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殺代理人

去看絕命終結站4時,預告看到這部片
羅小謙跟我都有志一同地想要來去看布魯斯威利的新片
預告看起來跟以前的『複製人』很像
不過應該是不一樣的劇情內容才是
剛好這一陣子,布萊德彼特的電影也是很威
兩個都是『布』,然後我就一直搞錯
心裡想著布魯斯威利,但是嘴巴卻唸著布萊德彼特53XD.gif
這種感覺就像當初的『絕命聖誕夜』一樣阿~

※警告:微雷,不喜者慎入※

電影的主軸是代理機器人
拜科技進步以及世界越來愈危險所賜
以後你要外出都不必本尊出馬
買個代理機器人,可以比你本尊年輕、皮膚更好
就可以幫你上班、購物、出危險任務
還可以去美容、保養,跟現在的生活毫無兩樣
不過本尊在家也不是可以繼續當阿宅
而是要帶著感應器躺著
就像是柯南、獵人裡的虛擬遊戲世界一樣
透過儀器的腦波感應,體驗外在的刺激

可是,到底怎樣會冠上『獵殺』這兩個字
其實說穿了,還不就是跟人性扯上關係,只是機器人也被扯進來囉...
一開始,都是因為機器人公司裡的惡鬥
牽扯上親情、內奸、辦案員的生命、全世界有使用代理人的人的生命...
所以布魯斯威利開始辦案囉
一開始代理人真的很帥,好幾個大廠面的動作是真的有給他誇張到
不過這不是這部戲的重點,不是看布魯斯威利Die Hard
而是看布魯斯威利慢慢拋棄代理人的過程...

姑且不論博士偏差的思想可能導致人類滅亡
但他發明的機器人帶給我們的便利不置可否
不過,當我們就只能躺在自己的小房間體驗外面的刺激
無法伸手觸摸自己最愛的人、自己最愛的寵物、喝自己最愛的咖啡、吃自己最愛的零食
連看日劇電影的感動落淚,八點檔的憤恨不平,可能都得由機器人代替時
這時的反璞歸真,那種最初的互動感受此時卻顯得特別珍貴
監控所有代理人的那位小胖哥
其實就是最好的對照組
可以肆意地大吃大喝甚至打嗝放屁
拼命地思考發想,點出了電腦還是不及人腦的偉大
同一屋簷下的夫妻,各自關在小房間
雖然女的年輕貌美,男的帥氣勇壯,
但是彼此擁抱的那種熱度,觸摸彼此臉旁的心疼憐惜
真的也可以透過儀器一併傳給小房間裡那顆紅通通的心嗎?
所以布魯斯威利最後猶豫了很久很久...

獵殺代理人 

其實我沒體驗過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還是絕得面對面的真實互動才是最可貴的
網路的世界再發達,再怎樣透過網路線傳送的文字與照片
都沒有面對面傳遞訊息來的真實
透過真實面對所傳達的臉部表情、語氣
可以當下感受對方的情緒與反應
而自己也接著跟著反應
是滴,互動就是一連串反應的效果
才可以讓人之間的相處擁有那麼多的化學變化,也才是這樣的可貴

我喜歡跟好朋友一起請假跑去喝下午茶
就是純粹享受跟好朋友一起泡在店裡的懶懶後午茶時光
我喜歡跟羅小謙到處亂跑
就是喜歡跟羅小謙牽手時的那種溫暖
雖然不太喜歡上班
可是很喜歡每天可以跟同事聊天打屁,還有香醇的咖啡時光
我也很喜歡宅在家裡
那是因為我喜歡跟我家人聊天開玩笑,還可以撒嬌
最喜歡冬天暖暖的太陽、綠綠的郊外
即使有被曬黑的危機,還是想要出去閑晃
如果要我乖乖地戴著儀器躺在家裡我一定做不到啊!
不過若是分身可以完成我不想做卻非得去做的事
我自己本身也可以跑去作真正想要的事
那也是不錯完美的!


這部片節奏剛好,不會有絕命終結站4的超速感
雖然娛樂性不強,不過倒也挺發人省思,我覺得還滿值得一看的
尤其電影最後那一瞬間的倒塌。。。覺得很震撼
那種震撼是:『啊!總算,我可以親眼看到觸碰到我想看到的人了...
所以,別只是每天掛在臉書
有空還是要出來走走的!53XD.gif

※【以上圖片來自官網:http://www.bvi.com.tw/movies/Surrogate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