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路程
《感謝小彭的帶領~》

自從羅小謙趁公司內團購買了兩輛小折後
每天都在跟我說要從板橋騎到淡水...
總算在這星期天要達成這個艱鉅的目標了
還好有PRO級同事的帶領
不然我看到現在,我跟羅小謙還是嘴巴講講而已~哈~

我是單車新手,只有騎過兩次八里左岸
羅小謙買了小折後,跟同事夜騎了兩次
累積里程數已超過50公里
所以這趟板橋淡水對我來說
根本是從初初級跳級到進階啊
出發前還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呢...
因為最近忙著臉書上的餐廳升級
所以我只睡了三小時半吧
然後匆匆忙忙地五點半起床
還好沒遲到...噗

跟小彭會合後,我們從萬板水門進去,準備到華江橋與明遠會合
所以華江橋下這裡是我們停車的第一站
沒有多做休息就往大稻埕出發
我跟羅小謙的腳踏車都不是專業級的
眼看著前面的夥伴只要踩一圈,而我們要努力踩好幾圈
嗚嗚~真是不好意思拖累他們平常的速度
但還好早起太陽不大體力也還足夠
所以還可以努力跟得上
雖然跟的有點辛苦啊...

第一休息站:大稻埕
《大稻埕到了喔~羅小謙很賊,有帶MP3也不提醒我也要帶一下> <》
從華江橋要到大稻埕,要走華江橋的單車道
這時才知道超多人在騎單車的啦
路上還巧遇小彭的車隊車友呢
下了華江橋後要走河堤的單車道
(原諒我忙著跟車,怕拖累大家的速度,所以沒有辦法停下來拍照,呵)
以前跟羅小謙常常納悶這裡的河堤怎麼進來,今天總算解惑啦!
順著河堤騎車很舒服,很快地就可以到達大稻埕囉!
然後稍作休息,要與另外兩位同公司的夥伴會合
恩,兩位的單車也都是專業級的!

接下來是第三個休息站:快樂休息站
沒啥原因,因為它就叫快樂休息站,呵呵
這裡就有分岔點
直走順著河堤好像是會繞著社子島
而往右走會走洲美橋(應該是吧)前往關渡
我們這次不走社子島
途中要經過一段小馬路,然後上橋走單車道前往關渡宮
這段也滿舒服的,其實只要是八點以前騎車都很舒服哪!

等待另一位夥伴的到來
《太陽漸漸大了起來,正在等待另一位夥伴的會合》
第四休息站就是關渡宮啦!
這裡休息的比較久,總算可以喘口氣啦!
而我的一罐水也喝光啦!
剛好可以等到八點租車店開門買瓶礦泉水補充一下!
衣服也溼透了,不過休息夠久拍的照片比較多
關渡這邊還滿漂亮的
休息的車友也很多
到目前無止狀況都還很不錯(接下去的淡水才是狼狽)
接著要往淡水出發啦!

第四休息站:淡水捷運站
《淡水捷運站的證據》
依舊是阿婆 羅小謙與淡水合影,還有他的腳踏車
《整個就是阿婆的打扮阿~羅小謙還帥氣點呢~愛車也入鏡囉!》
從關渡騎到淡水,要走竹圍那一段
路有點狹窄車也變得更多了
而且還有上坡啊!!!!
我的體力就是被這幾個上坡給消耗殆盡
這時深切地感受到七段變速的不足(雖然這些坡其實一點都不陡...)
唉!這時不得不搬出我是女生我沒力了~哈!

接著我們決定要再去吃阿給
不是淡水老街的阿給喔
是真理街上的老店阿給
雖然出發前小彭有說真理街會很陡,可以牽車上去
而我也有了心理準備
不過這心理準備在上真理街前已經完全被擊潰根本沒用
因為一路平地到了中山路文化路
我看到那個上坡我就昏倒,當機立斷牽車上去!
到了真理街當然也是牽車
這時深刻地感受到牽車比平地騎車累啊...
而到了阿給,已經熱得吃不下熱呼呼的美食
只想多來幾杯冰豆漿而已
(而不碰冰飲料的禁忌在此時已經破戒!)
原諒我太累了,所以也沒拍好吃的阿給囉!

回程根本是用飆的嘛
《漁人碼頭的休息》

最後我們往上到小公園稍作休息
此時除了腿以外,我還覺得我的背好酸痛
不曉得是不是揹背包的關係
拼命做伸展好好休息一下
然後本來要回程的
想說這裡離漁人碼頭也很近
所以就順便也把漁人碼頭也給收了起來啦!
從阿給往真理大學出發
這裡一路下坡真的很爽
可是快到紅毛城的大陡坡
我都覺得我快往前翻車了
所以到了紅毛城的門口之前我又牽車了
真佩服同行夥伴們的勇氣啊...
然後很快地到了漁人碼頭
在樹蔭下小彭開始勸誘
說從這裡可以往麟山鼻去
也就是『不能說的秘密』裡周董跟小雨騎腳踏車的地方
聽著我的眼睛都發亮了起來
然後宜哲笑著說:『接下來就說要不要順便也到巴拉卡』(笑)
不過大家應該都累了而且太陽好大
所以在對岸的萊爾富休息很久等太陽比較不大後
我們才開始回去的路程
這段期間我都跟羅小謙一直在討論著
到底要不要搭捷運回去
不過本人汗流太多身上很臭
所以還是不要去威脅捷運上的旅客好了...

回程非常的快速
不曉得是不是我太累了還是怎樣
比來的時候感覺還要快
路過淡水老街後馬上直衝關渡
可能是想趕12點前回到家吧!
完全跟不上前面的先鋒隊員
不一會兒的工夫已經不見車尾燈...
屁股又像快要炸掉一樣
然後關渡稍作休息後又是直衝社子島
在洲美橋口因為差點要下西北雨
所以在橋下又休息了
在這裡不小心跟一位小妹妹給撞上了!
真是不好意思,我剛好往旁邊看沒注意到她就停在前面
還好都沒受傷,也讓小妹妹受驚了!
這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飄了一下然後就往別的地方走了
所以我們也沒有淋到雨
小彭幫我們介紹了一下
又試探性地問我要不要連社子島也一起收了起來
聽明遠說要繞大約10公里才會到大稻埕
我就馬上搖頭說我累了53XD.gif
休息夠久後又繼續直衝大稻埕啦!
到了大稻埕太陽已經非常地大
在這裡買了青草茶一飲而盡(水已經被喝完啦)
然後就是最後一段路往板橋要回家囉!

別看我回程寫的這麼簡單
可是耗費我一天的體力阿!
回到家馬上洗澡,然後就在床上躺平了
睡到五六點起床後再跟羅小謙去吃晚餐
不知道是怎樣我在餐廳裡狂流汗還被蚊子咬
雖然餐廳有開冷氣但溫度還是跟外面一樣
可是比我還會流汗的羅小謙卻沒像我這麼慘
所以這一餐也是吃的很難過(雖然八大碗還滿好吃的)
還好我星期一已經請好假
哈哈,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這次單車行其實休息過後腿不會酸屁股也不會那麼痛
還好我有帶手套所以手也不會痛
不過晚上又去跳雷鬼以後
回家騎摩托車時才發現屁股真的好痛
而且膝蓋要爆炸了!
雖然很高興完成了板橋淡水65公里的目標
不過,我還是想要輕鬆騎單車就好
我想多拍拍沿路上的風景呢~

特此紀念!第一次的極限單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