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列印信用卡帳單
(因為遠銀的帳單字型很特別,一般電腦沒有,ibon竟然有裝)
不過太久沒列印了
通常到了最後一步的計算金額
都會出現要你通知店員
然後店員開啟Power後就可以順利列出
但是今天我耍笨
通知完店員以後
以為還要再重新操作一次
所以就先跳回首頁然後也很順手地把USB拔掉
於是,ibon開始沒有反應,觸碰它後都是咚咚叫...

由於畫面顯示『事務機處理中(10000/999)』之類的鬼東西(不太記得了)
研判大概是我剛剛的操作其實有成功已經傳送到影印機了
可是因為跳回首頁又拔USB所以系統找不到文件可以列印
然後就一整個卡在那裡無法動彈

店員於是乎將ibon重新開機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ibon是用windows XP當平台啊(用VB寫的)
而且猜想開關機的頻率超低
真是厲害,一連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竟然都不會出現當機的狀況...
(微軟是有那麼穩定喔?)
然後店員也將影印機重開

ibon重開後好了~一直在等我的用完的小姐搶先一步可以順利列印出停車繳費單了
換我繼續列印文件,但卻又是到了最後一步卡死了
故作聰明的我想到影印機都會有工作儲存之類的設定可以刪除
想說只要進去把我之前傳送成功的文件刪除即可
結果發現這次更慘,連影印機都不會動了
店員認為可能是影印機壞掉所以ibon才有問題,所以又重開影印機

影印機重新開啟後已運作正常
但是,沒有辦法進入工作儲存裡
大概是需要密碼才能進去吧
(跟公司的不一樣~)
於是我再試了一次ibon
一樣到了最後一步
卻是跳出怪怪的應用程式無回應
然後就給你顯示『系統維護中』
很顯然地我稍早的豬頭蠢事造成了ibon的致命錯誤...

店員人很好一直跟我賠不是
不過我心裡卻一直認為是我操作不當弄壞的
(雖然很納悶ibon怎麼沒把這錯誤處理給考量進去
因為其實這種情形很容易出現吧
而系統就是要有良好的防呆機制對吧?!)

我也是忙著跟他賠不是
店員依舊很好跟我說『怎麼可能是你弄壞的哩,應該是ibon在維修或者是連線的問題吧!』
姑且不論背後原因怎樣...
因為覺得是我弄壞的機率很高
(系統不會壞,會壞都是人為造成的~)
但是第一次弄壞東西不必賠...
特此紀念一下...
(啊~結論是可以下這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