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騎車的身影耶~
《耶!暢飆台64線喔~》

從知道可以騎腳踏車上台64線後
又加上離我家超近的
我就一直很期待要跟羅小謙來去第二次的小摺行
這次台北縣廣告打的很大
同事們也都很有興趣要一起參加
知道早上6點開始報到後可以拿T-Shirt還可以摸彩
還好離我家近,T-Shirt又可愛(重點是沒有打虎英雄的臉!)
然後羅小謙又很體貼地說要跟我一起去拿
所以我們早早6點就出發前往啦!

早上0618的光景 
《才6點半不到,人已經要塞滿民生路的一線道了...》

雖然飄著綿綿細雨,手上也拿著兩包輕便雨衣
不過還好老天爺肯賞臉,雨在6點就已經趨停了
還沒出門在家裡就已經看到許多騎士們打著燈往文化路去
正在擔心該不會拿不到T-Shirt時
跟羅小謙會合後,在新埔站5號出口就已經看到好多人啊!!!
是怎樣~不是說6點才發T-Shirt的嗎?
大家都這麼早起喔!> <

然後我們就跟著人群上了橋
這才知道有點失算
橋上距報名處雖然只有300公尺
可是因為分道不佳、車友太多
全部都只能牽車前進
(連工作人員的摩托車都上不來啊!!)
加上我們倆個都沒吃早餐
所以肚子很餓地排了一小時後才看到了報到處...
想當然爾T-Shirt發完啦!
不過還是有拿到替代的頭巾跟摸彩券
也算沒有白費我們早起跟餓肚子了> <
由於前方必須等到8點40分才會放行
所以從報到處到起跑線那擠滿了一堆早到的車友啊
(難怪後面擠得跟什麼一樣!)
我們為了已經在抗議的肚子著想
就先從江子翠閘口下去,騎回新埔站去吃摩斯早餐囉!
騎下去很爽快,不過到了馬路還是有點心慌慌
尤其民生文化路這邊車流量很大
但還是順利到達摩斯啦!
這裡也有很多車友在休息呢!

準備下江子翠回新埔吃早餐去~
《一小時後的江子翠閘口~為我們的肚子拍一張照》

回頭看看滿滿的人潮阿 
《你瞧瞧,早起的人兒被人擠哪!》

後來因為雨的關係,有些同事們都放棄今天的公路狂飆行
所以我跟羅小謙也慢慢吃我們的早餐
大約8點半的時候才往本來約好的集合處去看看有沒有人到
也很幸運地,看到仕偉~我想他一定等很久了吧!
(仕偉的手機沒電了,所以能找到他真的是很幸運哪!)
然後我們就三人,慢慢牽車前往入口處
這時看到交通更大亂的民生路哪~~
比早上6點的人潮還要多個三倍
而且捷運出口都擠滿了人擠到馬路上了
公車根本無法靠站哪
這時不得不說縣政府真是錯估人潮了
沒想到支援警力來的這麼少
本來良好的立意,卻妨礙到其他用路人的權益了
真是該好好檢討的一點哪!

8:50又回到新埔站5號出口,準備上橋,可是交通大亂哪 
《塞塞塞~塞到連馬路都成了一線道了!》

上了橋之後,由於已經放行可以騎車了
所以就可以開始騎不用牽車啦!
有一種爽快的FU呢!
不過好景不長,沒多久又開始牽車...
這次是在活動大拱門那兒又被塞住了
已經看到好多車友扛車到對向道了(也在舉行路跑說)
看著遠方的拱門就像起跑線一樣
要通過拱門才可以順利繼續騎乘哪!
可是過了拱門騎了一小段
到了可口可樂的補給站後
又開始牽車走公路了...
我都哭哭問羅小謙
這到底是『無車日』還是『牽車日』勒?
不過所幸也有『造型車隊』比賽
在這無奈的牽車過程中
也是有看到粉有創意跟KUSO的車隊喔!
我想要是我找羅小謙跟我ㄧ起來打扮一下
他應該會裝做不認識我...53XD.gif

結果騎了一小段,又要開始牽車...
《無奈的拱門起跑線~感謝仕偉客串演出~》

 驚見粉紅戰士三人組,應該是參加創意車隊的~
《驚見粉紅戰士三人組~臉都遮起來啦!也不用怕丟臉拉~ㄎㄎ!》
 
粉紅色的派大星是女生耶! 
《海綿寶寶,手工打造DIY車隊喔!超用心的!還有放海綿寶寶的音樂耶!》

牽車簽了好久,突然聽見國樂
哇哩!前面竟然還有表演!
虎大哥~都幾點了啊?(現在10點了!)
你還在表演做什麼?
難怪這邊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大家都卡在這邊怒氣連連了啦!!
原來,台64線通車典禮的主舞台就在前方!
只剩下一咪咪的寬度可以通過主舞台
這...是誰想出在公路上架設主舞台的?
這樣要貴賓上下橋不就要搭車嗎?
(我不相信那些政官們會響應無車日騎腳踏車上來!)
那搭車不就是會影響到這些響應『無車日』的車友們
而且無車日+台64線通車,為啥節目是請來國樂團表演
還表演到都已經出發一小時多了!
難怪搞到大家怒氣連連啊!!
(現場的人都已經狂罵工作人員了,唉!辛苦又可憐的工作人員!該被罵的是規劃者,還有打虎哥!)
我們本來學其他車友扛到對向車道
才免除一點點時間不用跟大家擠
不過到了主舞台被卡住了無法前進
正在打算要不要回頭時,打電話問了小彭
小彭建議我們持續下去,他說過了主舞台就很順,而且風景不錯
所以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再把車扛回去要堅持下去!
(不過明遠跟他女朋友就在這裡掉頭啦!事後跟他說之後他很後悔哩~哈哈)

請告訴我,為啥無車日要找國樂來表演? 該死的主舞台
《該死的主舞台啊!》

16公里處,總算可以暢飆64線啦
《不過過了主舞台,前面就暢快通行囉!我們從19牽車到16哪...囧》

好加在通過的主舞台總算可以騎車啦!
微風徐徐,很涼爽,再加上心曠神怡的風景
還好挺過了前面令人厭惡的牽車
這時真是無比暢快的享受啊~
不外乎地,我一定騎騎停停忙著拍照
因為這麼難得的機會,是一定要拍拍台64線的風景哪!
不過,等我拍完一張大大的自行車,仕偉就這樣離我們遠去了!
而橋下的自行車道還真是『無車日耶!』
因為車子都跑到台64線啦!
河濱車道真的超空的...真好~
在五股時,我們先行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這裡的河岸很漂亮,停在橋上看橋下河岸
很有悠閒的FU呢!

在我拍了這張後,仕偉已經不知在何方... 《就是這張照片讓仕偉離我遠去了啊!》

橋下的河濱自行車道,還真的是『無車日』勒
《河濱車道還真是無車日呢~》

這裡的河岸真漂亮呢
《這裡是很多人的休息點喔!看看風景,吹吹微風~多麼愜意!》

接著繼續往前騎,就是任人期待的『觀音隧道』了哪!
出發前就有搜尋過,會有全長大約2K的隧道可以騎
因為沒騎過公路上的隧道
再加上隧道這裡開始是下坡不會騎的很累
所以超級期待的!
而此時也接到小彭的電話,說要在隧道出口外等我們!
我馬上跟他說仕偉在我們的很前面
如果看到他要叫住他,因為他沒帶手機
(小彭眼力也超好滴!這麼多人騎出隧道竟然抓得到仕偉喔!)
然後我跟羅小謙怕他們等太久,於是就繼續趕路出發前往隧道啦!
隧道外也很多人正休息拍照著,我們也不例外
本來我以為隧道裡面會很熱,結果跟想像中相反
由於又是下坡,所以裡面超涼快的啦!!
騎起來超爽的!明遠你沒來騎真是太可惜啦!!
不過人也很多,大家速度也都很快
加上下坡的坡度越來越陡
不時有人變換車道而導致其實有點危險
後來看新聞跟論壇才知道這裡是發生最多事故的地方
透過小彭跟仕偉還知道有人摔斷了車,兩大車集團還發生事故,還有人往前翻車
大家騎車千萬要小心哪!不要一時貪快!
出隧道後也跟小彭仕偉會合,繼續往台北港前進啦!

隧道是下坡,騎的很爽《耶~終於來到期待的觀音隧道啦!》

全長2.3K
《全長2.3K》

出隧道,竟看到有人把車子摔斷了!還好人沒事!
《車子摔斷了只好用扛的啦!(感謝小彭的照片~)》

繼續往台北港的方向由於是下坡,所以騎的很輕鬆也很涼快
還有工作人員在旁邊提醒著:前面是大下坡,請減速(讚!)
這時突然看見警車往我們這方向開來
才知道11點到了,回程開始了!
警車好兇,直叫我們閃開
後面跟著一脫拉庫的車隊們
突然將單行道變成雙向道還真是有點危險
本來還以為會從對向車到騎回來的耶...
不過就這樣警車開道還真是有點危險...
應該有更好的方案才是啊!

我們騎著騎著,看到台北港的看板了,又發現被堵住了!
這時小彭接到電話,這才知道台北港跟早上的新埔站一樣,下不去也上不來
於是我們當機立斷就原地折返啦!
所以沒有到台北港去晃一下!
據說人很多,又沒有補給站,台北港的攤位規劃被人家罵的要死
因為腹地已經很小了又擺了一堆攤位
然後人不斷地湧入造成大塞車
太陽也大了起來竟然沒有水可以加
整個規劃似乎必須檢討很大
雖然說重點是台64線的通車典禮
順便搭上無車日的熱潮
不過整個活動包裝都是來自於無車日
那麼規劃就應該替車友想一下才是...

離台北港1K處,因回程車已經開始,前方又開始塞車,下不去也上不來,所以當機立斷馬上折返啦! 
《台北港就在眼前,但下不去也上不來,很多人就原地折返啦!》

回程因為太陽大了
加上剛剛很爽的下坡
其實就是很痛苦的上坡開始...
而且我的小摺變速怪怪的
一直都只能用2段慢慢往上騎了...
眼看專業的小彭咻一下就跑到前面
還可以停下幫我們抓瞬間的騎車美姿
嗚嗚~好生羨慕啊!
於是就這樣努力採著我的小摺
總算騎過隧道後(隧道還是很涼快喔!)好一點啦!
雖然回程還是有一點點的上坡令人煩
不過至少不是一直都是上坡了 呵呵!
但是出隧道後,仕偉跟小彭也都離我們很遠啦!
我跟羅小謙是休閒小摺,追不上他們專業的啦!
所以我們也是慢慢騎,趁機再拍一些些照片
突然瞄到興建中的斜張橋,藍天下很漂亮喔!
然後又騎到了主舞台的地方
好心的工作人員把桶水全部搬出來給我們加水
還看到警察杯杯在發飲料給大家喝喔
因為其實太陽已經很大了!
所以這時有水真的事無比的恩惠哪!感謝他們!

藍天白雲下的斜張橋真漂亮
《藍天白雲下的斜張橋,很漂亮~》

板橋!
《總算到達板橋了啊!喔耶!完成!》

於是我們就這樣休息了一下後
總算在12點半回到了新埔站
完成了這次的『公路飆車』之旅囉!
哈哈,結果我跟羅小謙都累翻了!
一回到家就躺平睡著了
雖然無車日縣政府還需要很多改進的地方
不過也是很充實的一天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