點小不同啦!
不過還是沒買任何東西後,就往隔壁的Snoopy晃囉!
這裡我逛得比較久,因為給小孩子用的東西好可愛喔!
又去逛了其他的商家,有設計感的東西挺多的!
之後走出店家,發現連接『橫濱地標塔』(Yokohama Landmark Tower)的廣場還真是有設計感啊!
很未來的感覺嘛~彎彎曲曲的鐵柱!
我們在這裡照了很久,但因天色不佳所以都好暗喔!
然後就往地標塔的Plaza逛逛囉!
目標是:Yokohama Memories!來去看有啥名產跟紀念品的!
進去的時候,突然間看到穿和服的正妹!(而且還是四個都是正妹喔!)
我只知道去京都大阪,有和服可以租借一天!
沒想到這個下雨天,還可以在橫濱看到正妹穿和服啊!
不過羅小謙沒這個福氣,跟他講的時候,正妹已不見蹤影
你一定會說:「沒圖沒真相!」對,我就是沒圖!
正妹美好回憶在我腦袋中! 哈哈!53XD.gif (其實是來不及照相)
雖然最後羅小謙在Yokohama Memories前也有看到了和服妹
但這群和服妹沒有我之前看到的正,這也算是他的殘念之一啦~
我們在Yokohama Memories裡試吃到了好吃的下午茶蛋糕
剛好也不算很貴,所以跟羅小謙各拿了一包
我還順便買了還算便宜的櫻花餅(結果一回家當晚被老弟掃光)
還有發現,橫濱限定的喬巴手機吊飾喔!(也有魯夫)
可是它做的很粗糙,我跟羅小謙說一定是仿冒品!
紀念品也是以紅鞋女孩跟藍色大麥町為主
我們沒有多看其他紀念品,鞋子溼了,我們累了,雨也似乎不會停了
上去看夜景應該也看不到吧!(橫濱夜景超漂亮的耶!)
所以我們就要準備回池袋休息囉!
皇后廣場 

回去的時候,我跟羅小謙異想天開,反正電車都有暖氣
所以我們想要搭最暖的電車,把腳靠近坐墊下方
讓暖氣可以將我們的鞋子、褲管給烘乾!
所以還特地從港未來站搭回去元町中華街站(從最後一站出發才有位置坐)
還故意挑不是特急車(花的時間比較久,褲子比較容易乾)
結果回到澀谷時,其實鞋子褲子沒有乾多少,哈哈!
從澀谷要搭山手線回池袋時
由於剛好是下班的尖峰時刻
我們體驗到了什麼叫『山手線』
因為~我們是被『擠』上車的!
若是台北捷運,其他人應該會等下班車才是
但是哩,日本人管你三七二十一,就是硬給你擠了上來
所以我們從門口擠到了另一端的門口,還真的是前胸貼著後背的!
下車時更恐怖!到了新宿,後面的人硬是要擠下車
但他的大大背包被我的手卡住(就知道有多擠了吧!)
所以他只要一直往門口走,我就會跟著它被往外推!94烏鴉飛過
差點跟著他一起在新宿下車!
到了池袋也是大站!下車完全不需要走動!
因為我們是被後面的人推下車的!
啊~~傳聞中恐怖的尖峰時刻,竟然有幸可以體驗!
(沒事的話還是避開的好!)
不曉得這算不算下雨天的橫濱行中難以忘懷的特殊經驗啊!

出札口後,肚子也餓了!
本來想跟羅小謙去體驗什麼叫做『立食』
但可能我跟他講太多次『無敵家拉麵』了吧!
所以,我這次是憑著上次的印象,帶著羅小謙從北口往西口的無敵家拉麵走囉!
沒想到出了車站,發現雨已經停了!
這樣我可以期待明天是好天氣嗎?06淚眼汪汪.gif
本來想說經過『光麵』也許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進去吃!
不過我看到它外面沒人排隊我就又直走去無敵家了!哈哈!
這次排隊不算久,10分鐘後就換到了我們!
羅小謙跟我點了一樣最便宜的拉麵
另外還加點了一份『替玉』(果然餓到啦!)
無敵家拉麵的湯頭,我還是覺得一蘭比較好喝!
麵對我們來說稍微硬了一些
羅小謙說,加麵變的好大碗他吃不完!
吃飽喝足後,再跑去隔壁的松本清藥妝店再買一包休足時間&感冒藥
(因為我有感冒跡象了,前幾天都是先拿同事寄買的感冒藥吃著,這次要買還給人家)
雖然比較貴,但因為沒有機會再去上野或吉祥寺,所以就以方便性為主買囉!
然後就回SH,Check in後就準備休息啦!
明天要拿著行李去汐留,是的,最後一晚是住比較高級的商務旅館喔!
喔~希望明天的台場是好天氣啦!
無敵家拉麵 

◎點我看更多照片【20090306-JP東京春遊】


【200903,JP東京春遊遊記】
◎20090303-池袋、淺草寺、仲間世通、秋葉原、上野阿美橫丁、一蘭拉麵
◎20090304-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明治神宮、表參道、竹下通、六本木之丘
◎20090305-東京迪士尼樂園
◎20090307-汐留、台場
◎20090308-銀座、築地



參考資料:
這些完全是為了下次去橫濱而做的準備
下次一定要全部玩回來!我跟你拼了!
山手西洋館官網
橫濱好用地圖(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